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7年4月聖徒金句

20174月聖徒金句
基要書室
朋友,你的生活如何﹖你可曾想過未來結束地上生命時的情景﹖你思想過那超越墳墓的永恆嗎﹖你大可以照常吃喝、嫁娶、耕種、蓋造、買賣,享受神以祂無限恩典所賜給你的一切美善之物。是的,你可以這樣作,但卻不可為此而活,切莫被它所吸引、控制、主宰。

你裡面有一個不朽的靈,你在世不過是個客旅,不久你就會到另一個世界,與神面對面相聚。不要被這世界上的繁華所誤導,那些不過是「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早晚「都要過去」,你也會隨之而去。「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鍾馬田

有多少人肯把精力、智力、德性、靈性的每一分都為耶穌基督擺上呢?「見證」這個字在神的心目中,正是這個意思。見證是要付出時間、要付出耐心。神還留我們在地上生活,是為了什麼呢?為了讓你得拯救?為了讓你能成聖?不是,是為了祂自己。

我是否願意為祂成為擘開的餅、倒出的酒?我是否甘願被剝奪一切,完全捨棄自己的觀點與立場,只為主、使萬人作主門徒?

我一生願意作主的工人,只是為要向神說不盡的救恩致謝。章伯斯

基督徒如何面對陰謀論
「不可按外貌斷定是非,總要按公平斷定是非。」(約7:24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出20:16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紛爭的人。」(箴6:16, 19
「遠離紛爭是人的尊榮;愚妄人都愛爭鬧。」(箴20:3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太5:37
「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羅1:30
「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多3:2
「他們毀謗所不曉得的事。」(彼後2:12
「但這些人毀謗他們所不知道的。」(猶1:10
「凡你們所做的都要憑愛心而做。」(林前16:14
「所以,時候未到,什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林前4:5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太7:12

從假冒為善開始者,終將離經叛教。— Richard Sibbes

聖潔的神是既公義又有恩慈的,神未曾不義。-R. C. Sproul

義人跌倒,會再興起
親愛的,「義人雖七次跌倒,仍必興起」(箴言2416)。神的話語,何等寶貴。祂提醒我們,義人會跌倒,而且不止跌倒一次,可能是7次之多。我們不要看到義人失敗,以為他們不過爾爾。我們要小心,上帝會扶持義人再興起,但不一定會扶我們起來。

義人會多次跌倒,不是上帝的預定,而是上帝的預知。跌倒來自個人的軟弱,受到試探,遭到患難,罪的攻擊等。上帝預知祂的兒女會跌倒,但上帝不試探人,祂預知人的軟弱,寧願扶持,也不過度保護免跌倒。祂不怕麻煩,寧願讓人跌倒再起來,也不讓義人一次也不跌倒。

我們不要看義人過於所當看,以為他們沒有軟弱。也不要譏諷跌倒的義人,以為上帝不會再用他。自己若是跌倒再起來,就不要留在昔日跌倒的陰影中,要起來與上帝同行,只往前去。張文亮

甚麼是基督徒?擁有地上教會會籍的人?不!相信正統信條的人?不!採取某種模式生活的人?不!那麼,基督徒是甚麼呢?他是一個捨己並接受基督耶穌為主的人(西2:6)。

世上並沒有屬於基督、卻仍舊過討己喜悅的生活這回事。千萬不要在這一犯錯:「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27),這是基督的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就是甘願一生向神順服的意思。-賓克(A. W. Pink

在追隨真信仰的事上,在服事基督的事上,沒有什麼是過分的。萊爾

惟有聖經的亮光能夠使我真正明白自己,使我看見生命的意義,使我洞悉死亡的真相,叫我明白歷史以及其中的意義,知道歷史的目的和結局。鍾馬田

10
撒旦是盜墓者、是把我們生命的汙穢全都挖出來的檢查官,所以我們需要一位辯護律師-耶穌。-C. S. Lewis

11
一百人當中只有一人會讀聖經,其餘的九十九人則讀基督徒。-慕迪

12
某天有一人對我說:「我不相信基督。」
我就問他:「你相信我嗎?」
他的回覆,像一般聽眾回應他們的牧師那樣快:「能的,先生,我相信你。」
我就說:「嗯,那你一定能相信主耶穌基督了,因為祂是無限量地比我更配得你的相信。」-司布真

13
我們必須尋找人生的崗位,在屬靈上說,就是尋找主托付你的是什麼。要達成所托,就必須與主同行;要更深認識祂,不單是把祂作為個人的救主。-章伯斯

14
我信靠主,不論我在何處,或在陸地,或在大海中途;
每日所遇,全仰望主,慈悲天父必常看顧保護。
野地玫瑰,天父尚且看顧,天空飛鷹,祂也指引歸途;
我蒙主愛,恩更豐富,慈悲天父必常看顧保護。

副歌:
我信靠主,深知主看顧我,或在荒山,或在怒海狂波;
主賜洪恩,使我安穩,慈悲天父必常看顧保護。

15
「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希伯來書1214

今日,或許你喜歡與輕浮和放緃的人為伍,你的朋友是愛世界、內心貪婪的人,是荒宴醉酒者和享樂主義者,是不敬虔和褻瀆的人。但在天國,沒有一個這樣的人。今日,或許你覺得神的聖徒們太嚴肅、太刻板和太特別了,你寧願避開他們,你對他們這個團體毫無興致。但在天國,除了他們沒有別的伙伴。

今日,或許你覺得禱告、讀經和唱讚美詩是單調枯燥和無聊之事,做這些事讓你感覺是在忍耐,不是在享受。你覺得主日崇拜是個負擔,讓人疲憊;除了一天中的一小塊時間,你絕不願把更多的時間放在敬拜神中。

但你記住,天堂是永不止息的敬拜,那裡的居民晝夜不息地呼喊︰「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並歌唱頌讚羔羊的歌。一個不聖潔之人怎能在這樣的環境中找到幸福呢﹖

在今生,我們必須就要有屬天的心思、屬天的性情,否則在永世中,我們不是在天堂。—萊爾 J. C. Ryle

16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馬書12:1

許多年輕人潛浮在網站部落格之間,為神學上的雞皮蒜毛事爭論不休,其中很多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講甚麼,也沒有經歷過他們所在講的事情,同時卻有上億的人民從來都沒有聽過福音,我想說的是:這真是荒繆!年輕人,現在就站起來,走出去,向未得之民傳揚福音吧!── 保羅華許

讓別人在宗教舞台上爭權奪位,我只願在福音最前線鞠躬盡瘁。── 陳鴿

17
法律擊碎自以為最高貴的罪人,如同鐡錘擊碎玻璃一般。—約翰麥克阿瑟

18
我可以大膽且確信地說,真聖潔是一件真實的事情。在一個人裡面的真聖潔,是可以被他周圍所有人看到、知道、注意到並感受到的。
真聖潔是光︰一旦存在,就會顯明它自己;
真聖潔是鹽︰一旦存在,就能察覺到它的味道;
真聖潔是寶貴的香膏︰一旦存在,它便不能被隱藏。—萊爾

19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約翰福音15:4)基督徒啊,靠近主耶穌吧!勿讓任何事攔阻你與神的聯合,因為與全然可愛的主聯結,是你上好的權利。

不要以淺談為滿足,要不斷地與祂同住,因為只有在祂面前,你才能得著真正的安慰與安全。耶穌不是偶然來探望我們的朋友,而是我們一生一世同行的良伴。

你前面的道路可能艱難險阻,因此天路客啊,你不能沒有嚮導。你將經過火般的火爐,除非像沙得拉、米煞、亞伯尼哥一樣,有神子為伴,否則千萬不要獨自前往……

在每件事上,在每種情況下,你都需要耶穌,但更重要的是,當死亡的門向你敞開時,你當緊緊地就近你心愛的良人、投靠在祂的胸懷裡,讓祂愛的美酒,使你心裡舒暢。最終你將毫無玷污、皺紋、瑕疵地去朝見祂,在那裡你必與祂同在、住在祂裡面,直到永永遠遠。—司布真

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加2:20

一個真正與耶穌基督聯合的人,不但捨棄了罪,更把個人對事物的觀點也一概捨棄。從上頭、從聖靈而生的意思,就是先放下,然後才得著;而第一步要放下的就是一切虛假。主要我們帶到祂面前的,不是良善、不是誠實、不是努力,而是罪;祂所要接受的就是這些。那祂以什麼代替我們的罪呢?真正的義。但我們先得放下一切自以為是的偽裝,一切自以為配得神恩眷顧的資格。

然後,聖靈會繼續顯示我們還有什麼要放下得。我必須在任何情況下,放棄自己的主權。我是否願意視自己與基督同死,放棄一切所有的?放棄感情上羈絆、放棄所有手上執著的東西。不再緊緊抓住,視為己有。
我們放下之先,總會經歷刻骨銘心的痛苦。當人真以主的眼光看自己,震驚的不是那些肉體可怕的罪,而是心中對耶穌基督那驚人的高傲本性。當他在主的光中看見自己,那羞愧、驚懼、絕望,必顯露無遺。要是你正在面臨放下的問題,就必須經過那抉擇的關頭。若能放下一切,神便按祂的心意模造你。—章伯斯


21
我們在基督麾下當兵的人,在這屬靈的戰場上,只能進,不能退,只能堅守陣地,絕不能作一丈、一尺、一寸、一分的讓步。

是主所吩咐我們說的話、作的事,無論多麽微小,我們一定要說、要作;是主不喜歡我們說的話、作的事,無論多麽微小,我們絕不說一句,絕不作一件。

我們必須看小事和大事同樣重要,必須看小罪和大罪同樣可怕。我們萬不可受魔鬼的欺騙,以為小事沒有甚麽價值,小罪沒有甚麽關係。我們的主所說的話已經清清楚楚的說明了這個重要的真理。祂說︰「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路16:10)—王明道

22
弟兄姊妹們,讓我們靠著主和祂的大能大力剛強起來。要勇敢承認我們所信的道、要熱心傳揚救恩的福音、要準備為向神盡忠付任何代價;我們的神是全能的神,祂必保守一切向祂盡忠的人。我們的主是得勝的主,祂必率領我們得勝。

今日是我們為祂的聖名、祂的福音、祂的教會興起戰鬥的時候。不要膽怯,不要畏縮,不要讓步,不要妥協。戰爭誠然劇烈,戰場誠然危險,但神的榮耀要在這裡彰顯,神的信實要在這裡證明。尊重祂的人必受祂的重看;榮耀祂的人必得祂的榮耀。—王明道

23
我們活在一個世俗的時代,但光明在黑暗中更顯明亮。-赫頓

24
神助無法自助者。-司布真

25
「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裡。」(約翰福音12:46

這世界如深沈的暗夜,耶穌到來,如光照耀,叫人再也不用坐在幽暗裡,而在祂的光中行走。「凡信我的」意謂著你或我,只要信靠耶穌,就不用坐在死亡的陰影下,反能享受上帝溫煦如暖日的大愛,為什麼你不現在就進來?

烏雲或許偶而會盤旋我心,但我們可以不讓黑暗長久佔據我心。因為耶穌應許要賜我們亮光,祂豈會徒然反悔?若我們有信心,就擁有權利享受這光,小至我們的疑慮無知,大至我們的罪惡、絕望,上帝都可以把我們從當中釋放,所有的信徒該相信,黑夜過去就是白晝,耶穌也必不致枉然白來,祂會賜下光。

親愛的弟兄,驅走你的沮喪,趕跑心中的黑暗,來住在上帝的光中。因為在耶穌裡,有喜樂、有平安。單單仰望祂,你就會像清晨的鳥兒快樂歌唱,也會像天使般,在寶座前高聲讚美。—司布真

26
我希望你們有人會同意我的講法,就是基督徒的質素比基督徒的人數更重要!若我們關心屬靈的事,我們最迫切的任務就竭盡我們所能去得著一個能改革、更新及淨化教會的復興。

每個世代的基督徒都是下一代信徒的種子,不好的種子必定帶來不好的收成;不好的一代將帶來更不好的下一代。這情況只會一直向下滑落,直到我們使用活潑有效的方法去改善種子。

為甚麼經歷復興比談論復興更加困難?就是基督的跟隨者必須親自以生命投入基督的死亡及復活。這需要悔改、禱告、儆醒、捨己、離開世俗、謙卑、順服及背起十字架!-陶恕

27
那些認為知識不重要(只要有生命見證就好)的人,肯定是那些缺乏知識的人,因為他們還沒有充足的知識讓他們領略知識的重要性。-Andrew Chai



28
屬靈的知識原是可貴的,但是,多少的信徒有心追求屬靈的知識,卻沒有心追求基督的自己。這樣似熱非熱、似冷非冷的信徒,是主所最不喜歡的。-倪柝聲

29
沒有異象就去事奉神,是容易的;沒有蒙召就去事奉神,也是容易的;因為你根本不需要理會神的要求。憑著頭腦的知識加上肉體的感覺,你就會做得很成功,心情也會怡然自得,因為你從未經歷神的呼召。

可是,一旦你有來自耶穌基督的差遣,神就會整日驅策著你,你再也不能只憑著頭腦上的知識和肉體的感覺來為祂工作。—章伯斯

30
平安苦難皆是福,哭泣歡呼都蒙恩。
處世莫做臨風草,愛主須同向日葵。—王明道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