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6年8月聖徒金句

20168月聖徒金句
基要書室
「信心是相信我們所不見的;信心的報酬就是得見我們所相信的。」奧古斯丁

「所有沒有真深切認識罪的人,所有只向明顯及外表的罪而悔疚的人,多多少少相信自由意志。你知道這是循道衛理會、所有講理性的人及哲學家的教導。但這思想改變了及完全扭曲了基督教的教義。若基督來是拯救失喪的人,自由意志就再沒有地位。」
「在我而言,在神話語中,我看到自己及人的完全敗壞。我看到十字架是神所用來得著人心的所有方法的終結,這就證明其他方法的不可能。神用盡了祂所有的資源,而人又證明了自己的邪惡及無可救藥,基督的十字架定了人的罪在肉體中的罪。但這個定罪卻在另一個人身上彰顯出來,這就是那絕對的救恩,給那些相信的人;因為定罪及審判已在我們之後,我們從主復活中得著生命。我們向罪死了,在神及我們的救贖主面前卻是活的,當我們稍為替舊人說好話,祂的話語就失去它的力量。救恩頓變為一個改良,在道德層面上實際的解放,而不是從另一個人已完成的工作上得著救贖。基督教教導舊人的死及他的審判,並基督己完成之救恩,及一個新的生命,那永遠的生命,藉著祂從天降臨,在基督藉著神的話語進入我們裡面時給予我們。亞米紐派,或稱為伯拉糾派,假設人能夠選擇,以至舊人憑他所接受的事而被改良。他所行的第一步不是恩典,然而這個第一步才是這個問題上真正有價值的。」
「我相信我們必須持守真理,但哲學上及道德上而言,自由意志是一個錯謬及荒謬的理論。自由意志是一個罪的狀態。」達秘(John N. Darby

作一個真正的基督徒要付出甚麼?他要交出他的自義,他必須丟棄所有的驕傲、高見及對自己良善的自滿。他必須以自己為一個可憐的罪人,單以白白恩典得救,完全歸功於一位義者的功勞進天堂而滿足。

「這世上有許多讓人眼花撩亂的宗教及敬拜形式,之所以如此,是因為所有人.... 都不按神之道辦事,只按照他們自己心裏的主見辦事。.... 神不接受祂自己所命定的方式以外的敬拜。」馬丁路德

人生中總會失去很多親人,但如果你真的認識神的性情,很多問題都不是問題了。若你一位信任的好友走進來,對你說:把你的汽車鑰匙給我。我不會問他要做甚麼,因為我相信這個人的品格,我只要給他鑰匙就對了。保羅華許

「講道者若單單滿足於找到並解釋真理,卻忽略敬虔和蒙福必須來自真理的應用和實踐,他們是在犯罪。這種傳道人完全沒有或極少啟發人的良心。」—The Marrow of Theology

「然而我常與祢同在,祢攙著我的右手。」(詩篇七十三:23
雖然大衛是愚蠢無知的,但他卻一絲一毫沒有懷疑神的同在與祂恩典的祝福。弟兄姐妹們,我只管大膽地向世人宣告:「因為我是屬神的,所以神必與我同在。」我總是在神的心中,祂也是一直想著如何讓我得到最大的好處。神不是打盹的神,祂持續關心我的福祉,我是祂手中的珍寶,沒有人可以把我從祂手中奪走。我永是祂中的寶貝,就像祭司把十二支派的名字,刻在祂的心版上,神終極的心意,就是要我們得永生的好處。這真是奇異恩典!我照著本相來到神面前,神卻為我披上耶穌的義袍,那是在寶血中洗淨的,因此我得以在神前被悅納,而且一直蒙祂恩寵。那在苦難受考驗的信徒們,願神的話大大安慰你們的心:「然而,我要一直與你同在。」在心中反覆背誦這節經文,並從中得著力量與安息。司布真

「要作大丈夫,要剛強。」(1613節)不要求安樂的生活,要求作剛強的大丈夫。不要求與你能力相等的工作,要求與你工作相等的能力。這樣,你所行的算不得神蹟,你自己卻是一個神蹟。-白羅克斯(Phillips Brooks

「講道不只是讓人聽聽而已,而是要讓我們離天堂或地獄更近一些。」~ 約翰.普雷斯頓

10
穆勒在90歲那年,對一班教師和工人所發表的一篇演說裡面,有一段講到他自己的見證說:「我是在182511月裡得救的,但是一直到4年以後,18297月裡才完全順服。那時候,愛錢財的心沒有了,愛都市的心沒有了,愛地位的心沒有了,愛屬世娛樂的心也沒有了。神,惟有神,是我所愛的。我在祂裡面找到一切,所以我不再需要其他的東西了。感謝神,靠著祂的恩典,這傾向一直存留到今天,使我終身得成一個快樂的人,一個極其快樂的人;這傾向也叫我只愛慕屬天的事物。」「現在,我親愛的弟兄們啊,讓我誠誠懇懇地問你們一句話,你們有沒有完全順服神呢?你們所作的是不是還有這件或者那件沒有顧到神的心呢?我以前只讀一點點聖經,我寧願多讀些別的書籍;但是自從那時候起,神的話對於我便成了說不盡的福樂,我能夠從心坎中發出喊聲來說,神真可愛極了。」「弟兄們啊,你們不要自滿自足,我真希望在你們心的最深處也能夠喊叫說,神真可愛極了!」

11
「真道的本質是直白明亮的,聖經自己顯明是直白清楚的,呼召人們來受教,不僅呼召那些聰明、有學識的人,也呼召孩童那些單純貧乏的人。」約翰.頓(John Newton

12
人心十分詭詐,幻想自己正在作主的工,實際上只討自己的喜悅。任意的利未人尚且必須先洗淨、剃刮全身,才能站在以色列神指定的事奉崗位上(利3-4章)。我們若真正行在事奉的路上,就必日復尋求脫離老我與血氣的事。麥敬道

13
基督徒的生活是一種信心的生活。我們是因信得了救恩,藉著信心得與神相交、藉著信心勝過試探、藉著信心得著工作的能力。
祈禱是信心尋常的表現。不祈禱的基督徒是一個反常的基督徒。不祈禱的基督徒是一個沒有能力、沒有喜樂的基督徒。
「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甚麽,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存坦然無懼的心。」(約壹5:14)出於信心的祈禱便能成就這一切事,但是我們的信心必須向著神。
一條繩子倘若是堅的,它所有的能力在乎它繫在甚麽東西上。堅固的信心比軟弱的信心好,但更重要的是我們的信心必須是向著神,方能有極大的功效。「靈食季刊」

14
「之前我是非常反對揀選、特殊救贖(有限度救贖)及堅忍恩典的教義。現在我看見它們實在是出於神話語的寶貴真理。我願意不從罪人得救而自誇,我承認自己只是一個工具,我也願意接受聖經中有關那些教義的真理。」
「我驚奇地發現,那些明確講述揀選及信徒堅忍的恩典的經文數目,是那些表面上反對那些真理的經文的四倍;而且我只細閱及明白其中的一些經文,就已經足夠令我確信上述的教義。」喬治穆勒(George Muller

15
我應當怎樣作呢?我在這世界的日子非常短少,所以有甚麼工作、恩惠、服役,我能給人的,讓我現在就給吧。讓我不再忽視,不再遷延吧;因為以後我沒有機會再經過這條路了。-貴格會格言(An Old Quaker Saying

16
我們不是問:基督是不是你的「救主」,而是問祂是不是你真真正正的主?若祂不是你的主,那肯定祂不是你的「救主」。那些沒有接受耶穌基督作他們的「主」、卻以為祂是他們的「救主」的人,是被欺騙了,他們的指望是建基在沙土上。許多人在這重要的事情上被騙了,所以,若真的看重自己的靈魂,懇求你用最謹慎的態度問:基督是你的主嗎?是問你相信拿撒勒人耶穌是神嗎?這個鬼魔也相信(太8:28,29),但牠們卻是滅亡的!你可以確實承認基督的神性、卻仍在罪裡。你可以非常尊敬地談論祂、在禱告中尊稱祂神聖的名字,卻仍未得救。你可以恨惡那些誹謗耶穌為人及否定祂神性的人,卻對祂完全沒有屬天的愛。賓克(A. W. Pink

17
但以理說:「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因為智慧能力都屬乎祂。祂改變時候、日期,廢王、立王,將智慧賜與智慧人、將知識賜與聰明人。祂顯明深奧隱祕的事、知道暗中所有的,光明也與祂同居。我列祖的神啊,我感謝祢、讚美祢,因祢將智慧才能賜給我、允准我們所求的,把王的事給我們指明。」(但220-23
基督徒能在任何環境、任何政權下安然生活,因為他知道所有事都是出於神、一切權柄都屬乎祂。但以理明白此理,所以能安然活在巴比倫及瑪代波斯政權之下,甚至服事他們的王,只是不參與他們的罪、出淤泥而不污,活出忠心及順服的見證,又能達成神的旨意。—Albert Chou

18
基督是你的主嗎?祂是否真正佔據你心裡的寶座?祂是否真正掌管你的生命?「各人都偏行己路」(賽53:6)指出所有人都按本性行自己的路。悔改前所有人都是討自己的喜悅。聖經早已說:「各人任意而行。」為甚麼?因為「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士21:25)。直至基督成為你的王(提前1:17;啟15:13)、直至你在祂的權杖前俯伏、直至祂成為你生的管理者,不然,你的己仍然掌權、而基督卻被否認。
當聖靈在人心開始祂恩惠的工作,祂首先是叫人知罪。祂向我啟示罪真正及可怕的本質。祂使我知道罪是叛亂的種,牠是藐視神的權柄及用自己的意志抵抗神。神叫我知道,當我為討自己喜悅而偏行「己路」的時候,我是與祂為敵。當我的眼睛被開啟、看見我一生的反叛神、對神的榮耀置若罔聞、對祂的旨意漠不關心,心裡就充滿痛苦及懼怕,並希奇這位神聖的三一神沒有早早把我丟進地獄。讀者啊,你有沒有試過這樣的經歷?若是沒有,恐怕你的靈仍然是死的!賓克(A. W. Pink

19
真正使人得救的歸信,是從罪裡轉向基督。意思是放下自己對抗神的武器,停止對祂權柄的藐視及忽略。新約對歸信的定義是:「離棄偶像,歸向神,要服事那又真又活的神」(帖前1:9)。「偶像」就是任何搶奪神在我們情感中獨一及至高地位的東西、蓋我們心靈的影響,以及轄管我們生活的能力。歸信是決地用心靈及意志拒絕罪、拒絕自我及拒絕世界。真正歸信的人,必像保羅一樣的說:「主啊,我當作甚麼?」(徒22:10)。歸信是毫無保留地把自己降服在祂聖潔的旨意下。你有沒有這樣將自己獻給神呢(羅6:13)?
許多人想從地獄裡被救出來,卻不想從自我中心、偏行己路、世俗生活中被救出來。神不會按著他們的要求拯救他們的。我們一定要按著神的要求,才能得著拯救。聽聽祂的要求吧:「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賽55:7)。基督說:「你們無論甚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33)。人必須「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然後才可以「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徒26:18)。賓克(A. W. Pink

20
耶穌說︰「你們是世上的光」,但我們的光到底有多大在白天是試不出的,必須在夜間才能測得出來。沒有一種光會被黑暗吞滅,只會因黑暗顯得更光亮。陳終道

21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西2:6)。這是對基督徒的一個勸告,重點是繼續你已經開始的。是怎樣開始的呢?就是從「接受主基督耶穌」、從向祂降服、從聽從祂的旨意、從停止討自己喜悅的那刻開始。神的主權在他們身上、祂的命令成為他們生活的原則、祂的愛激勵他們甘心樂意及毫無保留的順服,他們「把自己獻給主」(林後8:5)。你有沒有這樣作過?有沒有?在你的生活小節中有沒有顯出證據來?與你接觸的人有否看見你不再為自己而活呢?(林後5:15)哦,不要在這點上犯錯:出於聖靈的歸信是一件非常徹底的事、是一個恩典的奇蹟、是讓基督坐在我們生命的寶座上,這種歸信實在是很罕有的。許多人只擁有「宗教」,拒絕放棄一切已知的罪(若非這樣作,他們的靈魂不會得著真正的平安)、從沒有「接受主基督耶穌」(西2:6)。若他們真的這樣作了,「耶和華的喜樂」就是他們的力量(尼8:10),但從他們的內心及生命表露出來的說話(不是口說)卻是:「我不願意這人作我的王。」(路19:4)。這是否你的心聲?賓克(A. W. Pink

22
今天的問題是基督徒不知道信仰是什麼。今天教會出了問題,而問題是我們根本沒有認真看待上帝。證據就在於我們沒有認真看待祂的話,也不在乎我們的信仰是否符合聖經,甚至也沒興趣想深入去尋求理解。也許你自稱是基督徒,但信仰對你來說是否是最重要和最真實的事。或許你應該好好誠實問自己:你知道你所信的是什麼嗎?巴刻(J. I. Packer

23
接受主基督耶穌這個偉大的恩典奇蹟包括將一個不法的叛徒變成一個有愛及忠心的臣僕,叫人心意「改換一新」,使蒙恩的人厭惡他以前所愛慕的,以前覺得討厭的現在卻變成可愛的(林後5:17)。他「按著裡面的意思,是喜歡神的律」(7:22)。他會發現基督的「誡命不是難守的。」(約一5:3),並且知道「守著這些便有大賞。」(19:11)。這是否是你的經歷呢?若你曾接受耶穌基督作你的「主」,你必然會經歷!
然而,接受主基督耶穌完全是人能力之外的事。這是未被更新的心最不想做的一件事,必須有一種超自然的力量改變人心,人才會願意讓基督坐其寶座。而只有神能夠改變人心(林前12:3)。所以,「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55:6)。「你們尋求我,若專心(with all your heart)尋求我,就必尋見。」(29:13)。或許你自稱為基督徒已經許多年,並且誠懇地認為如此,但若神告訴你:你從未真真正正地「接受主基督耶穌」,若現在你的心靈及良知告訴你,你的「自己」仍在掌權,你是否願意不再耽延、現在跪下來,向神承認你自我中心及叛逆的罪,並懇求祂在你心裡動工,使你願意將自己完全降服在祂的旨意下,在行為及誠實上作祂的臣民、僕人,以及愛的奴隸?賓克(A. W. Pink

24
風平浪靜時,我們會盡人的力量做到最好;但當危難一到,就立即顯出平日所倚靠的到底是什麼。我們要平日即不斷地學習敬拜神、信靠祂,平、浪靜的日子,對衪的信心才會至死不移。章伯斯

25
在基督道成肉身的生活中,我們找不到祂曾對神說過第二個「為甚麽」。祂的一生之中只向神說過一次為甚麽,這一次就是祂在十字架上背負世人一切罪惡時向神呼喊時說的︰「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麽離棄我?」
每一個基督徒應當知道,當你跟罪惡作朋友,貪圖罪中之樂時,就是背叛了主,出賣了主,與主的交通斷絕了。可惜許多信徒麻木不仁,甚至已經失去那個渴慕要和神恢復交通的心意……只要你肯丟下罪惡,與主的交通便立即恢復正常了。
當我們想到主怎樣為我們的緣故被神丟棄不顧,怎樣忍受十字架的痛苦和羞辱的時候,讓我們每一個被主的血買贖的人,在主的光中省察自己︰我們是否為貪戀罪惡以致與神斷絕了交通,被神放置一邊不再使用?請留心聽聽,留心想想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呼喊吧!祂呼喊說︰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麽離棄我?陳終道

26
今日教會裡的聚會是何等虛空而缺少意義呢?他們的方法可謂不少,但是聖靈不在其中,敬虔的外貌已經全備,但是所得著的勝利,乃如安眠藥一般。音樂啊,詩歌啊,藝術啊,口才啊,服裝啊,聲調啊,不是完全沒有意義,也不是完全不嚴肅,崇拜者的心目中,確可因此得著多少的印象,但是屬天超然的能力不在那裡。無論牧師或會眾都不認識、更不知如何慕並追求上面來的能力,這實在是可哀的事。若想到人永遠的得救或滅亡與我們的聚會是如此地攸關,那就更悲傷了。陶恕《超然的經歷》

27
「有些牧師用一段經文作為講道的開始,隨後就開始東拉西扯,只是偶爾提一下這段經文,而講道的主要部份幾乎與本段經文的內容無關,這樣的牧師是在將自己的思想強加于他們的聽眾,也忘記了他們自己是誰。」-The Marrow of Theology

28
一個住在主裡面的人,才有力量遵行主的道,把根基立在磐石上(太七);不把根基立在磐石上的人,不可能有住在主裡那種親密的靈交。「不住的禱告、住在主裡面」和「背十架、遵行主道」缺一不可,如同飛鳥的兩隻翅膀。住在主裡面,就是住在主的道裡面(約八31原文),因為道就是神(約一1)。住在主裡面,就是住在主的愛裡面(約十五9原文)。可見不遵行主的道,沒有基督的愛流露,那種住在主裡面只是一種道理、一種理想、一種知識,不是生命。俞崇恩《十架窄路》

29
「對我而言,在一個人可能領受到的所有呼召之中,講道是最崇高、最偉大、也是最榮耀的。⋯⋯我會毫不遲疑地告訴你,今日基督教會最需要的,就是貨真價實的講道。而且,正因為這是教會最大、最迫切的需要,顯然這也是這個世界最大的需要。」鍾馬田

30
「寫《天路歷程》的本仁約翰說得好,『我們的主並沒有拯救我們脫離試煉,並不表示祂沒有能力和愛心,祂只是在試煉我們的信心和愛心,看我們是否盡忠跟隨祂到底,以便將來好按這些來賞賜我們。今世的事,無論是生是死都是暫時的,能否從苦難得拯救,我們並不很在乎,因為我們等候主耶穌在榮耀裡降臨的那一天。』」俞崇恩《十架窄路》

31
不必自己去製造十字架。十字架的路是我們必經之路,此路必須要走到底,但不要忘記奧古斯丁的勸勉︰「成聖之有三︰第一是謙卑,第二是謙卑,第三也是謙卑。」因為天父賜恩給謙卑的人,但願我們記得,一切都在乎恩典,「我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林前十五10)—俞崇恩《十架窄路》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