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7年1月聖徒金句

20171月聖徒金句
基要書室
在進入新一年之際,讓我們不要急躁鹵莽、興奮忘舊,也不要輕率衝動,只要從忍耐中得力,知道以色列的神必在前頭行。昨天無可挽回,錯過的機會永難再得,但神可以把這摧毀性的焦慮,變成建設性的心思,作將來之用。讓過去睡吧,但要睡在主耶穌的懷裡。把一去不復返的過去放在祂手中,然後與祂一同踏進必要來到的將來。章伯斯

個人經歷若有什麼難過的事,我們很容易會怪責神;但出錯的實在不是神,而是我們。我們必定有什麼執著不肯放手,一旦肯放手,一切就必晴朗如白晝。若我們要同時事奉神,又事奉自己,就必產生困惑。我們必須對神抱持完全信賴的態度。章伯斯

講道者的職責就是警醒漫不經心的靈魂,指給他們當行的道路。萊爾

當一個人有神的靈在他裡面,並且被聖靈引導,他就會關心屬靈的事。他會對自己的靈魂及終局產生興趣。換句話說,他明白到今生最重要的,不是那些能看見的事,乃是那些不能看見的事。使徒在林後4:18指出這個真理:「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一個有聖靈在他裡面的人,能誠實地說自己那隱藏、看不見的部分對他的人生來說是最重要。從前另一些事使他感到興趣,那些能看見及能觸摸的事。那些東西對他來說都是大事,而且他無法忍受一個晚上與自己的心靈獨處,去省察自己及其靈性光景。那太可怕了!然而,現今是何等的不同;現在是裡面的人,不是肉體的外殼,才算得數。所以他能說「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換句話說,若你能說,你活得越久,你就越看見你在世上的生活只是客旅寄居,是一個旅程,你只在此處短暫經過,並且你的良心越發感到你是屬於另一個領域,那個真正的領域,那你就不需要懷疑你是否神的兒女。如保羅對腓立比信徒說:「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3:20-21);或在林後5:1說:「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真正的基督徒會這樣想的。我不是問你是否用全部時間如此思想;我只是問:你是否越來越多思念屬靈的事及從這個世界分別出來,並且那個你將要去的領域對你是否越來越重要?若你能如此說,那你就完全無需懷疑;你是「神的兒女」。沒有其他人會這樣說的。這是一個真正基督徒的標記。鍾馬田

「我要將他所踏遍的地賜給他....因為他專心跟從我。」(申命記1:36
信徒啊,在你所走的道路上,你是不是常遇見困難的事、不願意的事、痛苦的事呢?在每一件這樣的事裡面,都藏著一個極大的祝福。 你如果不肯出任何代價去作的話,你就會失去頂寶貴的祝福。

每一條有主足跡的道路,無論如何艱險,你必須跟著去行,因為那是帶領你進入祝福的;如果你不能走那樣險阻的荊棘道路,你就不要想得祝福。
路上每一個戰爭,你都有獲勝的可能;這樣的勝利,對於你的靈命,是極大的祝福。密勒(J. R. Miller

「不要看人」
我們在世界上一直都跟人相處,不可能不受人影響;也就是說,非看人不可。可是看人的心態,我們要注意。

要積極,不能消極。要正面,不能負面受影響。換句話說,看見人家好,我們羨慕他,效法他,為他感謝主;而不是妒忌他,找他的錯。看見人家不好,我們引以為鑑戒,為他禱告,憐憫他;而不是投井下石,或者自己灰心……

在屬靈的事上更是如此。我們每人都與神有直接的關係,有主的生命,有聖靈在我們裡面引導,因此我們來到教會是共同敬拜神,彼此造就。不管人事如何,我們都站得住,因為平面的人際關係,不能干擾與神的垂直的聯繫,這就是仰望主,不看人的真正意義。滌然

若按神的旨意,祂的兒子也要受壓傷的話,為什麼祂不可以壓傷你?神旨意的彰顯,不再乎你認為聖徒應該怎樣;你與耶穌基督的關係,才是最重要的。不論健康或生病,都要一心歸依祂。章伯斯

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以賽亞書405

我們期盼著全世界歸向基督的歡樂日子。外邦的神明都被丟棄,虛偽的宗教都被推翻,永不能再欺騙世人。世上的王都要向和平之君下拜,萬族都要稱頌他們的拯救者。有人對這一日的來臨已放棄希望,他們視這世界為破成碎片之器皿。我們知道有一日這世界要被燒毀,繼之而起的就是新天新地。我們並不會因耶穌遲延再來而失望。我們也不因祂在這漫長的階段內忍心讓教會陷於衝突矛盾之中而沮喪。我們相信神既已教基督的寶血為世人所流,必不會讓世界長久在撒但的控制之中。基督來,為要將這世界從黑暗的極權中釋放出來。

當人與天使聯合發出大聲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啓196)其聲音是何等響亮啊!到那日,在為我們的主爭戰中有分的人,在贏得勝利中有分的人,是何等滿足啊!與主一齊並肩作戰,為祂的名、靠祂的力量爭戰的人,是何等歡樂啊!反之,站在罪惡一方的人將是何等悲哀!因那是失敗的一方,而且在此戰役中所有的失敗者都是永遠地失敗。你在哪一方呢?-司布真

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就是結出聖靈果子的人。我們看聖靈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就像哥林多前書13章講愛的定義那樣,是品質的流露,是生活的樣式,絕非外面的表象。

怎樣能結聖靈的果子呢﹖就是順從聖靈的引導,靠聖靈行事。要知道,我們信主的那一刻,得了新的生命,聖靈就在我們裡面了。但是,我們不讓祂佔據我們整個的心靈,不讓祂坐在寶座上掌管我們。那老我仍在時時發動,使我們放縱肉體的情慾,甚至與聖靈相爭。聖靈只好退縮一角,為我們擔憂,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們祈求。

因此,要追求聖靈充滿,不是跑到外面去找人按手,更不是說方言、跳靈舞;而是退到密室中去,破碎自己、治死老我。把自我推下寶座,聖靈自己充滿整個心靈,結出聖靈的果子來。-滌然

10
寒暑表一樣的信徒,專門隨著環境的寒暖而改變。環境暖一點,他就喜樂;環境冷一點,他就憂愁。你看見他喜樂了,你就知道他有了好事;你看他憂愁,你就知道他又有事不如意了。天天變來變去,喜樂無常。

你既然像寒暑表那樣有靈敏的感覺,就當進入神溫暖的翅膀下,享受祂的平安和喜樂,讓祂來安慰你靈敏的心,利用你的靈敏在基督裡長進。你若在主裡有了長進,享受過神豐盛的慈愛,你就不再隨著環境而轉移了;環境好,讚美主;環境不好,也讚美主;環境好,使你得益處;環境不好,更使你得益處。

更進一步,世界的好,不叫你喜樂;世界的苦,不叫你憂愁;甜與苦成了一樣的,因為你自己裡面改變了,你不再像寒暑表一樣。你像一條有生命的魚,能逆潮流而上,因為你裡面有不受世界搖動的平安。「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來12:28)-張家坤

11
「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使徒行傳111

世人都慶祝聖誕節,記念耶穌第一次來到人間,讓我們把注意力轉向祂第二次的再來吧!祂第二次的再臨,必有如第一次一樣的確實。那謙卑服事的人必要於主再臨時,得到獎賞,那遭逼迫為主受苦的人,到時必要與主一同作王。這是我們榮耀的盼望,因為我們將分享這樣的喜樂。

現在我們雖默默無聞地犧牲享受、服務眾人,但耶穌再臨時,我們的善行必要顯露,我們的忠信必得表揚。死去的聖徒也要復活;那為主殉道者,在神的國度,必如太陽般發光;信徒必要擦乾眼淚,結束悲哀受苦的日子,並要與主一同坐席,一同做王,做為他們堅毅卓絕,至死忠信的報償。喔,主要再來,祂就快要再來!祂已經在路上,祂的腳步聲,如銀鈴,如樂聲,讓我心雀躍不已──主啊,求祢快來!-司布真

12
「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撒母耳記上7:12

「到如今」這話讓我回想過去,這20年來無論在貧窮病痛中、或在試煉患難中,無論身居海外或國內,神都看顧我、幫助我!走在林蔭大道,遠眺著盡頭,無限心曠神怡;當我們回首前塵,卻顧所來徑,不禁滿心感謝與讚美,因為神的恩典如同脂油,沿途滴滿路徑。

「到如今」這話,另一方面,也遙指著未來,因為這隱含著尚有一段路要走,不是只到此為止。不可知的未來充滿著無限的變數,有潛藏的衝突、陷阱、誘惑、爭戰,需要我們更多的禱告、更多的付出與擺上,更多的為主得勝。

人生如戰場,讓我們願受徵召做基督精兵,在耶穌這位大元帥的領導下,高舉旌旗,奮勇向前;我們更願意做耶穌僕人,學像耶穌般的柔和謙卑,仁慈善良,滿有神的喜樂榮光。當然走這條天路,仍有烏雲密佈的時候,仍有崎嶇不平的險惡路段,但感謝主,「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耶穌會牽著我們的手,一路陪伴我們,直到安抵天家。司布真

13
我不再為任何事憂慮,當我知道主能完成祂的旨意,而祂的旨意也是我的心意。祂怎樣把我放在何處都沒有分別。祂會顧念我過於我顧念自己;因為祂在容易的崗位上,祂必睗我祂的恩典,但在最困難的處境中,祂的恩典也必足夠我需用。戴德生

14
讀經是易事,默想是難事,但兩者缺一,便全無用處。越多讀聖經而不假思索,人就會覺得自己知道的很多,但當人因讀經而默想的時候,就會清楚地看到自己知道的實在太少。讀經是學習聖徒的言行來取代自己的言行,學習聖徒的意念來取代自己的意念。閱讀聖經如同坐在一艘船上,帶領我們從狹隘的自我,駛向永恆廣闊的海洋。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是與愚人交談,讀經的時候,我們是與智者交談。

15
「生命的最高目標,就是討神喜悦,並且只取悦祂、而且是在所有的事上取悦祂。」-鍾馬田

16
除非聖靈引導,否則禱告便不會發自內心。-加爾文

17
我們必須講到地獄這題目。聖經說到地獄,耶穌講地獄比任何人講的都多。所以我們不能對地獄沉默不言,警告人地獄的危險乃是我們的職責。如果有人的房子著火,我們的責任就是要喊︰「失火了!」照樣我們必須警告人有關地獄的實在性。

我懇求各位讀者,要提防「發明你自己的神」,一位完全慈愛而不聖潔的神,一位在永恆中不分善惡的神,這樣的神是你自己發明的。沒有這樣的神,這不是聖經中的神。

要小心,不可挑出聖經一部分,作為你的信仰,你必須接受聖經的全部,你必須誦讀全本聖經,相信全本聖經。你必須像小孩子般來接受聖經,說︰「主啊!請說,僕人敬聽。」萊爾

18
所有自稱基督徒的人是多麽應該鑒察他們自己,多麽應該檢查一下他們自己的景況。死人不只是在教堂的墓地裡才找得到;在我們教會中的、靠近講道壇的、坐在教堂長凳上的,有許多人都是死的。

當一個人的心靈對宗教冷漠且毫不關心、當他的雙手不去做神的工、當他的雙腿不去行走神的路、當他的口舌很少或從不用來禱告和讚美、當他的耳朵聽不進基督在福音中所發出的聲音、當他的雙目看不見天國的榮美、當他的心中充滿了世界且容不下屬靈的事……只要一個人擁有這些特徵,那麽一個可以用來恰當描繪他的詞就是「死」。每個人都需要被救活,成為靈性上的活人。萊爾

19
無論我們生活在社會的哪個階層,我們的情感都需要獻給天上的主;我們原本只會將其傾注在屬世、邪蕩、短暫和虛空的事上。驕傲必須被謙卑取代,自義必須讓位給自謙,漫不經心必須變為嚴肅認真,世俗必須成為聖潔,不信必須轉為信心;撒旦在我們裡面的統治必須被推翻,神的國度必須得以建立;自我必須被釘死,基督必須執掌王權。在這些事發生之前,我們都死得像塊石頭。只有當這些事開始發生時,我們就活了。萊爾
20
我們可能會變換自己的罪,但我們不能改變自己的心……我們不能在自己裡面創造一個新的性情。我們不能從無到有地創造任何新事物。古實人不能改變他的皮膚,豹不能改變牠的斑點,我們也不可能將生命置入自己的靈魂(耶利米書13:23)。

那麼誰能使一個死的靈魂活過來呢?除了神,誰也不能。只有這位在創造之日從無到有創造世界的神,才能創造一個新人。只有這位用塵土造人並賜他身體生命的神,才能賦予他靈魂生命。如果你想擁有生命,就要來到主耶穌基督那裡,衪不會拒絕你。萊爾

21
人所行走的路只有兩條窄的和寬的;在審判之日只存在兩組人:在右邊的和在左邊的;在有形教會裡只有兩類人,你必隸屬於它們其中之一。你的位置在哪裡?你身處於活人之列、還是死人之列?

你是否擁有一個基礎牢靠的盼望,確知自己是一個在基督耶穌裡的新造之人。我問你是否有理由相信自己已脫去舊人並穿上新人,是否意識到自己經歷心靈上真正的屬靈改變,一句話,你是死的還是活的?

相信我吧,如果你除了洗禮之外並沒有其他屬靈生命的證明,那麼你仍是一個死的靈魂。萊爾

22
「仰望耶穌」,記得祂說過︰「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我便想︰「對了,這裡就是安息了。我曾努力想到祂那裡安息,但結果徒然。我現在不再努力了。祂不是答應過和我同住,決不丟棄我,決不使我失望麽﹖」

認識這道理以後,我對甚麽事也不著急了。因為祂是能行祂的意旨的,而祂的意旨也就是我的。無論祂安放我在甚麽地方,無論祂如何處置我,都不打緊,因為一切由祂作主,而不由我作主。因為在順境中祂給我恩惠,在逆境中祂也給我夠用的恩典。-戴德生

23
我們一旦與耶穌建立深交,就永不再孤單,也永不再要人同情。我們可以不住的向主傾訴,而不至於自憐自怨。與耶穌親密的聖徒,從不給人留下他自己的形象。他只將主耶穌的形象毫無阻隔地彰顯出來,因為他天性裡所有的罅隙,已被主填滿了。這種生命給人唯一的印象,就是主賜給與祂親密的人那種強烈的平靜與穩妥。-章伯斯

24
許多傳道人從不傳講因信稱義,因為他們不相信它。他們只把新約信息看作一套道德系統,時常呼籲人過更好的生活,並叫人停止作這個作那個。他們把它應用到一個更廣泛的範疇,所以他們就常常抗議政府及其他權力。他們不停地說要應用基督徒倫理,我們毫不猶疑地說這些人並不是傳福音。鍾馬田

25
如果我們為了耶穌的緣故,只放棄錯誤的事,就不要說我們是愛祂。任何人都會想要放棄錯誤的事,但我們會否為了耶穌基督的緣故,願意隨時做好準備放棄最好的一切?一個基督徒所擁有的唯一權利,就是放棄自身的所有權利。若我們要成為神最好的門徒,必須同時制服最好的渴望與錯誤的沉迷。-章伯斯

26
弟兄姊妹都是已經得救的人,現在我不問你得救有多少日子,我卻要問你在神面前立志聽神的話有多少時間?如果你從來沒有立過志,你雖是神的兒女,但你還是一個沒有起來走路的人。

你應當從現在起,費一點心,每天從早到晚將每一件事都帶到主面前想想:這是神所喜悅的事嗎?我每一個腳步都是主所喜歡的嗎?你如果天天這樣想,神的恩典就要臨到你。楊紹唐

27
我們只有在神那裡才有幸福,幸福是從祂來的。除祂以外,便沒有平安、也沒有快樂。一個基督徒能了解並相信神是福與樂之源,他便會說︰「我越遵行神的旨意、越愛祂、越和祂交往,便越快樂。」他如能全心全意如此相信,他便能捨棄一切可能離間他和神之間的東西。慕安德烈

28
有一天,慕迪領完會從講台上下來,有一位青年人來見他,對他說:「我不知道為甚麼,禱告總覺得無味,讀經也讀不下去。」慕迪對他說:「少年人!你心裡的罪沒有除去。」

過一年多,有一天這位主的僕人在別處領會,又遇見這位青年人,慕迪對他說:「到今天你心裡的罪還未除去。」青年人聽了這話心裡大受感動,跪下禱告認罪,以成了一位十分愛主服事主的人。

弟兄姊妹!你看見沒有,立志聖潔,這是何等寶貴的事,神的恩不知道有多麼大臨到這樣的人。我們不要單以禱告、唱詩、聚會為滿足,我們更當起來向前走。楊紹唐

29
身為父母,我們要處理的不只是孩童的不良行為,也要處理導致這些不良行為的病根。—Paul D. Tripp

30
我們要想到,我們一生若不是奔往天路,便是奔向地獄。世上一切的人,在世暫時作客之後,死後有兩個歸宿:一是天堂,一是地獄。此兩者中之一,必是我們今世所走路途的歸宿。要努力認識天家。你們若不認識天家,就不會一生努力奔跑天程,也不會覺得它可貴可愛。

你們心中除非十分愛慕一種更寶貴的東西,就很難看輕現有的東西,將它們列爲次要,而願意爲得著那更寶貴的東西將它們捨去。所以你們務要努力對天家有一種確切的感覺,切實相信它的真實性,心中十分愛慕。愛德華滋 (Jonathan Edwards)

31
許多使好朋友互相分離的惡感,並不是因為任何一方心懷惡意地做出甚麼損害對方的事,乃是對於惡方的幻想和猜疑。許多長時期的紛爭就是起源於這種情形:這一方有一種惡劣的表現,那一方就發出一種沒有愛心的批評。(P.16「公平的評判」)避免自滿最好的方法,就是徹底明瞭無論我所做的再怎麼好也不過是做「我應分作的」。(P.87「無用的僕人」)

我當謹記在心,如果「衛己是自然界第一條定律」,那麼,捨己便是恩惠界的第一條定律。(P.142「得與失」)若是祂給我「鐵鞋和銅鞋」,我就不必介意路途會如何崎嶇難行。若是「我的日子如何,我的力量也必如何」,我的日子無論發生甚麼事,都沒有很大關係。(P.212「一個貴重的見證」)

我需要記得一個不用心讀聖經的人,總不會成為一個與神親密同行的人;如果我不常讀聖經,不久我便完全不想讀它了。只有在很少讀聖經的情形下,讀經便成為沒有滋味。聖經在那愛慕的人心中會越讀越有興趣,並且對於那些下功夫讀經而且越讀越明白的人,聖經總是新鮮可愛的。(P.257「睜開的眼睛」)-G. H. Knight,《主問門徒的問題》,王明道譯,恩光/晨露出版社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