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5年6月聖徒金句

20156月聖徒金句
基要書室

神每一件偉大的事工都有三個步驟:第一,不可能;第二,很困難;第三,成了。--戴德生

神不會對祂自己的憤怒或判斷感到羞愧或尷尬,所以我們也不應該。
God is not embarrassed by his wrath or ashamed of his judgment, so we shouldnt be either.--Thabiti Anyabwile

我們說世上不該有憂患,但事實上憂患卻存在,而且我們還要從火中體認自己。若我們企圖逃避憂患,不肯面對它,實在是愚不可及的。憂患是人生中最具體的事實;硬說世上不該有憂患是無濟於事的。罪惡、憂患、痛苦的確存在;我們沒有資格說神容讓痛苦存在是錯的。

憂患雖然把人許多膚淺的東西都燒掉,卻不一定使人更完美。憂患可以建立人,也可以毀滅人。在成功之中,很難建立自己,因為你會得意忘形。在枯燥而單調的生活中,也找不到自己,因你會大發牢騷。惟有在憂患的火中,你才找著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是另一回事;在聖經中,在人的經歷中,都證實如此。

一個從憂患中找到自己的人,很容易辨認出來。你有困難去找他,必然大得幫助,他必樂於幫助你。一個未受過苦的人,多偏於浮誇,也沒有時間理會你。你若從苦難的火中找著自己,神便會使你成為別人的供應。--章伯斯

神為祂的兒女在地上設立一所學校,而其中一個最好的老師就是失望。

禱告的答應耽延,不單是信心的試煉,也是我們用堅信來尊重神的機會。-司布真 

若我們因過度為主作工而耗損,甚至英年早逝,願榮耀歸於神。我們將少受世界的勞苦及多享天堂的福樂。為耶穌耗盡生命是我們的責任及我們的榮幸。我們不要做個被小心保護的活標本,乃是要作為活祭,我們的命是要用來被燒盡的。--司布真

「我巳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路廿二32

基督徒,當心你的信心,因為只有信心能使你得著上面來的祝福。禱告不能叫你從上帝的寶座上得著甚麼,除非禱告有信心。

信心是連天接地的電線;藉它我們可以傳達我們的請求給上帝,上帝可以傳達祂愛的答應給我們。如果信心的電線折斷了,我們怎能得到上帝的答應呢?

我現在在患難中間麼?我可以藉信心得到幫助。我現在將被仇敵打敗麼?我可以藉信心躲在大元帥背後。

沒有信心,我便無法呼求上帝。它是通天唯一之路。如果阻塞了,我怎麼能和上帝交通呢?

信心使我和天接觸,信心使我披戴耶和華的能力。信心使「上帝幫助我們」(羅八31)。它使我消滅陰府的勢力,它使我踐踏蛇首龍體。哦,沒有它,我不知要到甚麼地步。

所以,基督徒,當心你的信心。「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可九23--司布眞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十六:33

在苦難中我主的話語是可靠的。人生路途艱難險峻,既然生在世上,焉能指望好花常開,好景常在﹖病、痛、苦、難總是難以倖免。我就像生活在仇敵的國度,必定會經歷到曠野的炙熱難熬,放逐的孤寂無奈,以及憂患的擊打淬湅,此非安息之所,但上帝的話是我永遠的安慰。
上帝命令我們「常保喜樂」,但是我是多麼容易消極悲觀;當我受試探時,我的靈就低沈下去,但我絕不讓這種情形長久下去,上帝既然吩咐我「常保喜樂」,我就不准自己繼續頹廢消沈。

祂用什麼話來鼓勵我﹖祂的勝利。祂說:「我已經勝了這世界。」祂的戰爭比我們慘烈多了,我抵擋罪惡尚未到流血的地步,為何我要臨陣退縮﹖看哪!上帝已戰勝世界,我們所面對的是一個已打敗的仇敵,我們何懼之有﹖藉著上帝的恩典,我們也已得勝世界。所以,我要常保喜樂!
--司布真

「主曾說……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來十三5-6)

「我如此說」必須以「神如此說」做根基。神既說:「我總不撇下你。」我就可以勇敢地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我不會被恐懼侵擾。這不是說我不會有恐懼的試探,乃是我知道神曾如此說。這樣我就會鼓起勇氣,像孩子一鼓作氣似的,竭力達到父親所要求的水平。不少人在恐懼中信心動搖,忘記了神曾「如此說」,忘記了在聖靈裡深深地吸一口氣。唯一脫離恐懼的方法,就是聽神「如此說」。

若我們以耶和華的名出征,耶穌必要做我們的元帥,雖然我們仍需充分地裝備自己,不遺漏該有的刀劍、盾牌、腰帶,但不要把我們的信心放在這些佩件上,反之,我們的信心是單單地放在耶穌身上。
耶穌是信靠祂的人之刀劍與盾牌,我們有信心得勝,因為這場戰是為「耶和華而戰」。親愛的,在抵擋世界的誘惑,或是內在的心魔,甚或靈性上的軟弱,撒旦的攻擊,我們都不灰心喪膽,因為這一場聖戰,是屬耶穌的,祂必要親手捆綁惡者,粉碎黑暗者的勢力。
--司布真

你害怕的是什麼?你不是懦夫,你要面對現實,可是總有一種恐懼的感覺。你在孤獨無援之中,要說:「主是幫助我的,就在此時此地。」你有沒有學習先聽神的話,然後才開口說話?抑或你擅自發言,然後企圖拿神的話來支持?你當抓住父神的「如此說」,然後勇氣十足地說:「我必不懼怕。」路上的凶險不要緊,因祂已說過:「我總不撇下你。」-章伯斯

在一千件試煉中,並不是五百件是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的;乃是九百九十九件,加上一件,能叫愛神的人得益處。--莫勒(George Muller


神若賜給我深沈的謙卑、有異象的火熱、燃燒的愛情和專一的眼目,然後讓世人或魔鬼做出最惡毒的事(即任憑世人或魔鬼怎樣對付我,我也不怕)!--懷特菲
‘God give me a deep humility, a well-guided zeal, a burning love and a single eye, and then let men or devils do their worst!’ –Whitefield

禱告的答應耽延,不單是信心的試煉,也是我們用堅信來尊重神的機會。──司布真(C. H. Spurgeon

萬軍之耶和華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上帝與你們同去,要為你們與仇敵爭戰,拯救你們。」(申命記廿:4
我們沒有仇敵,上帝的仇敵就是我們的仇敵;我們的仇敵不是人,乃是屬靈的惡魔;我們爭戰的對象,是牠帶來的謬誤思想、褻瀆的意念、以及灰心失望的種子,還有諸般的罪惡,比如不聖潔、淫亂、醉酒、轄制人、不忠誠等,而我們爭戰的武器,不是刀槍長矛,乃是靠十字架與禱告。
耶和華,我們的上帝,恨惡一切罪惡,所以祂與我們同去,為我們爭戰。若我們站在上帝這一邊,依靠祂,上帝也必在我們這一邊。有上帝做我們堅固的靠山,勝利是無庸置疑。不僅是因為真理必被宣揚,更是因為所倚靠的父上帝,是掌管天上底下,一切所有的。聖靈的大能也運行在人的心中。
基督的精兵,穿上屬靈的軍裝,直呼聖潔上帝的名。用信心緊緊抓住祂的救恩,不要讓這一天白白渡過,卻沒有為上帝和祂的聖潔,奮力爭戰,盡上一點力。
--司布真

「作餅的糧食是用磨磨碎。」(以賽亞書二十八章 28 節)
我們沒有在主的手裡被摔碎以前,主不能用我們來做世人的糧食。「作餅的糧食是用磨磨碎」的。多少時候,主給我們的經歷是痛苦的; 如果我們的痛苦能使別人的生命得福,那麼我們所付的代價,也不算太大了。世上最可愛的東西,往往是從眼淚和痛苦中得來的。--密勒(J. R. Miller

「自愛」和「自我意志」是魔鬼中的魔鬼。主耶穌,求聖靈幫助我將這些從我心中移除!-懷特菲爾德

只有基督徒能免於滅亡。基督徒從來不會活得好像每件事都是「正常」的。當罪惡、慾望和死亡瀰漫全世界時,沒有哪一件事是正常的,全人類正在一個接著一個地走向毀滅之中。

 “Christians alone are in a position to rescue the perishing. We dare not settle down to try to live as if things were ‘normal.’ Nothing is normal while sin and lust and death roam the world, pouncing upon one and another till the whole population has been destroyed.” A. W. Tozer, From "The Evidence Bible."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