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6年12月聖徒金句

201612月聖徒金句
基要書室
許多基督徒常落在這種危險裡︰他們輕忽「基督再來」的事。
他們確實相信「基督再來」的應許,不過他們以為基督再來還需要再過多年,這種思想實在使他們受大害而不自覺。信徒一旦存著這種觀念,愛主的心便容易冷淡退後,一方面又容易發出戀慕世界的心、一方面也很容易生出懶惰的個性。
然而就在他們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基督忽然來了!他們想悔改以前的惡行、想再殷勤的工作,可惜時候已經太晚,想要挽救以前的缺失已經來不及了!王明道

你們也許會說我一定是沒有枯乾的感覺,你們看到我已經出版不少卷的講道集,可以隨時隨地滔滔不絕的傳講信息,親愛的兄弟們,請不要這麽想!好多時候我的靈枯乾、不知下主日要傳講甚麽信息,我覺得無話可說,就逼得我承認枯乾、軟弱,非懇求主賜下話語不可。朋友,讓我們謙卑再謙卑,往下再往下扎根,直到承認自己一無所有,上帝就能剛強我們了。司布真《全面的事奉》

親愛的弟兄們,消極方面我們應當剷除諸惡,積極方面我們需擁有諸德:
1)正直:要下最大的決心,寧可貧窮、寧可被人輕視、寧可犠牲,斷不作一件彎彎曲曲的事,我們唯一的政策便是誠實無欺。
2)勇敢:願你們都有勇敢的心志,我所說的勇敢不是傲慢、鹵莽或自大,真正的勇敢是安靜地講該講的話、做該做的事,不管前面的障礙如何,甚至沒有一位說我好話,我仍舊勇往直前。
3)熱誠:我們需要不能被壓制的恆心、堅持的熱心,捨己、溫柔、固守真道與不能磨滅的勇氣。
4)專一:把你所有知識上、道德上等等的力量集中起來,做上帝呼召你的工作,這就是專一了。集中你的思想、集中你的才幹、集中你的能力、集中你的注意力,將你內在的泉源從同一的導管流出,有些人缺少專一、力量分散所以失敗了,將你整個人放在為你流血釘死的耶穌基督手裡,讓祂把整個的你,用在祂要用的地方吧!司布真《全面的事奉》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祂本為善,祂的慈愛永遠長存!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祂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祂。」(詩10718)我們常常看事情的表面,而忽略神把那件事情擺在我們面前的背後的心意。神對每一個存心順服祂旨意的人的心意都是美意,因為祂本為善,祂的慈愛永遠長存。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我們愛神的人得益處。但願我們都曉得,耶和華在祂一切所行的,無不公義,在祂一切所做的,都有慈愛(詩14517)。

你是一個渴望更聖潔的信徒嗎?你是否發現,自己的心實在太過戀慕屬世的東西?我會說:「仰望基督的十字架。」仰望十字架、思考十字架、默想十字架,然後再試試看還能不能傾心於世界。
我相信,只要你專心仰望十字架,就必能感到自己的意志得以聖潔,自己的胃口也變得更加屬靈。就像注視過太陽的眼睛,會感覺周圍的一切都是昏暗模糊的,同樣,十字架的光芒也完全遮蔽了這個世界虛偽的精彩。就像吃過蜂蜜以後,所有其他東西都令人感覺味同嚼蠟。同樣,憑信心看見的十字架,給人帶來的甘美,遠勝過世界一切的享樂。天天注目基督的十字架,很快你就會像這位詩人這樣看待這個世界:
世上的享樂不再令我歡喜,更不會令我滿足;
類似的快樂遠離我心,只因我現在看見了主。
就像黎明的晨光,使群星都躲藏;
當耶穌一出現,屬世的一切也黯然無光。萊爾
可以肯定地說,從來沒有人為悔改而感到懊惱。也從來沒有人為服事神感到後悔。更沒有人在生命結束的時候說:「我讀經太多了、我思想神太多了、我禱告神太多了、我太過關心靈魂了。」
噢,絕非如此!神的子民總會說:「如果我的生命可以重新來過,我願意比現在更親近神。我真後悔從前沒有更好地服事神,但絕不後悔服事神。基督的路會有十字架,但卻是一條充滿喜樂、得享平安的路。」萊爾
哦,真願那些宣稱自己是基督徒的人,能夠看見、了解並感受到,真正向神悔改的必要性,絕對的必要性!很多事情都不是必需的,財富不是必需的、健康不是必需的、精美的衣服不是必需的、高貴的朋友不是必需的、世人的稱讚不是必需的、天賦和學問也不是必需的。每年都有數以千計的人沒有這些也進了天堂。但是,凡進了天堂的,卻沒有一個不是「向神悔改、信靠主耶穌基督的」(徒20:21)。萊爾
要在最卑微的生活上榮耀神,需要那全能的神在我們裡面,才可以做得到。聖徒生命的考驗不在於成功,而是對實際生活的忠心。我們會以在基督教事工上的成功作為目標,可是正確的目標,乃是在生活上彰顯神的榮耀,在屬世的環境下,活出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的生命。章伯斯

當我清楚得著確據
(When I can Read My Title Clear)
當我清楚得著確據,天堂有我住處,
我就消除一切恐懼,擦乾一切眼淚。
擦乾一切眼淚,擦乾一切眼淚,
我就消除一切恐懼,擦乾一切眼淚。
天地傾覆搖撼我靈,猛烈火箭攻擊,
我仍笑於撒但憤怒,勇對世人挑剔。
勇對世人挑剔,勇對世人挑剔,
我仍笑於撒但憤怒,勇對世人挑剔。
思慮猶如洪水汜濫,憂愁如暴風吼,
當我安抵天上美家,我主是我一切。
我主是我一切,我主是我一切,
當我安抵天上美家,我主是我一切。
在天上安息的海洋,我靈困倦洗清,
再無憂慮煩惱波浪,擾我平靜心靈。
擾我平靜心靈,擾我平靜心靈,
再無憂慮煩惱波浪,擾我平靜心靈。
11
想想你的危險有多大吧!你有那麼多的罪,它們都在哪裡呢?你知道自己是個罪人,你必須了解這一點。假裝自己沒有犯罪是徒勞無益的。假如你從未悔改、從未因罪哀傷、從未逃向基督、從未藉著基督的寶血得蒙寬恕,那麼,你的罪在哪裡呢?
噢,你要當心啊,陰間已經向你張開了口,魔鬼正對你說:「你將屬於我。」你真要當心啊,要記住:「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這句話不是我說的,乃是出自基督的口。不是我在說,乃是基督在說。是基督說了這樣的話那憐憫的基督、仁慈的基督「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萊爾

12
假如你只接受福音中你喜歡的部分,拒絕接受那些你不喜歡的部分,那麼你所相信的福音並不是福音,你只不過是相信你自己!奧古斯丁

13
屬世基督徒?
現今有一種普遍的心思想把宗教的事變得輕鬆自在把十字架的稜角削去,並盡其所能的避免捨己。我們聽見各方自稱基督徒的人大聲宣稱我們務必不可「狹窄及排他」,並且以往最聖潔的聖徒認為對他們靈性不好的許多事,今天都對我們沒有害。
我們可以去任何地方,作任何事,怎樣花我們的時間,讀任何書刊,交任何朋友,或投身任何事,我們都可以是很好的基督徒這是千千萬萬人的格言。在這樣的日子我想我需要發出警告,並邀請大家注意神話語的教導。經上記著說:「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林後6:17萊爾

14
「地極的人都當仰望我,就必得救;因為我是上帝,再沒有別神。」(以賽亞書四十五︰22
這是應許中的應許,也是我們信仰的根基;只要向這位公義的上帝望一眼,我們就可得救。這是多麼輕而易舉的事,而這要求也多麼的合理,因為我們既是受造之物,我們理當回歸造物主的懷抱;我們流蕩在外已經夠久了,我們早該回轉仰望耶穌。祂邀請我們回到羊圈,並應許賜下救恩。
只要「望祂一眼」,我們何不立即行動﹖我們不用費什麼力氣,只是輕輕鬆鬆地仰望那寶座,就是祂升天後所坐的地方。只要你定晴望祂一眼,不用你付出什麼,或費什麼心血,也不用你用智慧或力氣,就必得救。我們所需要的都在主裏,我們仰望上帝,求祂賞賜我們所需要的,祂必要在主裏成就一切。
來吧,遠方的人,看這裡吧!地極的人,把你們的眼睛向上看吧,即使住在地球最偏遠的人,也可看到普照的陽光,所以,即使你在死亡邊緣,地獄門口,只要你向眾光之父,生命之主望一眼,主耶穌的救恩就要臨到你。司布真

15
成長是生命的律,當我們的生命不再成長,即是死亡的開始。神數算我們的年歲,不在乎我們在世的年日,乃在乎我們在基督裡生命的長進。成長也不是根據我們的身高或身量、更不是我們在地上累積的財富與榮耀,乃是根據我們屬神性情的長進。-J. R. Miller
16
我們實在要追求以主為中心,不以自己為中心。
倘若我們真正認識主,把主的救恩看得清楚,明白主的救恩是如此的浩大,曉得自己是死而復活的人,被主的大愛激勵,便能有強烈的心志,無論如何也要遵守主的道。
當我們下定決心,定必經歷試驗,要驗出我們的心志是否堅定。
若我們因着主愛的激勵,有一個目標在前面,就是要追求討祂的喜悅,雖吃苦仍要遵行主的道,主的真理便會陸續向我們揭示。胡恩德

17
求主使我們成為爬山的人;我們不願在較低的山坡留戀;希望之神,求你再將希望充滿我們,使我們能勝利地攀登山巔,如同看見那不可見之主的面。賈艾梅

18
「作基督徒不用付出任何代價,但若要活出基督完全的生命,就要付上一切的代價。」約翰.麥克阿瑟

19
『你叫你的民遇見艱難。』(詩60:3)人生的試驗都是造就我們,不是破壞我們的。患難也許會拆毀我們的事業,但能建立我們的品性。外面最大的打擊,乃是裡面最大的祝福。如果神允許艱難臨到我們,那臨到我們的危險、患難,都是於我們有益的,如果我們退縮、叛逆,我們必蒙損失。-貝伯考克(Maltbie D. Babcock
20
很多人以「反傳統」為光榮,然而真理根本就是「傳統的」,古老的十字架福音,不是傳統是甚麼?數千年來留給我們的聖經真道,不是傳統是甚麼?現代不信派以墨守傳統為由,攻擊純正信仰者。每一種新興的異端都是嚴厲地攻擊「傳統的道理」;使信徒放棄他們原來所持守的,去接受他們所謂的「新亮光」,使信徒在一種自以為改正以往錯誤的情形中,陷入迷途!我們應當小心「反傳統」。陳終道
21
世界是個奉承、諂媚的仇敵,它用擁抱來取人性命。世界親吻了誰,就會背叛誰。你是否將天堂擺在眼前、將基督放在心裡、將世界踩在腳下?湯瑪士華森
22
若我們因過度為主作工而耗損,甚至英年早逝,願榮耀歸於神。我們將少受世界的勞苦及多享天堂的福樂。為耶穌耗盡生命是我們的責任及我們的榮幸。我們不是要作被小心保護的活標本,乃是要作活祭,我們的命就是被燒盡。司布真

23
神的國及基督的國將會臨到,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阻止。我們這些在主裡的人,肯定會在其中。凡相信這真理、又確信自己有分的人,絕不會對這個世界及其上所發生的事過度地有興趣。鍾馬田

24
想想你的危險有多大吧!你有那麼多罪,它們都在哪裡呢?你知道自己是個罪人。你必須了解這一點。假裝自己沒有犯罪是徒勞無益的。假如你從未悔改,從未因罪哀傷,從未逃向基督,從未藉著基督的寶血得蒙寬恕,那麼,你的罪在哪裡呢?噢,你要當心啊,陰間已經向你張開了口,魔鬼正對你說:「你將屬於我。」你真要當心啊,要記住:「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這句話不是我說的,乃是出自基督的口。不是我在說,乃是基督在說。是基督說了這樣的話那憐憫的基督,仁慈的基督「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萊爾

25
只有一個關係是絕對重要的,那就是你與救主個人的關係。其他的一切關係都可以失去,卻要不惜任何代價地持守住與主的關係,神就會透過你的生命成就衪的計畫。在神的計畫中,一個人的生命可以有無比的價值,你的生命也可以如此。章伯斯

26
按神的旨意,祂的兒子也要受壓傷、成就神的美意的話,為什麼祂不可以壓傷你?神旨意的彰顯,不在乎你認為聖徒應該怎樣,只在乎你與耶穌基督的關係怎樣。無論健康或生病、順境或逆境,都要一心一意順服祂。章伯斯

27
讀者們,千萬別灰心喪志自暴自棄,仰望耶穌吧!祂正以無比關懷的淚眼注視著你,祂肋旁的傷口也向你湧出無比的愛。祂純全堅貞的愛,祂頑固無比的愛,有如慈繩愛索般環繞著你,吸引著你,你怎可視若無睹,或無動於衷呢? 信靠祂吧!上帝要拯救你。將你的靈魂交託在祂的手中,耶穌要帶你進入永恆,晉見天父的面,與祂永遠同在。司布真
28
聖靈會引導我們明白神向這個世界的旨意。在這個時刻需要特別強調這點。我不知道有甚麼測試,比這個更能確知自己是否神的兒女:你怎樣看這個世界的局勢?你對它感到意外嗎?你對它感到驚奇嗎?你對它感到失望嗎?你仍期望政治人物及其他人能解決所有問題,並把這個世界變好?你仍相信某種烏托邦將會出現?若是這樣,你可以肯定你不是被聖靈引導,你並不是神的兒女。
但若你有對現今的事不感到希奇,若你幾乎能預測它必然如此,你從來不對那些主意有信心,因為你相信聖經說將來會有「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罪及情慾仍在人邪惡的心內那麼我會說你是「神的兒女」。
讓我重申,若你對世界的狀況不感到意外,你不期望一些戲劇性的事能忽然解決世界的問題,並帶來普世性的和平及豐富、快樂及友誼,那麼我認為你有很好的理據證明你是神的兒女。
只有聖靈能領人相信這個真理:若你仰望基督再來為你唯一的希望,你可以確定自己是神的兒女,天然的人會譏笑及反對這個道理。
當主第一次來的時候,他們不相信;主第二次再來,他們也不會相信。然而神的兒女會相信,因為這是聖經清楚的教導。保羅寫給提多說:「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等候所盼望的福,並等候至大的神和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多2:12-13)。那是我們唯一的希望,若那是你的立場,若你說除此之外別無希望,你就是「神的兒女」。鍾馬田

29
我們在夏日陽光中、空中充滿了音樂、樹上結滿了果子的時候敬拜神,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當小鳥的歌聲停止、樹上的果子下墜,我們的心能不能繼續歌唱呢?我們願不願意夜間仍然站在耶和華殿中呢?我們會不會再次愛祂呢?我們肯不肯在客西馬尼同祂儆醒片時呢?我們肯不肯作古利奈人西門、去背祂的十字架呢?我們肯不肯在祂臨死的時候,和馬利亞並祂所愛的那門徒一同站在祂旁邊呢?我們肯不肯和尼哥底母一同帶著沒藥和沉香去安葬死了的耶穌呢?
親愛的,如果你肯,願造天地的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馬得勝(Geo. Matheson


30
有三個理由可說明為甚麽「愛」大於「信」和「望」。
第一,神自己是滿有愛心的。神不需要信與望,但「神就是愛」。因此,基督徒在愛裡使他像神。
第二,愛對別人是最有用的美德。信與望對個人的益處來說是大的,但愛使基督徒對別人有益。
第三,愛存到永遠,愛永不止息,在天堂每一個人都充滿愛。「信」遇到「所見的一切」就廢去;「望」遇到實際經歷也廢去,但愛存到永遠。萊爾(J.C. Ryle)

31
當一個人有神的靈在他裡面,並且被聖靈引導,他就會關心屬靈的事。他會對自己的靈魂及終局產生興趣。換句話說,他明白到今生最重要的,不是那些能看見的事,乃是那些不能看見的事。使徒在林後4:18指出這個真理:「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一個有聖靈在他裡面的人,能誠實地說自己那隱藏、看不見的部分對他的人生來說是最要。從前另一些事使他感到興趣,那些能看見及能觸摸的事。那些東西對他來說都是大事,而且他無法忍受一個晚上與自己的心靈獨處,去省察自己及其靈性光景。那太可怕了!然而,現今是何等的不同;現在是裡面的人,不是肉體的外殼,才算得數。所以他能說「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換句話說,若你能說,你活得越久,你就越看見你在世上的生活只是客旅寄居,是一個旅程,你只在此處短暫經過,並且你的良心越發感到你是屬於另一個領域,那個真正的領域,那你就不需要懷疑你是否神的兒女。如保羅對腓立比信徒說:「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腓3:20-21);或在林後5:1說:「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真正的基督徒會這樣想的。
我不是問你是否用全部時間如此思想;我只問:你是否越來越多思念屬靈的事及從這個世界分別出來,並那個你將要去的領域對你是否越來越重要?若你能如此說,那你就完全無需懷疑;你是「神的兒女」。沒有其他人會這樣說的。這是一個真正基督徒的一個標記。鍾馬田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