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5年11月聖徒金句

201511月聖徒金句
基要書室

一個真正的基督徒父母為了要讓他們的孩子進入天國,絕對不會成為追求時尚的奴隸。他們不會妥協於孩子養成世界的習慣,或讓他們閱讀世上有問題的書,儘管世人都這麼做。他們必須專注在訓練孩子們的心靈,即使被視為奇怪,也不會感到羞愧。訓練什麼?明白這世上的時間和風俗都是短暫即逝的。他們訓練孩子是為了天上的神,不是地上的人,這樣的父母才是智者。-萊爾

許多所謂基督徒最可悲的症狀,就是他們完全沒有對他們的屬靈冷淡有任何衝突及爭戰。他們吃、他們喝、他們穿、他們工作、他們娛樂、他們賺錢、他們花錢,他們每週進行一兩次簡短及形式化的宗教活動。但對於屬靈的大爭戰──儆醒、掙扎、苦惱、焦急、爭戰、爭辯,這些事他們好像完全不知道。當心不要讓這些成為我們的光景。-萊爾

日常生活中每一細節,都在啟示神,叫我們可以在實際經歷中,證實我們所信的。信心是一項極主動的原則,總把主耶穌放在首位。-章伯斯

讓我們永不忘記,作一個真實的基督徒是要付出代價的。作一個掛名的基督徒,上上教會,是很容易的工作。但聽從基督的話、跟從基督、相信基督、承認基督,卻需要許多的捨己,要放棄我們所有的罪、我們所有的自義,我們所有的安逸,我們自己的世界,所有的全部都要交出去。

我們還必須與魔鬼及成千上萬的魔鬼跟從者作戰。我們必須在如此艱難的日子裡努力建造塔樓。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要我們完全明白這事,所以祂吩咐我們要「計算代價」。-萊爾

主耶穌並沒有定下什麼規條,祂已經把標準說得很清楚:我若是愛祂,就會毫不猶豫地去遵行祂的話。若我猶豫不行,就表明我另有所愛,而這位與祂爭競的,就是我自己。我必須自己順服,一旦順服,我就得著在屬靈領域中神所定命要我得著的一切。-章伯斯

基督徒的生活和世界的生活是對立的,世人管理世界的方法並不利於基督徒的生活,如果你還沒有發現這點,你不是基督徒。世人不相信靈魂,不相信神,不相信永生。世人唯一關心的是現在的生活和現在要做什麼,他們要的是驚心動魄的精彩活動,而且是以自己的標準來判斷一切。-鍾馬田

最好的訓練就是接受所有的大小事都是來自那位愛我們靈魂的主。這樣的訓練常常是無法預計的小事,不是所謂的大事,而是那些日常生活中的小摩擦、很鎖碎、你不屑放在心上的無聊事。-賈艾梅

在光明中信靠神不算什麼,在黑暗裡信靠祂,那才是信心。-司布真

「世界」使年青信徒觸礁,沒有一件事物比「世界」更破壞教會的工作。不是公開的罪,不是公開的不信奪去基督的僕人,而是對世界的愛慕、對世界的恐懼、對世界的思慮、世界的買賣、世界的錢財、世界的享樂、以及對世界的戀棧。「世界」是那不斷使千萬年輕信徒信仰觸礁的巨石。-萊爾

10
在屬靈的戰場,不是靠血氣來爭戰,乃是靠聖靈的大能來抵擋撒旦。你深為自己的軟弱無能而自歎弗如嗎?拿出勇氣,在上帝面前要有這樣自覺無助、不能的感覺,才能帶來勝利。你的虛心謙卑,正是上帝要充滿你的預備;因為凡自卑的,必升為高;凡自高的,必降為卑。-司布真

11
多少時候信仰純正的人,因遷就教外人的道理,便將聖經的道理稍加修改,使能與世人協調;但我們既然看見聖經的準確性,也深深經歷過主的救恩和喜樂、平安、能力、得勝等;顯然聖經是靠得住的,何用顧慮呢?主的道從一開始就被人反對了,我們為何在今天還要因人的反對而遷就修改呢?這全是懼怕使然。保羅說,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主釘十架,世人以為是羞辱,我們卻是傳這個。保羅同樣不理會別人的觀感,立志只傳這個好消息。-胡恩德

12
人生的目標是屬神的,不是屬自己的,這一點我們必須學習。神按著祂美好的旨意用我,要求我信賴祂,不要說:「主啊,這事叫我心痛。」我這樣說就成了一個阻礙。若不再對神說我要什麼,祂才能毫無阻隔地把祂所要給我的給我。祂可以把我壓碎,也可以叫我高升,衪可以隨己意而行。神只要求我對祂完全信任,信任祂和祂的良善。-章伯斯

13
「祂永久的膀臂在你以下。」(申命記三十二:27) 永生上帝是我們永遠的支柱,特別是我們落在苦難的深淵時。當基督徒自覺罪孽深重時,心情有時會低沈到一個地步,不知如何向上帝祈禱,覺得自己連一條蟲都不如。上帝的兒女們,當你落在此等光景中,切莫忘記有個永久的膀臂在你以下,要救拔你,扶持你。  雖然罪惡的力量,一直要把你拖下去。但上帝的膀臂會在你下面托住你。你或許會消極低沈,但不會低沈到上帝救不了你。即使地上的依靠都失去,但上帝的膀臂,仍然是你最有力的幫助。即使外在的環境逼迫你、打擊你,使你覺得生不如死,別灰心沮喪,上帝仍有辦法解決你的問題。你內心的矛盾掙扎,折磨得你輾轉難眠、不得安息,但上帝的全能膀臂,一直是你最好的倚靠。 

因著上帝的扶持,撒旦的工作害不到我們。這是對忠心向著上帝,卻又疲累倦怠的工人,最佳的一帖安慰劑,因為上帝應許每天供應我們力量,每天賜下夠用的恩典,每天給我們需用的智慧與能力,來承擔我們的責任。-司布真

14
不要做「愚昧人」

「愚昧的人背道,自害己身」(箴言一:32)。誰是愚昧人?每一個人都可能是愚昧人的候選者,愚昧是人性裡容易受到誘惑,離開真實;受到欺騙,偏離真理的軟弱本質。

愚昧不是頭腦不好,不是心思單純,不是動機簡單。愚昧的本意是一個人將自己的房間,開得又寬又大,任何人都可以住進來,影響他。愚昧是自己的思考力,沒有把關的機制,沒有掃除的功能。愚昧是想像力沒有門禁,一沾就染,一汙就穢。愚昧似乎多元,全無原則;似乎寬廣,自討苦吃;似乎自由,卻是多淫。他們有聰明,沒有原則;感情過多,難以自制;權力太多,就放不開;金錢著迷,就陷進去。愚昧的結果,自害己身。

上帝要我們在末後的世代,穿戴「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以弗所書六:10),寧願有披戴真理的重量,不做寬廣世界的愚昧人。-張文亮

15
活像客旅
我們必須當心,不要過於思慮我們的飲食、我們的傢具、我們的房屋,以及許多關於我們身體的事。我們必須竭力活得像那些以人不滅的靈魂為首念的人。我們必須致力於只是經過這個世界,好像那些不以這裡為家的人,並且不要太受在這條路途以及旅館中所遇見的事煩擾。那些感覺今生像客旅及寄居的人是有福的,他們最好的東西將要臨到!-萊爾

16
第一羨慕是救主 Fanny Crosby
1.當我人生工作畢,要從漲潮橫渡過,
離開所有試探、煩惱和火煉;
當我一登彼岸時,我必認識我救主;
首先歡迎我的就是祂笑臉。
2.我心要如何震動,當我見祂久慕臉,
和祂慈愛發亮眼睛的光輝;
我心要如何讚美祂的憐憫和恩典,
這樣為我豫備永遠的歡樂。
3.我回憶多少親人,曾在河邊悲離別,
現今他們向我招手去會晤,
在那伊甸美麗谷,並要歌唱來迎接;
但我第一羨慕是見我救主。
4.當我進永遠門戶,身穿光明潔白衣,
祂領我到永無眼淚的住處;
與蒙愛者同歡唱,喜樂歌聲無窮盡,
但我第一羨慕是見我救主。
副歌:
我認識祂!我認識祂!
當我得贖站在祂身邊;
我認識祂!我認識祂!
因祂手上有釘痕可見。

17
信徒的際遇是神所命定的,信徒生命中沒有偶然這回事。神在祂的旨意中,預備一些你不明白的環境,但神的靈卻明白。祂把你帶到某些地方,叫你遇到某些人,遭遇某些事,為使聖靈的代求透過你,行在某一道路上。切勿在環境中說:「我要自己作主﹔我要當心這個,小心那個。」

一切環境都在神手中,所以不必為所處的環境滿腹狐疑。你代求的責任,不是要千辛萬苦,乃是用神給你日常的生活際遇,把神安排給你碰到的人帶到祂座前,讓你裡面的聖靈有機會為他們代求。-章伯斯

18
一個真正的基督徒,不只有良心的平安,也有良心的爭戰。-萊爾

19
柔軟的心
我們若要得著真理,就要屈就真理,而非讓真理屈就我。我們若要明白上帝的旨意,就要立志跟隨上帝,而非上帝滿足我的慾望。我們若要知道上帝創造一朵小花的奧秘,就需要帶著敬畏主的心,去看顧小花,而非只在植物學的知識、領域裡繞。我們若要長期擁有一個女孩的愛,必須去顧念她,而非要她事事滿足我。

上帝說我們要認識祂,必須「側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箴言二:2)。側耳聽與專心求,都是我們學習的態度─謙卑自己,學習所知;彎曲自己,接受真理,甚至擠壓自己,進入窄門。太剛硬的人,學不到什麼。自以為是的人,不會學習。降服在真理之前,就能認識真理,但是人怎能降服呢?駱駝怎麼穿過針孔?在人不能,在主凡事都能。-張文亮

20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羅馬書 12:18
基督徒從那時開始忘記神的命令?當一場運動比賽都變作一場政治鬥爭,不能互相欣賞的,輸了,只會更加苦毒,勝了,只會更加驕傲,都是神不喜悦的,撑甚麼也沒有用。大家要小心,若你有以上心態,不能單純欣賞賽事,你已經被現今的政治意識洗腦,若你是基督徒,你已經跌倒了。-周子堅

21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太5:9
今天多少基督徒配稱為神的兒子?現今世界已經很亂,社會已經夠多罪惡,到處是民打民,但基督徒仍不懂珍惜和睦的美好,不懂為身處的環境感恩,一場球場也要作政治鬥爭,反官員,反政府,反國家。

基督徒本有屬天盼望,不把政治放在心上,像主耶穌及使徒們不把羅馬政權放在心上,可惜今天沒有多少信徒效法他們的心思,終日所思就是地上的政治環境,常常批評,漫罵,諷刺與自己政治立場不同的人,也不懂尊重權柄,不效法主說恩言,用溫柔仁愛的態度見證主及領人歸祂。這些人怨毒這麼深,怎能享用聖靈裡的平安及喜樂呢?-周子堅

22
基督再來的時候,世界必要黑暗到極處,像二更天、三更天一樣;世人也必定都酣睡不醒,作那金錢、尊榮、娛樂的迷夢。基督徒在這種環境中,擔負著極重大的使命,但也很容易被牽引,隨從世人沉迷在物質的誘惑中。

所以我們必須特別儆醒、特別奮勉,靠著主的大能大力與這黑暗世界的惡勢力抗爭。雖然我們的心,願意剛強得勝,但肉體的軟弱卻常常掣我們的肘,因此急需「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王明道

23
當我清楚得著確據(When I can Read My Title Clear
當我清楚得著確據,天堂有我住處,
我就消除一切恐懼,擦乾一切眼淚。
擦乾一切眼淚,擦乾一切眼淚,
我就消除一切恐懼,擦乾一切眼淚。

天地傾覆搖撼我靈,猛烈火箭攻擊,
我仍笑於撒但憤怒,勇對世人挑剔。
勇對世人挑剔,勇對世人挑剔,
我仍笑於撒但憤怒,勇對世人挑剔。

思慮猶如洪水氾濫,憂愁如暴風吼,
當我安抵天上美家,我主是我一切。
我主是我一切,我主是我一切,
當我安抵天上美家,我主是我一切。

在天上安息的海洋,我靈困倦洗清,
再無憂慮煩惱波浪,擾我平靜心靈。
擾我平靜心靈,擾我平靜心靈,
再無憂慮煩惱波浪,擾我平靜心靈。

24
基督徒要學會的功課只有兩樣:一樣是在凡事上以神為樂;另一樣是在神裡面以凡事為樂。—查理斯•西緬(Charles Simeon, 1759-1836

25
你怎樣使用你的時間?生命是短暫及無定的。你永不知道今天會發生甚麼事。買賣及娛樂,賺錢及花錢,吃喝及嫁娶,一切的一切都會很快及永遠地過去。而你,你為你不滅的靈魂在作什麼?你是否在浪費時間,還是你用它向神交美好的賬?你在預備迎見神嗎?-萊爾

26
重生就是進入一個新的存在,有一個新的思想、新的心、新的觀點、新的原則、新的情感、新的喜好、新的厭惡、新的畏懼、新的喜樂、新的憂傷,對以前恨惡的有新的愛慕,對以前愛慕的有新的恨惡,對神、對自己、對世界、對永生及對拯救有新的心思。-萊爾

27
當我灰心及憂傷地看著我成功的指望何等渺茫,主的細語就臨到我,叫我知道很多我所關心的人對主的呼喚比我想的更有反應;當我舉目觀看這個未得救的世界,這個充斥著異教偶像及迷信的世界,它的無知、殘忍、罪惡,以及許許多多對神剛硬蔑視的心靈,似乎須要更多年日的開墾才能開始撒種的工作,祂的叮嚀又再一次給我勇氣及鼓勵,因為現在正有千千萬萬勞苦擔重擔的心靈渴望著神的安息,並在黑暗中伸出他們的手,企圖去接觸祂,盼望能僥倖地尋到祂,他們準備接受主愛的心過於我這個灰心及膽怯的人所能相信的。「為神嘗試做大事,向神期望做大事。」-G. H. Knight

28
讓我們永遠不會感到驚訝,如果我們要忍受嘲笑、譏諷和不實的控告,因為我們是屬基督的。學生不能高過老師,僕人也不會大於主人。如果我們的主經常被誣告和羞辱,我們無需懷疑,敵人當然也會用同樣的武器不斷來對付屬祂的人。抹黑並藐視敬虔愛主的人,是撒旦最偉大的工具。-萊爾

29
詩篇119篇「14 我喜悅祢的法度,如同喜悅一切的財物。15 我要默想祢的訓詞,看重祢的道路。16 我要在祢的律例中自樂;我不忘記祢的話。」

詩篇119167節,「我心裡守了祢的法度;這法度我甚喜愛。」

30
十誡:
第一誡 不可有別的神。
第二誡 不可雕刻偶像。
第三誡 不可妄稱神的名。
第四誡 當記念安息日。
第五誡 當孝敬父母。
第六誡 不可殺人。
第七誡 不可姦淫。
第八誡 不可偷盜。
第九誡 不可作假見證。
第十誡 不可貪戀。
(出埃及記第203-17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