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7年7月聖徒金句

20177月聖徒金句
基要書室
為甚麼基督徒會愛主不足呢?主要有兩個原因:不想及不求。

第一個原因,就是不想。「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林後5:14-15。基督徒不常被主愛激勵,就是因為我們不多想。

以上提及過,年輕人愛思考,有理想及夢想,但為甚麼偏偏對世界上最偉大、最振奮人心的事主十字架的愛想得那麼少?為甚麼我們不多思念於我們靈性有益的事,而是常常思念地上虛空短暫的事?「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西3:2「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4:8

第二個原因,就是不求。「你們要切切的求那更大的恩賜。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愛」(林前12:31, 13:4。許多解經家都認為保羅所說的「更大的恩賜」就是愛。聖經清楚指出,最大的誡命乃是愛神:「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可12:30。保羅為以弗所教會求甚麼?「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天上地上的各家,都是從他得名),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弗3:14-19。保羅是求神叫他們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求這愛充滿他們的心。保羅為以弗所信徒求,為甚麼我們不為自己求?

我們一生為這麼多生活瑣碎的事向神求,為何這最重要的一件事神的愛這麼少求?若你覺得自己愛神不足,為甚麼你不懇切求神用祂的愛更多感動你,使你愛祂更深呢?周子堅


「一個人能為神做的最好的工作,就是殷勤地傾聽和閲讀神的話。」馬丁路德


信徒的私心,來自除了自己利益有關的事以外,其餘沒有一件事能夠叫他們注意。信徒不作順命的兒女,不按著父的旨意而行,偏要問說:「這是要緊的呢?還是不要緊的呢?」

我們承認:在聖經裡面的道理,也許有首要和次要之分;但我們總不承認聖經的道理,竟然有要緊與不要緊之分。現在的問題,並不是聖經的道理要緊不要緊(既然寫在聖經裡,自然都是要緊的),乃是信徒願否尊重神的榮耀,順服神旨意的問題。

願我們多多注目看神的榮耀、顧念神的旨意(如保羅所說的「神一切的旨意」)。願我們不隨意將神的聖經,按著自己的私心,把它分為要緊與不要緊。我們應當知道在大事上順服的,乃是順服;在小事上順服的,也是順服。在大事上悖逆的,固是悖逆;但在小事上悖逆的,難道就不是悖逆嗎?願意我們在我們的生命中,無論大小的事,都按著聖經的命令而行,以榮耀神為我們的目的。

吃分別善惡的果,何嘗是一件大事呢?但是因為神有了命令禁止的緣故,一吃,就作成所有罪惡的根源。一件小罪,把亞當從樂園裡趕出來。亞干所犯的罪,難道也是大的嗎?他所偷的,也不見得值多少錢。但只因他悖逆神,他就受了刑罰。掃羅為甚麼緣故,失去國度呢?並不是犯嚇死人的罪,只在一小點上未順服神。

摩西不得進入迦南,難道也是因為犯大罪麼?聖經記著說,他是世上最溫柔的人。但他為甚麼緣故受神這樣的刑罰呢?只因著一件小事。神命他去吩咐磐石發出水來,而他卻用杖把磐石打兩下。照人看來,這有甚麼罪呢?在現今人的眼光看來,就以為這是不要緊的。但是神並不以祂任何命令為不要緊的。願我們從今以後多多順服神!倪柝聲


你對你的救恩沒有任何貢獻,是你的罪使你的救恩成為必要。-愛德華滋


「愛主」的小冊作者指出世界上有兩件最難明白的事。第一,基督竟然會愛我們這些污穢敗壞的罪人。第二,我們這些蒙恩得救的人竟然不愛主。

許多人口說愛主,但生活為人卻顯露不出來。何解?因為他們愛主只是愛世界上眾多事物的其中一樣。他們不能對詩人的心聲說阿們:「除祢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祢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詩73:25)。

究竟神對信徒愛祂的要求是甚麼?「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約21:15);「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26);「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弟兄姊妹,你們是否以這些要求及標準來愛神?若不,難怪你仍對世界有這麼多留戀、對神的話語這麼缺乏愛慕、靈性如此軟弱、爭戰如此不振!周子堅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林前1:27-29

從前有一個名叫艾偉德的英國女士,個子矮小,學歷低微,在一個家庭中當女傭。但後來神呼召她去中國宣教。她在排除萬難的來到中國,照護一大群孤兒肉身及靈魂的需要。到了晚年,她回顧當初的呼召時說:「關於來中國宣教的事,我想,在神眼中,我並不是神第一個選擇我不知道祂選了誰,但是,我想至少他是男性,並且應該是個有學問的人。我不知道他發生了甚麼事,或許他死了,或許他不願意來然後,神往下看,看見了格萊蒂艾偉德,神說:『好,就選艾偉德,因為她願意。』」

弟兄姊妹,你有被神使用的心嗎?你有沒有作好準備?神要用人的時候,你在哪裡?可能你一直認為神一定不會怎樣使用你,你覺得自己知識不多,恩賜不多,能力不多。在你認識的人中,你看見一大班人比你適合,神要揀選人作祂的工,或站一個崗位,怎樣輪也輪不到自己。但你不應這樣想,我們雖然不配,若祂看見你有願意的心,祂就很樂意地使用你。若你回應主的呼召,你就是最適合的人選。

「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林後8:12)。周子堅


7讓我們為永恆而活
哦,我願所有先生女士們都能在這個認知下而活:就是有一天他們都會死的!倘若把我們的心思放在這個將亡的世界及其短暫的安慰及快樂上,為了一時的享樂而失去永恆榮耀的天堂,這真的是在浪費生命!

我們在這世上為了微不足道的小事竭力、勞苦及虛耗自己,好像螞蟻在螞蟻堆上走來走去,卻不知過多幾年,我們都要離去,新的一代將取替我們的地位。讓我們為永恆而活吧!讓我們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才是永不能從我們身上奪去的。萊爾


我希望你們有人會同意我的講法,就是基督徒的質素比基督徒的人數更重要!若我們關心屬靈的事,我們最迫切的任務就是竭盡我們所能,去得著一個能改革、更新及淨化教會的復興。

每個世代的基督徒都是下一代信徒的種子,而不好的種子必定帶來不好的收成;不好的一代將帶來更不好的下一代。這情況會一直向下落,直到我們使用活潑有效的方法去改善種子。

為甚麼經歷復興比談論復興更加困難?就是基督的跟隨者必須親自以生命投入基督的死亡及復活。而這是需要悔改、禱告、儆醒、捨己、與世俗分別、謙卑、順服及背起十字架!陶恕(A. W. Tozer


我們常把一個加號放在基督之後:基督加上某些事物。這些添加物常常破壞我們個人的屬靈生命,也常常使教會軟弱。神已經表明唯獨基督祂的兒子就是全備的。神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可9:7主耶穌基督已經足夠。

祂是道路、真理、生命;祂是智慧、公義、聖潔及救贖;祂是神的智慧及神的能力,並且祂把萬有都聚集在祂裡面,萬有也是靠祂而立;所以我們不需要再在耶穌基督之外,加上其他任何東西。

我們不是傳基督加上科學,或基督加上哲學,或基督加上心理學,或基督加上教育,或基督加上文化;這些東西許或會有它們的位置及作用,但我們不是倚靠它們,而是倚靠我們信仰唯一的根基-耶穌基督。-陶恕


10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路24:45-48

耶穌的意思是:
你們要到萬國去,隨走隨傳這個福音;但為免那可憐的以色列人我遠古朋友亞伯拉罕的子孫,以為自己被棄絕而絕望,儘管他們對我是如何殘忍不仁,去!把恩典的福音先傳給他們;讓那些擊打磐石的人,先得泉水的滋潤;讓那些流我血的人,先得醫治的功效。

告訴他們,我是奉差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所以,若他們願意被招聚,我仍是他們的牧人。雖然他們藐視我為他們所流的眼淚,並祈求我的血歸到他們身上。告訴他們,我為他們兩樣都流了;我的眼淚盼能使他們的心軟化,我的血可以使他們與神和好。

告訴他們,你們親眼見過我手和腳上的釘痕,並我肋旁被槍刺穿的傷口;但這些殘忍的痕跡非但沒有使我生發任何報復的念頭,我每一個傷痕都替他們說話,都祈求父赦免他們的罪,並給我賜恩的力量,只要他們願意悔改。

噢,若你碰見那個拿槍刺穿我肋旁的可憐罪人,告訴他有另一個方法,一個更好的方法,到達我的心房。若他願意悔改,仰望他手所扎的,並為此哀慟,我會用他曾刺傷的胸懷去擁抱他;他會發現我的血足夠贖回他流我血的罪。替我告訴他,若他拒絕我的血向他的邀請,這會比當初他流我的血更使我痛苦及不悅。清教徒 Benjamin Grosvenor 1675-1758


11
路加福音16:24提到有一財主在陰間裡受苦,被火燒。他要求亞伯拉罕打發拉撒路用指頭蘸點水,涼涼他的舌頭。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時,同樣忍受著這種痛苦,不是因為祂有罪,而是擔當我們的罪;罪的刑罰原本是要被扔到火湖裡。

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承受的,不但是肉身上的痛苦,更是靈裡的痛苦。神是烈火,主被釘十字架時,其實是為我們忍受耶和華的忿怒:

主啊,我罪都歸於你,你軛何等沉重!
你站在我罪人地位,背負我的苦痛,
你作犧牲,流血贖罪,使我全然得釋。
主耶和華義怒鞭杖,聲聲向你擊下,
主啊,你已受盡創傷,不留一下給我,
你淚,你血、你的痛苦,今已將我救活。

我們的主這樣深愛我們,為我們受火的試煉,我們豈不要感謝及讚美祂?還未信主的朋友,趕快悔改,信靠主耶穌基督吧!否則當你離世後,你的肉身及靈魂將來都受永遠的火刑,像路加福音16章在陰間那財主一樣,誰能忍受呢?

「這些事既行在有汁水的樹上,那枯乾的樹將來怎樣呢?」(路23:31)。汁水的樹是指耶穌,枯乾的樹是指不信主的人,我們這全身內外都滿了罪污的人當趁著還有生命氣息,趕快信靠耶穌基督,接受祂成為救主。周子堅


12
神樂意鍛鍊我們的信心,作為我們個人的益處、教會的益處、世人的益處。但是這種鍛煉,我們非但不歡迎,反常躲避。當試煉臨到我們的時候,我們應當這樣說:「我的天父把這試煉的杯放在我手中,為要叫我將來享受甘甜。」

試煉是信心的糧食,讓我們把我們自己交在我們天父的手中罷!因為祂樂意賜好處給祂的孩子。不只試煉和困難能鍛鍊、加增我們的信心;讀經亦然。讀經使我們熟識神,與神成為至交,因為神在聖經中顯露、啟示祂的自己。

你能否說,神是可愛的神呢?如果你還不能,讓我們誠摯的心來勸你趕快求神給你讀經的渴慕,好使你知道祂的溫柔、仁愛;好使你能說:神是多好!神的心何等歡喜善待祂的兒女!

我們越進入這種地步,我們越願意把我們自己交託在神手中,越滿意祂對於我們的一切處置。這樣,當試煉來到的時候,我們就會這樣說:「我要等待,看神這一次將要給我什麼好處。無論如何,祂必叫我得益處!」如此,我們就能在世人面前作美好的見證,同時也能堅固其他信徒的信心。-慕勒(George Muller


13當憂傷找不到任何出路時
親愛的,「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箴言18:14我們很容易把問題歸給一個「疾病」。除去疾病,成為醫治的目標。但是有許多心靈的問題,不是疾病,也沒有藥醫,而是需要主耶穌住在我們的心中。許多記憶裡的陰影、情慾攪擾的靈、不肯赦免的憤怒,不是要一直去面對,而是「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心中活著。」(加拉太書2:20

憂傷的心,常把難處擴大,但是,主耶穌不輕看憂傷的人。祂也嘗過死味,經過如死的憂傷。祂體會我們軟弱,能夠感受我們的憂傷。誰能承當呢?是祂在十字架上親自來承當。在那無助之處,祂扶持。在那無依之時,祂幫助。在那分手之際,祂聯合。在那毫無答案之時,祂是我們的答案。在我們不想活時,祂來活。

為什麼在人短暫的一生中,要經歷這麼多的憂傷?我不知道。但痛苦找不到任何意義時,祂就是意義。-張文亮


14在十字架下學習滿足
在屬世生活的焦慮中,應當如何得著滿足與喜樂?要到哪裡去學習?要如何快速又輕易地獲得這種心境?應當仰望神的主權、神的智慧、神的旨意和神的慈愛嗎?

這樣做很好,但還有一個更好的方法。請看加略山上那被釘的十字架。神雖不愛惜祂自己獨生的兒子,將祂交付死地,但神一直與那心靈痛苦的耶穌同在,這是我所有真正需要的證據。耶穌的血給了我一個確據,啊,沒有任何學習能與髑髏地的十字架相比。-萊爾


15
基督在世上時曾再三預言祂要上耶路撒冷,在祭司長、文士等人手下被殺,第三日復活(太16211722-2320192632),又以約拿的三日三夜在魚腹中,預表祂的復活是神最大的神蹟(太1239-40)。不信祂死而復活的神蹟,甚麼神蹟都不必信了。這樣,祂的復活可信嗎?真確嗎?誰編述這麼一項難以置信的謊言,竟然可以欺騙了2千年來不分智愚,階級,種族的人群,尊祂為主為王?基督教就可以憑這麼一個虛假的故事影響全世界嗎?基督福音真理若建基於無稽的謊言,怎能把無數罪人騙成好人?

一、使徒們的改變
耶穌的門徒們在祂被捕的那一夜,已驚惶逃散(太2656),連一向最勇敢的彼得也三次不認主(可1471-72)。但主復活後,彼得與11使徒站起來向幾千群眾公開見證耶穌死而復活(徒2章),甚至彼得,約翰公然反駁那些曾逮捕耶穌,並禁止他們見證基督復活的民間官長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徒529若不是確信主復活,他們不可能有這種改變。

二、使徒們作證無名利可圖
十二使徒都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徒413,沒有金錢,權勢,社會地位,他們見證基督復活,毫無好處。反而經常在受逼迫,鞭打,恐嚇的逼迫下,大膽傳福音。誰會在這種情形下編造謊言,自討苦吃?

三、是當時(非日後)作見證
使徒們不是在基督死後隔了一、兩年或一、二十年才見證祂復活,而是在當時基督升天後10日就開始作見證。基督被釘十架的事,是全耶路撒冷的人都知道的事。若向當時的人編造這麼大的謊話,很容易對證被人拆穿,無道可傳了!

四、有可能偷屍嗎?
基督被埋葬時,法利賽人與宗教領袖,請求彼拉多封墓,並派兵丁把守。(太2762-66)基督復活後,他們賄賂兵丁,說是祂的門徒把屍體偷走。(太2811-15)偷屍不像偷財物,難以收藏,卻很容易查出。只須把屍首擺出來,誰也不能再傳甚麼福音了!

五、官府為何不追究揭封?
墳墓是經官府加上封條的,誰揭封就等於敵對官府,理應繼續追查,就算到處張貼政府追查偷屍的告白,也足以使人懷疑基督是否真正復活。但當時的宗教領袖雖多方恐嚇逼迫見證祂復活的人,從未光明正大的通緝偷屍賊。

六、是否門徒幻覺?
基督的門徒是否可能因思念他們的夫子,以致在精神上發生幻覺,以為是看見祂復活?不是。幻覺只在一片段時間發生,當時使徒們並非愛耶穌到會發生幻覺的地步,他們不會因幻覺而一再冒死作見證,並且主復活有40天之久,多次在不同的地方向門徒顯現,又曾一次向5百多人顯現,到使徒寫哥林多前書時,仍多有活著的。除在耶路撒冷顯現外,另有一次是在祂未死之前預約會在加利利山見眾使徒。(太2632287)從猶大到加利利,由南到北,步行數日的路程,11個使徒不可能單憑幻覺,趕到加利利見主顯現。

七、四福音的記載動人
細讀四福音書記載,有關基督復活顯現的經過,真切動人,卻不用文藝手法而是記敘式的體裁,各用不同的角度記載不同的片斷與經過,全無渲染的文筆。那四個在不同時地寫書的人,不可能事先商討寫作方法,而是各自寫出所確知的真情,才可能有那麼動人的敘述。

八、在四福音中路加福音
路加福音是寫給「提阿非羅大人」的。「大人」之稱路加共用了4次,其餘3次分別用於腓力斯大人(2次),與非斯都大人(1次),都是巡撫級高官(徒23262432625)。所以提阿非羅極可能是屬於巡撫級(省長)的尊貴人。路加對基督復活的顯現;婦女們報告主復活;以馬忤斯路上的兩個門徒跟主的談話情形若有任何虛假,這位大人很容易查究。但路加繼續給他寫了使徒行傳,可見他所寫的路加福音已被提阿非羅大人認同。此外路加福音還詳記基督受死前,巡撫彼拉多如何明知基督無罪卻把祂定了死罪,直言不諱,都證明聖經的忠實可信。

九、七日的第一日取代了安息日
創世記第22節說神在第7日安息,以色列人出埃及後神以創造的安息日(第7日)作為他們跟神立約(律法之約)的憑據(出3112-17)。出埃及記第3117節肯定了以色列人所守的是第7日:「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創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舒暢」。但基督復活卻在七日的第一日,聖經明說:「安息日將盡,七日的第一日,天快亮的時候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祂已經復活了。」(太281-7)基督若沒有復活,不可能有主日取代安息日的歷史,而且全世界在這日放假,為方便人敬拜神。1940年代之前華人教會都稱主日為禮拜日(與現今西方以星辰的日期為名,稱主日為太陽日大不相同)。

十、空墳墓與裹頭巾
基督教救主的墳墓是空的,這是基督教歷史所留下的珍貴見證。從使徒保羅因為是在羅馬屬土的大數(Tarsus)出生的公民,而受到羅馬政府的保護情形(徒2312-35),看來當時的羅馬雖然在封建的君王政權下,卻有相當程度的法治。為甚麼基督的墳墓會空了?既然政府封了墳墓,屍首失蹤,怎能不查究?只有一個解釋,就是基督復活了。此外,使徒彼得與約翰當日聽見主復活,特地跑到墳墓去看,見包裹基督屍體的裹頭巾放在一處,細麻布又另放在一處(約207)。若屍首被偷,怎會把裹頭巾等物捲好且分別放好?所以基督復活是真確的事實。

基督的死而復活證明祂確是神的兒子(羅1:4),而為我們贖罪;所以祂的死可使萬人得稱為義。「基督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羅425)現今這位死而復活的基督,已長遠活著為信靠祂的人代求,而拯救他們到底。但那些否認祂是救主的人,祂怎能為他們代求呢?-陳終道《萬世救恩》


16不顧一切
「那時西門彼得赤着身子,一聽見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裡。」(約 21 7曾否有一次經歷,叫你立意不顧一切撇下所有呢?這是意志的一關。

你可能在外面碰過許多事,但對你沒有絲毫的改變。要真正撇下一切的,是在裡面的改變,而不是外面的。表面上的撇棄,可能表示你裡面仍受捆綁。你曾否破釜沉舟地順服耶穌基督?這是一項意志的抉擇,而非感情用事;感情只是整個抉擇的附屬品。你若把感情放在首位,就永遠辦不成這項交易。

不要問神這交易的後果到底是怎樣,只要就眼前可見的事來作個決定,不管這是簡單還是困難的事。你若在波濤洶湧中聽見主的呼聲,只管乘風破浪,憑著信念出去!只要保持你與主的關係,就不用怕一切的衝擊!-章伯斯(Oswald Chambers


17真理就是真理
主耶穌警告我們,末世必有假先知和假基督出來迷惑許多人,所以任何神蹟奇事、任何治病趕鬼、任何言論學說,我們都按聖經真理來辨別;主耶穌又強調神的話語(聖經)不能加減、不能改變,甚至天地要廢去,神的話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

真理既然這麼重要,我們就要降服在真理之下,以生命的代價來護衛她。一切真實的,我們都服從;一切虛假的,我們都摒棄。舉一個例子來說:你有做錯事,這是事實,就不應怕別人批評、攻擊、宣揚,只要別人沒有將之誇大或扭曲,你就要接納,因為是事實。至於他沒有用愛心給你遮掩過失,這是他個人面對神的事,不是要你跟他計較的事。神自然會以他的「量器」來量給他,以他怎樣待別人,來對待他。

明白真理的人,會知道,其實地上的一切事物,都是會成為過去的;意思是,你擁有它時,你會感到它是何等的真實;及至它成為過去,就是你失去它之時,你會感到它是何等的虛空。

因此,聖經告訴我們,只有天上的、屬靈的、才能稱為「不朽的」、「真實的」、「蒙神記念的」、「有永恆價值的」……,因為不會成為過去。所以聖經勸勉我們,要專心追求討神喜悅的事物。吳主光


18
親愛的弟兄姊妹啊,要禱告;儘管有撒但的攻擊,還是要禱告;要花很多時間禱告;寧可沒有時間交朋友也要禱告;寧可沒時間吃早餐、晚餐、宵夜、喝茶、睡覺,也不要不禱告。我們不需要談論我們的禱告,我們只需要認真地禱告。主來的日子近了,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候就要來到。-Andrew A Bonar


19「站在耶穌十架旁邊」的人
「站在耶穌十字架旁邊的,有他母親與他母親的姊妹、並革羅罷的妻子 馬利亞、和抹大拉的馬利亞。」(約翰福音1925

能有機會為主耶穌的名坐監、挨打的聖徒不多,能有機會為主捨命的聖徒更少,但絕大多數的聖徒都有機會陪著主受凌辱、遭笑駡。

這些凌辱、笑駡是不能免去的。只要我們離開我們的主,只要我們不站在祂的十字架旁邊,只要我們不提主的名,只要我們不在一切事上證明我們是跟隨耶穌的,只要我們不為主作見證,這些凌辱、笑駡便不會落在我們身上。
有一些基督徒這樣作了,果真不再遭遇人的凌辱、笑駡。如果他們再進而否認主耶穌的名,他們還可以受到世人的歡迎和稱讚。

但那些真誠愛主的人卻不希冀世人的歡迎和稱讚,也不逃避世人的凌辱和笑駡。他們甘心樂意「站在耶穌的十字架旁邊」,甘心樂意陪祂忍受世人的凌辱和笑駡。古代的聖徒明白這個真理,也實踐了這個真理。王明道


20
在往日,真正的信仰曾經在我們自己的地方很受歡迎嗎?從來沒有,除了有一段很短的時間以外。在瑪麗皇后時代,它是不受歡迎,當拉帝莫(Latimer, 1487-1555)和他的兄弟殉道者被燒死;在斯圖亞特王朝時,它是不受歡迎。成為一位清教徒(Puritan)比醉酒或被詛咒更糟糕。在18世紀中,衛斯理(Wesley, 1703-1791)和懷特菲爾德(Whitefield, 1714-1770)被官方的教會排斥。

殉道者、改教家、清教徒、衛理公會派教徒被厭惡的原因,基本上都是一樣,就是他們教導形式主義是無用的,沒有悔改、信心、重生、屬靈和聖潔的心是不可能得救的。

在今日,真正的信仰很受歡迎嗎?我憂愁地回答你:我不相信它是受歡迎的。看看在平信徒中跟隨它的,在人數上相對是較少的;他們獨立在他們各自的教會和教區。他們必須忍受很多艱難、苦煉、非議、冷酷無情的對待、嘲笑、愚弄、造謠中傷,及許多瑣碎的迫害,這是不受大眾歡迎的!

看看那些在講道台上教導真正信仰的教師們,他們有時被那些不認同他們的人欽佩他們的才能及口才。他們甚至被稱為「受歡迎的講員」。但是,沒有人像忠於真正信仰的教師們知道,只有很少人真的喜歡他們、很少人真的幫助他們、很少人真的與他們表同情、很少人在他們需要的時候支持他們。他們發現,像他們神聖的主一樣,他們幾乎要獨自作工。我帶著憂愁寫下這些事,但我相信這是事實;今日真正的信仰,不少於往日,都是沒有「人的稱讚」(約12:43)。

但是要知道,人在想什麼及讚揚什麼都是極小的事。判斷我們的乃是主,在末日,不是人來審判我們,人將不會坐在白色大寶座上,檢驗我們的信仰、宣判我們永恆的判決。那些神所稱讚的人將會在基督台前被表揚;在地上展現真正內心信仰的價值及榮耀,可能沒有人的稱讚,但有「神的稱讚」(約12:43)。萊爾


21
為神常作準備的意思,就是事無大小,我們都樂意去做。我們行事沒有選擇的餘地;不論神的計劃怎樣,我們都樂於遵循。無論什麼任務臨到,我們聽見神的聲音,如同我們的主聽見他父的聲音一樣。我們當存著活潑的愛,作好充分準備,隨時待命而發。-章伯斯


22小心情緒低落
每一個人都有情緒低落的時候。
情緒低落之時,心情很難受,萬念俱灰,不想工作,不想掙扎,好像整個天地都翻倒了一般。這時,判斷力最差,很容易將小事變為大事,於是就會造成想要放棄、想要退去、想要辭職……,中了魔鬼的詭計。

要小心,「情緒低落」之時,會對每一樣事物都失去興趣。尤其是對屬靈的事物,這是首當其衝的。因為情緒低落時,對貼身的事物尚且失去興趣,何況對屬靈的事物呢?

甚麼是「屬靈人」﹖「屬靈人」就是不受肉體和情緒影響,仍能按照神的心意生活事奉的人;甚麼是「屬肉體的人」﹖那就是心思意念都隨從肉體和環境的影響,以致生活和事奉都離開正軌,凡事以肉體為重。所以弟兄姊妹,若要做一個屬靈人,就該靠禱告勝過情緒,不容讓自己軟弱下來。

約瑟就是一個這樣的人,他被哥哥們出賣,下到埃及做奴隸;再被主人的妻子誣告,下到監獄裡受苦;後來雖然替酒政和膳長解夢,卻又被他們遺忘了兩年多……雖然如此,我們並沒有看見約瑟因為情緒低落而失去見證;反之,他常常親近神,從神那裡得能力,凡接觸他的人,不論囚犯或監獄長,都佩服他的為人。這樣的人,才會被神大大使用。吳主光表單的頂端


23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約翰福音1516節)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9節)
用最簡單的說話:神的選召是早在我揀選祂以先,祂已經揀選了我。-賓克


24
如果我對神失望,是因為我的信心出了問題。我不是信靠那位在耶穌基督裡已經為我成就一切的神,我不是相信祂是可完全滿足我的珍寶。


25
每天讀聖經,使讀聖經成為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一天中總要花一段時間來閱讀和默想神的話,如同每天早晨收集嗎哪般得著供應。

讀經不能囫圇吞棗,選擇你自己一天中精神狀態最好、最適合閱讀的時光。無論你的計劃如何,都要讓讀經成為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種規律,每天都要來到施恩的寶座前,並閱讀聖經。萊爾


26不可容忍錯誤的教導
如果我們要持守美好的福音,我們決不能容忍或支持任何不是基督純粹福音教義的教導。

有一種最恩慈的仇恨,就是對錯誤教義的仇恨。有一種最美好的不容忍,就是對講台上錯誤教導的不容忍。有誰能容忍有人每天餵他吃毒藥呢? 如果不傳講神的一切忠告,不傳講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人的罪惡、神的聖潔、惡者的毀壞、救贖的恩典、重生的必要,而且不以聖經的方法來傳講這些教義,你應該停止再聽到他們的聲音。萊爾


27
屬靈的長進是生命的長進,如果每一個事奉主的人在我們所事奉的工作上時刻都尋求長進、追求長進,教會就會長進、工作就長進。

我們要一生一世不斷的裝備自己,我們不是等到完全裝備好了才去事奉,我們有個錯誤的觀念,以為要裝備好了才去事奉,事實正好相反。因為我們永遠不會裝備完全的,所以我們要一面事奉一面裝備。

如果沒有事奉,我們的屬靈景況就失去前進的動力、失去被神引領的機會,因為主常常藉著事奉不斷提醒、激勵我們,叫我們不斷的追求長進。如果我們明白這個事實的話,我們就會存感恩的心去事奉主了!黃聿源


28一生受用的金句
保羅對哥林多人說:「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林前38這節經文可以成為服事主的人心靈徬徨時的堅定信念。

保羅提到神的工人為主作工,就像在耶穌基督這同一根基上建造屬靈的工程。不同的工人在這根基上各自建造自己那一份工程,「有人用金銀寶石」建造,有人用「草木禾稭」建造。按照物質的工程來說,在同一建築物上若攙雜不同的材料,勢必影響整棟建築物的穩固,屬靈的工程不是這樣,各人可以用金銀寶石或草木禾稭建造,然而受虧損的不是那屬靈的工程(聖殿),而是那些用廉價材料的「各人」。

沒有別人會真正使我們的工程受虧損,是我們自己;我們不是憑著別人的忠心作工而得到賞賜,只能自己忠心而得到賞賜。神在同一根基上一起建造的工人中,將給予「各人」、「自己」該得的賞賜。

這節經文提醒我們,不要忘記我們是要向神交帳的,不是向人交帳的。有資格為我們評分數、定等級的,是那位用祂自己的血買贖我們作祂僕人的主耶穌。陳終道


29
如果你需要在神之外再仰賴某個事物才會感到幸福,那個事物才是你真正的主。-Timothy Keller


30
當心不要讓任何為神做的工作,叫我們離開對神的專注。許多神的工人敬拜自己的工作;神的工人唯一應該關注的,是集中在神的身上。

我們沒有權柄去命令神應該把我們放在哪裡,或自作主張地要求神在哪些方面操練我們。神自會安排一切,不論祂放我們在哪裡,我們最大的目的是要在那些工作中擺上我們的忠誠。章伯斯


31
我雖然有許多缺點和軟弱,但我願意對神忠誠、對人忠誠、也對自己忠誠。我不願意討人喜歡或為逃避損失和羞辱的緣故,失去對神的忠心。我明白到那裡,我就願意作到那裡。就因為我存了這樣的心志,所以我在任何事上不肯敷衍人、不肯徇情面、不肯委曲求全、不肯口是心非。就是這一點忠誠的心,蒙了神的悅納,祂就在許多事上使我看得清楚、使我明白祂的旨意、明白人心的詭詐、也明白撒但的計謀,因而在所走的道路上沒有陷入撒但的網羅、沒有羞辱神的名、沒有背叛我的主、也沒有作了害人的老先知。王明道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