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6年2月聖徒金句

20162月聖徒金句
基要書室
1屬世基督徒?

現今有一種普遍的心思,想把宗教的事變得輕鬆自在;把十字架的稜角削去,並盡其所能的避免捨己。

各方自稱是基督徒的人,大聲宣稱我們務必不可「狹窄及排他」,以往最聖潔的聖徒認為對他們靈性不好的許多事,今天都對我們沒有害:我們可以去任何地方、作任何事、任意使用我們的時間、自由讀任何書刊、交任何朋友、或投身任何事,我們還是很好的基督徒這是千千萬萬人的格言。

在這樣的日子,我需要發出警告,並邀請大家注意神話語的教導。經上記著說:「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林後6:17)-萊爾

單單知道神救贖了世人,又知道聖靈叫耶穌所成就的一切,並實現在我身上,這還是不夠的;我必須與祂有個人的關係,作為根基。保羅所得的不是一篇道理,一套教義,叫他去傳揚;他乃是與耶穌基督有一個親身的經歷,讓主完全佔有了他。保羅是效忠於主,而不是一個使命。他是完完全全屬於耶穌基督的;此外,便別無所見,也不再為別的事物而活。「我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章伯斯

通往地獄的路,是用好心鋪成的;通往天堂的路,是用信心鋪成的。

魔鬼八福
「無暇聚會的人有福了!他們是我的部下。」
「期待別人稱讚的人有福了!我用得著他們。」
「臭脾氣的人有福了!他們動輒不上教會,是我的宣教士。」
「愛生事端的人有福了!他們得稱為我的兒女。」
「沒時間禱告的人有福了!他們是我的獵物。」
「愛講閒話的人有福了!他們是我的偵探。」
「愛挑剔聖經的人有福了!他們必繼承我在地獄裡的產業。」
「不冷不熱的人有福了,他們必成為我的子民。」

小心你的忙碌(BUSY)是不是:B--being() U--under(置於)S-- satan's(撒旦的)Y--yoke(束縳)

神的忠僕總是想盡辦法要把教會放進世界裡,而撒旦的奴隸卻想盡辦法要把世界放進教會裡。

我們沒有時間精力去愛所有的人,但我們可以盡力去愛身邊的少數人。神往往只安排幾個特別需要你幫助的人在你身邊,讓我們去學習愛心功課。我們要先學習在小事上忠心,或者日後神會呼召你去關心更多的群羊。真誠地關心一兩位肢體,勝過表面地關心十位肢體。何解?第一,因為只有真誠的愛才能真正幫助人,表面的關心幫助不大。第二,一個真誠愛人的榜樣,能激勵更多肢體一同學習彼此相愛的功課。你的一舉一動,將會成為受你教導的人的榜樣。單單用口教導彼此相愛的道理有甚麼用呢?最有效的方法還是以身作則,用生命影響生命。-子堅

甚麼是溫柔呢?我想,總結起來,溫柔應是對自己有真正的認識一個溫柔的人照樣不為自己求甚麼,他不會要求得到自己一切的權利,也不會為自己的地位、利益、財物或生活中的身份,提出要求。他就像保羅在腓立比書二章所描寫的「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基督沒有故意表示要得到與神同等的權利這一點就是你和我所要做到的。
 
一個溫柔的人對自己是不會敏感的。他不會經常關注自己和自己的利益,也不是經常防衛自己。人類自墮落後,最大的咒詛就是對自我太敏感;我們往往用一生時間去關注自己。但當一個人成為溫柔的人後,他便不再這樣,他不再為自己,和別人怎樣談論自己而憂慮一個真正溫柔的人永不憐憫自己,也永不為自己悲傷;他永不對自己說;「你現在受苦,那些人多忍心,他們都不了解你。」他永不會這樣想:「我是一個多能幹的人,只是別人沒有給我表現的機會。」自憐!我們為自憐浪費了多少歲月?當一個人成為溫柔的人時,他便不會這樣,一切都要成為過去。換言之,當你成為溫柔的人時,你也結束了自己因此讓我再一次為溫柔下的定義:一個溫柔的人只會驚訝神及人怎會想得他這樣好,或待他如此這般的周全。
 
最後,我要這樣說,我們必須將每一件東西,包括自己、權利、奮鬥目標和一生的前途,完全交託在神的手裡,尤其我們感到自己因受不公平對待,而需要忍受苦難時,更應如此。正如保羅一樣,我們的政策是:「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我們不必為自己報復,只需將自己交在神的手裡,主便會為我們伸冤。我們不需做任何事,只需帶著平靜的心靈,將自己、事業、權利和一切,完全交託神。」(P. 62-64,《活像基督登山寶訓釋義》,鍾馬田著。)

生活是難的。神是好的。榮耀將來到,所以,要靠恩站立得穩。-約翰派博

10
約翰·派博勸阻基督徒不要買彩卷、不應參與這種賭博,理由有7個:

(1)這是屬靈自殺。
買彩卷危害屬靈健康,提摩太前書69-10節,「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2)這與挪用公款無異。
我們只是金錢的管家,一切屬於神。管家不會用主的錢參與賭博。一切都屬於神。所有一切。耶穌會看我們如何使用祂的錢財,如何工作(馬太福音2516-17節),如何供養自己(哥林多前書412節,帖撒羅尼迦前書411節,以弗所書428節)。

(3)這是件徒勞無功的事。
人們受到贏大獎的誘惑而買彩卷,但贏大獎的機會非常、非常小。拿真實的錢去碰運氣,幾率無窮小,你的錢實際上是輸掉了……你所支付的雖然只是小額金錢,但就會吸引你一直想往裡面投錢。

(4)這個體系以大多數人的損失為基礎。
彩卷與賭場一樣,玩家最終都是輸家。

(5)彩卷掠奪窮人。
美國窮人每年支出近9%的財產在購買彩卷上。

(6)有更好的選擇。
買彩卷的人是受到迷惑的「傻瓜」,有21%的人認為買彩卷是積累財富的一條可行之路,然而如果將買彩卷的錢,用於投資基金,20年後也許還會有收入。

(7)政府不想盡力改善問題,才迅速籌資。
政府鼓勵和利用人民的弱點來籌集資金,是為了逃避應盡的責任。

如果基督徒因買彩卷而致富,不可把獎金帶進神的事工中。因為基督並沒有踩在窮人的身上建立教會。

基督徒要在靈裡知足,並禱告從渴望致富的貪慾中釋放出來。


11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林後五14)保羅說他被基督的愛管轄與支配,如同給鉗子鉗住一樣。很少人知道被神的愛緊緊抓住是怎麼一回事,因我們往往只被自己的經歷所轄制。但約制保羅的只有一件,就是神的愛,除此以外別無所見。你身上有沒有[基督的愛激勵我]這個音符,一聽便知。能被基督的愛激勵的人的生命裡,聖靈向來通行無阻。-章伯斯

12
現代的基督徒太包容、太好人、太在乎自己是不是受人歡迎,以及太快為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罪惡找到藉口。屬神的人應該立志單單為神堅定不移。-陶恕
(真正的基督徒是在真理中包容人、對人友好、活出神兒子的樣式,以吸引人來認識神,不要為自己找任何藉口,只要一得罪神或得罪人,就要快快認罪,向人道歉。屬神的人,一生只為取悅神,只為真理而活,這樣的追求,永遠沒有停止或太多的時刻。)

13
神所看顧的,撒但無法加害。 我們雙腳或許發軟,但神的右手大有能力。我們道路雖然崎嶇,但全能的神是我們的依靠。我們儘管大膽往前行,有神成為我們的依靠,我們不會跌倒。神的手臂不會短縮,祂的公義永遠長存,祂的應許永不落空。因著祂對祂兒子守信,也就對我們守信。我們該多麼歡欣喜樂,不是嗎﹖-司布真

14
哦,我在基督裡的弟兄姊妹們!有罪的人都要被定罪,但至少讓他們跳過我們的身體才進入地獄。不信的人都要滅亡,讓我們抱住他們的膝蓋,至少懇求他們不要愚蠢地自我毀滅。不接受救恩的人只會湧向地獄,讓我們先費盡唇舌攔阻他們,至少不要讓任何一個未被警告或未被禱告的人就落到地獄去。-司布真

15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羅馬書12:19
許多時侯,靜比動更費力,靜是力的最高效能。對於那些毫無根據的最惡、最毒的控告,主始終「甚麼都不回答……連一句話也不說」,以致審判官甚覺希奇。對於那些無理的侮辱、不堪的虐待和無恥的嘲笑,連旁人都會被激起忿怒,可是主始終鎮靜。祂大有能力,才能不動。 凡曾受過冤枉、毀謗、虐待的,都知道維持鎮靜,需要何等大的力量。
使徒保羅說:「沒有一件東西可以搖動我」。(20: 24直譯)他不是說:「沒有一件東西可以傷害我」。傷害是一件事,搖動又是一件事。使徒保羅的心頂仁慈。我們沒有讀過有甚麼使徒曾像使徒保羅那樣痛哭過。一個男子痛哭是件不容易的事。雖然保羅的心頂仁慈、頂溫柔,但是卻沒有一件東西可以搖動他。他的看法和我們的看法不同,他不貪求安適,他不以性命為念。他所渴求的只有一件事, 就是對主至死忠心,要得主的喜悅。-Margaret Bottome

16
真正的基督徒,總是隨時預備好要面對困難與逼迫。他雖然希望能藉著海風與潮汐橫渡世界的惡水,安然抵達天堂的彼岸,然而他也知道,未來會面對什麼風浪,完全無法掌控。我們永遠無法預知生命中的下一刻會遭遇什麼處境。但是,有一點可以非常肯定的是,如果我們想要戴上榮耀的冠冕,就必須先背負自己的十字架。讓我們緊緊抓住這個原則,堅定不移,永不忘記。-萊爾

17
基督徒首要的目標是榮耀神,其次就是使別人的靈魂得著真正的快樂。司布真

18
基督徒既然已經蒙恩得以看見這世界將要滅亡的命運,看見它是在神的忿怒底下,他就已經逃脫「將要來的忿怒」。他已經相信福音,已經進入另外這個國度,他的盼望、情感現在都在那裡,而不是在這個世界。
如果我相信這個信息,那麼從現在開始,我將不再將我的希望、我最後的情感維繫在這個世界的任何人事物上。天然的人當然會那麼作,他把他的希望寄託在這個世界、寄託在這世界的人心、見解、政治人物、道德狀況、娛樂、歡欣。他為此而活,他所有的盼望都集中在這裡,他情感集中在這裡。但基督徒不是這樣。
用屬靈的術語來說,基督徒是一個知道自己在這世上不過「是客旅、是寄居的」之人。他只是一個過客,他不再為這世界而活,他已經看穿了這世界,超越它。他不過是客旅,是寄居的,就如雅各書(4)所說的,他知道自己的生命不過是「一片雲霧」、一口氣息。所以他不認為這個世界是永存的,他明白這世界是多麼短暫。
他不再將信心或情感寄託在這世界。-鍾馬田

19
請問,要拯救世界上困苦有罪的人,還有甚麼道理比基督救恩的福音更徹底、更有效力?社會為甚麼這樣腐敗?世界為甚麼充滿罪惡?豈不是因為組成社會的每一個人,都深深沉溺在罪惡當中嗎?不去一個一個拯救世人脫離罪惡,卻希望社會全體能得到改善,這是可等狂妄無知的事!基督的福音不是要去改革社會中的一切惡風陋俗,以及種種不良的制度。它的功用乃是使人因信得蒙重生,成為新造的人。這新造的人是恨惡罪惡的,是羡慕聖潔良善的,是有神兒子形像的人。一個人裡面有了這種徹底的變化以後,一切外面的罪惡與壞事,都會連帶得著根本的解決。社會中多一個真正重生的基督徒,便是多一個真正善良的人。福音不是為了改良社會,但社會卻會因著有人信從福音而得著益處。-王明道

20
我建議我們優先該關注的,永遠是我們與神的關係,並我們對基督再來的仰望及渴慕,那是唯一的答案。人類已經到了盡頭,人已經不能被說服,他已經超越底線並且崇拜自己,我看不見甚麼可超越現今的狀況。民主是人類最後及最高的管治理念,但因為人的墮落及罪性,它必然引致不法及混亂。沒有甚麼能挽回及防止它,所以我們當仰望我們偉大的神及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多2:13);與此同時,我們要竭盡所能去開啟我們同胞的眼睛,讓他們看見將要臨到他們的事。他們有權利享用自由,但更重要的,他們終要迎見神及站在祂面前接受審判。-鍾馬田

21
一個真正的基督徒是被召作精兵,並且要從歸正後直到離世的日子,在他行為上顯明出來。神的意思不是叫他過著宗教安逸、懶散安穩的生活。他絶不可以幻想他能一路打瞌睡到天堂,像某些人坐舒服的卡車去遊行一樣。若他拿世界之子的尺度來作為他信仰的標準,他或能以此觀念而感到安心,但他絕不會在神的話語中找到任何支持。若聖經是他信仰及行為上的準則,他就會在這件事上找到非常明確的道路,他必定要爭戰。-萊爾

22
我們知道太陽之厲害熱力,你認為神愛的熱度會比太陽遜色嗎?不會吧!「神愛世人」的那顆心是熾熱的!衪愛我們的熱心會小於眾星的熱量嗎?當人們形容熱時,會以「熾熱」或「白熱」稱之;神巨大的創造熱能,又使巨熱成為動力,這「熱」與「力」把全能者的創造力表達來。
一般「熱」的形容,巳經表達出衪愛的熱量,衪熱愛的表彰,像是把自己焚燒。
主被釘如同舊約裡的燔祭,把祭牲完全燒盡一樣。主在十架上彷彿被燒盡了的祭牲,是衪熾熱的愛把衪的生命燒成灰燼;衪被釘死如同燔祭般完全燒盡並獻給神。在這祭裡沒有保留絲毫歸於獻祭者,整個祭物必須在壇上燃燒、直至成為灰燼為止。所以主耶穌在十架上的情景,可說是被神的審判與懲罰所燒盡。
主把自己帶到十字架上,是因衪裡面那股強烈的愛,這愛把祂帶到焚燒成灰的地步!事實上,衪以這偉大的愛情來愛教會,教會也應該以愛來回應愛的反射!-胡恩德

23
讓我們學習常常活在神面前,祂像一口活水的泉源,在我們腹中不斷湧出恩典,永不枯竭。
住在這活泉井邊的人是有福的,因為神是我們永遠的、隨時的幫助。住在耶穌裡,就像靈魂找著可以停泊的磐石或港口,也像女子找著可以託付終生的良人。
我們不再飄蕩、漫遊,我們生命、氣息、動作和存留都在乎祂。
我們既然已經找到這位永生神,我們還要跟隨誰呢?讓我們與神更加親近、關係更加密切,緊緊牽著祂的手,走完今生的路程。-司布真

24
主的愛不僅把衪從天上帶下來,把自己燃盡成灰;同時衪的愛成就了一件奇事,就是使心硬如石、如冰如冷欠缺愛的本質的人,一旦受到主熾熱的愛後,也能向主產生熾熱的回應。
雅歌書寫出人間最高級的愛情,用以表明主與教會雙方之情愫;說得確切一點,實際只敘述基督的愛而已;至於教會向主的愛只算是一種反映,僅能證實教會所受的愛情是真確無偽的吧!
設若有人愛主熱烈非常,亦能把自己燒盡成灰如同保羅和其餘的使徒,或歷世歷代的一些屬靈偉人……等,他們因愛主之故,甘願受剝削,隨主喜歡甘心放下一切,或放下有碍於敬虔的事物,或因說實話和堅持主道,致死也無怨言,這些行徑巳稍稍反映出愛主的心了。
在歷代的教會裡,不少愛主的人都曾顯出熾熱和熾烈之心,為要表明他們愛主堅強;縱是這樣,也仍是一種對主的愛的反映,給我們深刻地印證主在他們身上的妙愛而已!-胡恩德

25
主的愛異常豐盛,愛的成份非常繁複;正像陽光之色素非純白的光體,透過菱鏡,我們只能看見七彩,然而尚未包括肉眼所看不見的色素呢!主對我們的愛不是貧脊的,所以我們對主愛的感受,可以一次勝於一次,每次都有新鮮的與更廣闊的體會,於時、於地、於不同心境之下,都不斷地提供我們新的視野;我們的感謝與讚美因而愈來愈豐厚,愈來愈新奇,使我們發現原來主的愛還有許多美好的成份,窮盡我們一生都享用不盡!我們見到陽光七色,都有自己的美艷;然而主的愛是多方的、重叠的,在不同情況之下,提供我們無限享用。-胡恩德

26
神不讓我們確知主再來的日子,是要我們保持時刻盼望主再來的態度,並且保守我們不會絕望。-萊爾

27
我們的生命要如何成長?主耶穌說:「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翰福音173節)只有認識神,你的生命才會成長。哥林多後書318節說:「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屬世的基督徒不能使世人歸正。司布真

28
愛若不能叫人忘形,就不是愛。愛若是拘謹、明智、合理、計較、從不會忘形的,那根本不是愛。我曾否為神成就一事而虛己忘形,不是因為責任,不是因著有用,也不是因著任何緣故,而單單因為我愛他?我有沒有奉上他所看為珍貴的東西?還是我在他偉大的救恩裡遊手好閒,不去做周圍無數正等著我去做的事?不一定是大事,才稱為美妙的,日常的、平凡的俗務,都可以見證我向神的順服。我曾否使主喜悅,正如伯大尼馬利亞所做的?-章伯斯

29
保羅事奉的根源不是愛人,乃是愛主。我們若為獻身人類的幸福而努力,那我們很快就會心碎而倒退,因為人忘恩負義,比狗還不如。但若動機是出於愛神,那麼再怎樣的冷酷無情,也不能阻攔我們的服事。-章伯斯

30
如果我發現自己內心存有一種「這世上的任何經驗都無法叫我心滿足的渴望」,最最可能的解釋是:我是為另一個世界而造的。—C. S. Lewis

詩篇231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2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3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5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6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