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6年5月聖徒金句

20165月聖徒金句
基要書室
信心並不說:「我看這件事是對我有益的,所以神必定會給我成功」;信心乃是說:「這件事是神成功的,所以必定是對我有益的。」信心,在黑暗中與神同行的時候,只求一件事:求神緊緊握住它的手。──Phillips Brooks


聖經基本上是關於我還有我該怎麼做?還是關於耶穌以及祂已經做了些什麼?-提摩太凱樂


「我不相信聖經從頭到尾有任何形式的錯誤,無論是自然或物理或歷史上。我相信它所說的所有東西,並且相信它就是神的話;因為若它不是全然真實,對我來說它就不一文不值。可能有智慧人說他能從錯謬中找出真理,但我卻是那愚昧人不懂如何去作。若我沒有一個無誤的嚮導,我不如自為嚮導,因為最後我都要如此作;我必須不斷地改正我嚮導的錯誤,但我卻沒有資格這樣作,所以我就比沒有任何嚮導更糟糕。坐下來吧,理由,並讓信心興起。」-司布真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祂而行。」(歌羅西書26
若我們已經接受耶穌在我們心中,我們的生活就有新的樣式,因為新的生命在我裡面成長。遵祂而行,意謂著帶出實際的行動,我們的信心不是藏在禱告盒裡,信心必須是落實在實際的生活當中。

若有人與耶穌同行,他做任何事,都會先問:「如果是耶穌,祂會怎麼做?」這人以耶穌的心為心,別人就看出他與眾人不同,說話像耶穌,行動像耶穌,他整個人散發出馨香之氣。而且與耶穌同行,猶如學海無涯,可以不斷精進,是一條恩上加恩、力上加力的學習之路。

與耶穌同行是一輩子的事,而且是時時刻刻的事。有許多基督徒早晚祈禱時,會來到上帝面前,但中間白天之時,仍然自己做主人,這樣偏行己路的生活,將是貧乏得不到上帝的祝福。

弟兄姐妹們,我們應該時時刻刻與主同在,按祂的旨意而活,跟隨祂的腳蹤而行,這是一種習慣。當我們談到一個人的言行時,我們其實就是論及這人的平常習慣,如果你有時想到耶穌,有時卻又把祂忘得一乾二淨,有時稱呼祂主啊主的,有時卻又把祂擺在一邊,這表示你並沒有與祂同行。

我們應該緊緊地依靠耶穌,亦步亦趨,寸步不離。因為「我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祂而行。」耶穌基督是我們信心的創始成終者,是我們力量的源頭,是我們喜樂的來源,是我們行事的原則,是我們一切的一切,我們要如此與祂同行,直到見主的那日。-司布真


現代基督徒實在太寬容、太好說話、太急著要受人歡迎、太快速的為自己各種形式的罪行找到藉口。神的兒女應該要立志站在神的這一邊。-陶恕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詩168

你若要灰心,請你看自己;你若要懼怕,請你看環境;你若要堅定,請你看耶穌。信心要定睛仰望神,將「耶和華」擺在面前,不是一時或一兩次將神擺在面前,乃是時時地將祂擺在面前。-焦源濂


基督徒若活在世上,也按世人的眼光標準目標做人,與世人沒有分別,就成了無知的人。我們說我們可憐世人,因他們沒有屬靈的認識,不曉得人有靈魂,對永生絲毫沒有盼望,所以把一切的祈盼寄託在今生,將一切努力,一切追求擺在世上,因為他們沒有靈魂的盼望,沒有永生的盼望,沒有天堂的盼望。基督徒知道有靈魂、有永生、有天堂,知道將來靈魂的歸宿在天父那裡,卻又將全副精神放在世上,追求世上的一切,將盼望托在世上,不是無知又是什麼?明知有靈魂、有天堂、有永生,為何不為那些著想?-黃聿源


對我們影響最大的人,不是那些整天嘮嘮叨叨教訓我們的人,而是那些生活如星辰、如野地百合花般單純真誠的人,這樣的生命才足以模造我們。要想被神使用,就要與耶穌基督建立正常的關係,這樣,祂便會叫你一生在不知不覺中,時刻被祂所用。-章伯斯


任何教義使你與世界為友的都不是你的朋友。-陶恕


10
一間真信徒的小教會遠勝過假信徒的大教會。-陶恕


11
神是大工程師,祂容許困難臨到你身上,要看你能否越過--「我靠著神跳過牆垣」。神不會放鬆對他兒女的要求。彼得說:「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把握機會,面對現實,付諸行動!不管痛苦多大,只要神有機會藉著你彰顯祂自己就好了。-章伯斯


12
信心是你人生中最英勇的奮鬥,是不顧一切的把自己交托神,一心投靠祂。神在耶穌基督裡已赴湯蹈火,不顧一切地救了我們;如今祂要我們不惜犧牲一切,全心信靠祂。-章伯斯


13
當事情好像不受控制,在幕後的神卻沒有放棄祂的權柄。-陶恕


14
馬丁路德的印章是一朵玫瑰花,在玫瑰花當中是一顆心,在那顆心中是一個十字架。

玫瑰花暗示馨香和美麗。基督徒的生活應該是美麗甘甜的,隨時散發出愛的香氣。

玫瑰花中的一顆心告訴我們,一切真正的生活是由愛心產生的。然後一切的中心乃是十字架,它的威力是一切的中心。除非我們有基督的十字架在我們裡面,真正的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的生活才有馨香和美麗。-J.R. Miller


15
真實信仰的總歸就是愛

「愛是一切情感之首,而「愛」不只是情感之一,更是一切情感之首,也是一切情感之源。經由愛,我們才會有恨惡:-恨惡與我們所愛相牴觸的事物。經由對神的旺盛、豐富、強烈的愛,我們才會生發出其他的情感:對罪的恨惡、怕不討神喜悅、對神良善的感激、經歷神同在的喜樂、感受不到神同在時的憂傷、對神榮耀的熱切盼望。如此,也才會使我們對肢體產生正確的愛。」-約拿單·愛德華滋


16
「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以弗所書319

耶穌的愛是超過人所能測度的,人類的語言是無法描述得完全;就像蜻蜓點水,掠過湖面,所接觸到的只不過是千萬分之一的湖面,極為有限。

若我們要了解耶穌大愛的全貌,我們必須了解祂榮耀的身份,但誰能以全然明白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在天上寶座有無比的威嚴尊貴?天上地下所有的萬物,都是藉祂而造,日月星辰也是靠祂能力托住,祂是宇宙的主宰,萬物的根源。眾天使、聖徒都圍繞著祂,高唱哈利路亞之歌;宇宙萬物也在祂腳前響應附和著讚美詩歌,祂是超乎萬有之上,配得永遠的頌讚與榮耀。

然而,另一方面,我們可曾想過祂居然肯降卑為人,而且甘願成為憂患之子,這簡直令人不可思議!貴為神的兒子,祂願為世人流血捨命,這是何等大的犧牲!這些肉體的受苦還不算什麼,那心靈所受的煎熬、傷痛與打擊,世人的排斥侮辱,唾棄,死亡的嘲笑羞辱,全然的孤單(因祂在十架上承受世人的所有罪孽,神只好暫時掩面不看祂),更是超過我們能理解的程度。哦,神啊,祢的大愛是超過人所能測度的。-司布真


17
戰勝試探的第一招,就是遠避試探。耶和華是忌邪的神!一個信徒如果真是從神生的,他必定恨惡邪惡、不義和一切神所不喜悅的事。聽悖道的講論,看見邪惡的行為,卻絲毫不感到痛苦的基督徒,他還是個墮落的人。

虛偽是諸般罪惡藏身的營壘,勇敢是信徒諸般美德中很重要的一種,處於今日險惡的潮流中,更需要勇敢。合乎神的旨意的,便當說、當作,不合於神旨意的,便不說、不作。-《隨感錄》


18
「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馬太福音621)樹好,果子也好;樹壞,果子也壞;因為看果子就可以知道樹,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同樣,一個真正的基督徒,可以從他的習慣、品味和喜愛的事物而被認出來。-萊爾


19
哦,願每一個真正的基督徒記得,他是被放在一個黑暗的世界當中,要作燈塔,並竭力使他生活中的每一個部分都能發光,並沒有哪一面是幽暗的。-萊爾


20
單單知道神救贖了世人,又知道聖靈叫耶穌所成就的一切,並實現在我身上,這還是不夠的;我必須與祂有個人的關係,作為根基。保羅所得的不是一篇道理,一套教義,叫他去傳揚;他乃是與耶穌基督有一個親身的經歷,讓主完全占有他。保羅是效忠於主,不是一個使命。他是完完全全屬於耶穌基督的;此外,別無所見,也不再為別的事物而活。「我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章伯斯


21
人生在世,遠慮近憂,在所難免,每個時期總有不同的需要,因此我們在施恩寶座前的求告內容,也因時而異,但無論如何,神總是傾聽、成就。苦難的時候,祂搭救我們;軟弱的時候,祂扶持我們;甚至我們膽怯、小信的時候,祂仍然一本愛我們的初衷,使我們禱告蒙應允、心願得償。主的這些恩典,都要數算清楚,銘記在心。誠如誠篇所說:「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詩1032)-司布真


22
假冒為善的人不會彼此相愛,但他們卻常常批評教會沒有愛心。司布真


23
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君王所派罰惡賞善的臣宰。因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們行善,可以堵住那糊塗無知人的口。你們雖是自由的,卻不可藉著自由遮蓋惡毒,總要作神的僕人。務要尊敬眾人,親愛教中的弟兄,敬畏神,尊敬君王。你們作僕人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這是可喜愛的。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能忍耐,有甚麼可誇的呢?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彼前2:13-20

有些人說基督徒要作地上的鹽,方法就是教會要就世界的狀況,政治、經濟、國際事務等議題發出宣告我看這是對聖經教導一個非常嚴重的誤解。我挑戰任何人能在新約聖經中向我指明有關的教導。「啊,」他們說:「但你可以在舊約中找到。」是的,但在舊約時代,教會就以色列國,那時教會與政權是沒有區分。但新約時代的教會並不等同任何國家。結果就是,你從沒有看見使徒保羅及其他使徒對羅馬帝國的政治發表任何評論。你從沒有看見他們向帝國法院呈上請願書要求作這個或不作那個。你從不會在新約聖
經中看到教會作過這些事。

作為基督徒,並作為一個國家的公民,我們的任務就是盡我們的責任,在許多方面間接地發揮光與鹽的功用。但要求教會如此作,是完全不同的事。有人可能問:「為何要這樣區分?」讓我回答這個問題。教會首要的使命是佈道及傳講福音幾時教會開始涉及到政治、社會及經濟的問題,幾時教會就妨礙及阻攔神給她的福音使命。鍾馬田


24
有時我覺得現今世界的問題,是出於傳道人在談政治,政客卻在傳教,但兩者都不明白什麼是福音。-鍾馬田


25
不要有反世情結

親愛的,我們在世界上工作,需有僕人的心態,以聰明辦事,注意自己的成果。我們不能做事隨便,工作態度不佳,表現一塌糊塗,卻在教會唱:「這世界非我家」或在眾人前禱告:「我只渴慕主」。信仰不是我們逃避職責的地方,世界是我們靠主往前的所在。

願你不要以為,我這樣寫是在批評某些人,或某些詩歌。「這世界非我家」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詩歌,但是我的確是在提醒自己,不要憤世嫉俗。我們是基督的僕人,在世界也為人洗腳。「智慧的臣子,蒙王恩惠。」(箴言十四:35),在教導我們,臣子是我們工作的身分,智慧是我們該有的學習。世界管理的法則,重視認真,願意學習的人。

「各人蒙召的時候是甚麼身分,仍要守住這身分。」(哥林多前書七:20)我們在世界做事,是為主做,仍是從主來的蒙召,是「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哥林多後書二:14)。不要在太年輕時就有強烈的反世情結,因為還不認識什麼是世界。-張文亮


26
謹慎面對政黨

親愛的,當有人問你是那個政黨,要小心謹慎。即使AB兩黨互相敵對,你若說是無黨無派,AB兩黨可能會聯合起來修理你。你只靠神,又公開不加入任何政黨,還能爬到這個位子,不是在侮辱靠黨的力量往上爬的人嗎?別人有心問,你不要答得呆。在民主社會,政黨有很大的力量,有時大到有點恐怖。

尤其是佈道者,不要讓別人知道你的政黨傾向,以免還沒有傳講耶穌救恩之前,已經有不同政黨的人聽不下去。如果政黨取向,讓人聽不下福音,就放下。傳福音的人,不是要別人先支持某政黨,才有資格成為基督徒。福音是恩典,不管什麼政黨。政黨是短暫的,與永生無關。

「愚昧人的心、彰顯愚昧。」(箴言十二:23)「彰顯」的意思,是有人叫,你就應。有人問,你就答。這將給人留機會,存把柄。有些問題被問之時,安靜就可以。-張文亮


27
淚灑十架

聽到輕微的呼喚:「傷害在此停止,傷害到此停止。」我心問道:「在哪裡停止呢?」主耶穌的呼喚:「在我的十架。」我低頭,淚灑十架。原來祢知我一切。

「愛,能遮掩一切過錯。」(箴言十:12)這是主的愛,不是我的愛。祂的愛是完整的遮蓋,我的愛是破爛衣服。祂的愛是亙古不變,我的愛是起起伏伏。祂的愛帶著醫治,我的愛是給人傷口。祂的愛是答案,我的愛是問題。祂的愛是捨己,我的愛是自愛。祂的愛遮蓋過錯,我的愛不放過過錯。祂的愛使人回轉,我的愛使人疏離。主,我將我的自愛留在祢的十架之前。-張文亮


28
在神旨意中的禱告,並不分甚麼大事、小事,或者人所謂的要事、俗事,乃是看某件事,是不是與神永遠的旨意聯接起來?是不是向著禱告的目的而發的,只要是聯接在神永遠旨意上的,即使是至微小的、至為人所不經意的事,我們也要禱告,因為我們所著重的,乃是神的旨意。一件不在神旨意中的,任憑世人視為如何重要,我們也可淡然視之,因為我們所看重的,乃是神的需要,不是人的需要。禱告的總目的到底是甚麼?就是說出神的旨意,要神的旨意通行在地上,要祂的國度降臨。-李淵如


29
當我們困守孤城時、弟兄離心時、後援好像不至時,甚至是四面楚歌、急不可待了,這時候我們只有「因信而站立」,就是死在戰場,也是存著信心死的!看哪!戰士的呼聲、戰士的眼淚、戰士的熱血,要催仇敵到牠的結局、要讓神的旨意貫徹到地上來、要把神的國度帶進來!哦!這就是禱告的所有目的!-李淵如


30
我們永遠、永遠不要忘記,如果我們想要為這個世界做什麼事,我們首要的責任就是禱告。-萊爾

31
「禱告是傳道人必備的第一個條件、第二個條件、第三個條件。我親愛的弟兄,禱告吧!禱告、禱告、禱告!」-Edward Ayson

【特別推薦】
講道王子司布真
https://m.youtube.com/watch?v=OILSGeHgiiI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