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5年4月聖徒金句

20154月聖徒金句
基要書室

道德能使你遠離監獄,但耶穌基督的血能使你遠離地獄。-司布真

看著十架,並恨惡你的罪,因為你親愛的主是為罪被釘在十架上。-
司布真

你必須放棄你的罪,不然你就得放棄所有進天堂的希望。-司布真

當我們認識世界有多虛空,我們才能明白創造主有多寶貴。-司布真

要測試我們真正的世界觀,只要看我們在甚麼事上尋找歡樂。-Albert
Mohler

1個人+=大多數。(約翰.諾克斯)

試煉的目的是為了使我們思想與世界斷絕、回到聖經,並使我們彎下膝蓋。J. C. Ryle

一個人成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的代價是什麼?......這將奪去他的自以為是。他必須拋棄自身所有的驕傲、高尚的思想以及他自負的善良。他是以一個可憐罪人的身份,渴求著天堂,唯有白白的恩典能使他得救,並且是基於自身以外的那一位恩慈與公義的神。J. C. Ryle

主的工人最需要做的,是隨時隨地預備好面對主,這並不容易,不管我們的經歷怎樣。這爭戰不是對付罪惡、環境,或是艱難,而是對付自己。我們要避免過分專心工作,以致未能隨時預備見主。這個迫切的需要不是怎樣面對信仰、教義,或個人的價值,乃是怎樣面對主。耶穌很少在我們期望祂來的時候來到,相反,祂會在我們最意想不到的時候,就出現了,而且往往是在最不合理的情況下!主的工人唯一保持忠於神的方法,就是對主的突然造訪隨時作好準備。事奉工作不是頂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有好的靈性,時刻準備耶穌基督的來到。-章伯斯

主耶穌的確曾多次減除許多人身體方面的痛苦,但他所看為更重要的,乃是救人脫離罪和死亡,使他們得著永遠的好處。他並沒有拋棄傳福音的工作,終日去改造社會、服務人群的道理。他的智慧遠超過今日教會中的這些領袖和傳道人。他知道甚麼是最要的,甚麼是根本的問題。基督徒只傳福音,看見有人身受痛苦卻不聞不問,這誠然是不應當的;但基督徒不傳揚福音,不領人得生,只注重服務社會,減輕人身體方面痛苦,這更是錯謬到極點的行為。-王明道

有一件十分可悲的事,就是神的百姓和基督的僕人,竟然會尋求從世界來的支持,並且害怕失去這方面的支助。倘若在保羅的日子,神的教會要求羅馬政府支持監督、教師及傳福音的,可以嗎?親愛的讀者啊!不可以的!教會當仰望在天上神聖的元首,並在地上神聖的聖靈,供給一切的需要。-麥敬道

神的教會在世界各地正碰上了一個狡猾無比的陰謀:人肆意偏離新約聖經的教導,把神的靈移離出真理的本位去迎合人為的運動。這運動以方言恩賜作為口號,時至今日,這口號已淪為地獄的印記了。
不少蒙恩的聖徒,縱或蒙神恩召,但由於不認識聖靈的工作,以致遭受欺騙,怎叫人不痛心疾首呢?若有任何運動,鼓吹恩賜的獲得即為聖靈的同在,那麼根據主耶穌的教導,這運動其實正以巧計去敵擋聖靈的工作。因為經上明言:信徒可以沒有屬靈的恩賜,但卻萬萬不能沒有聖靈(林前12:3, 11)。

聖靈的工作為要顯明基督。祂隱藏在人心裡,默默地作工,致使相信投靠主的人都在主裡面承受極重無比的救恩,叫一切榮耀都歸給獨一無二的救主。-摩根

我們的主吩咐使徒們教導其他門徒遵守凡祂所吩咐他們的。...這句說話就說明了使徒教導之內容是有限制的。主吩咐他們甚麼,他們就教導門徒遵守甚麼,此外便不能多說。...或許有些人想改變主的意思,說主要求門徒遵守的範圍其實是包括主所有的命令,以及主沒有明說但他們卻認為是好的事,只要這些事不違反祂明文的命令;好像主是在說:「凡我所吩咐你們的,以及所有你們認為適合而不違反我吩咐的命令,都教訓他們遵守」。明顯地,這解釋違背的主的意思。

就如舊約時代,當神向摩西啟示關於敬拜祂的法則,神要摩西知道他必須完全根據祂所指示的去作。在神交託摩西的工作接近終結之時,神為了要顯明摩西所作的合乎祂標準,神重覆了近十次說摩西完全遵守的祂的誡命,他「沒有刪減,也沒有增添」。這個原則也應用在新約教會上:主定規了祂的命令是不能增添,也不能減少的。-約翰歐文

無論甚麼被挪去,神都是一樣的。你的朋友或許不再關心你,你的傳道人或許被取去,所有事都可能改變,但神總不改變。-司布真
要做基督的門徒,「受傷」是我們必學的功課。任何受上帝重用的人,總是傷痕累累的。我們所跟隨的耶穌,儘管一次一次遭人誤解、拒絕、背叛,最後甚至被釘在十字架上。

而耶穌的復活說明了一件事,為愛受傷,是改變世界必經的路。在最後的那一日,耶穌會仔細檢查我們,不是看我們所贏得的獎牌、獲得的文憑、得到的勳章,而是看我們身上的疤痕。

不論是捨己、是饒恕、是為別人多走一哩路、是把左臉轉過來給別人打,從來都不輕鬆。除非打定主意甘願受傷,沒有人能作基督真正的門徒。你,準備好「受傷」了嗎?

「若我在自己病榻中有任何信息可傳,那就是若你不想在病臥不起的時候充滿遺憾,你就當趁有能力之時,盡力去作工。若你希望你的病床變得更加柔軟,就不要讓你在健康有力時所浪費的光陰而產生的痛悔,充塞你的床褥。

多年前已經有人對我說:「若你像這樣每週講道十次,你會弄垮你的身體。」嗯,若真是如此,我會為此高興。讓我再活一次,我仍會如此行。若我有五十個身軀,我會欣然地由它們為服侍主耶穌基督而破碎。

你這年青力壯的人啊,要勝過那惡者,盡你所能為主爭戰。你永不會為我們有福的主如此作而後悔。盡力為主擠滿每一天,不要把工作拖延至明天。「凡你手所當做的事,要盡力去做;因為在你所必去的陰間沒有工作,沒有謀算,沒有知識,也沒有智慧。」(傳9:10)-司布真

當我們看神的僕人-人子耶穌,祂單獨自處的時間,幾乎是祂公開事奉時間的十倍。要是所有人在出來事奉之前,都要有長期、秘密的鍛鍊,那麼用人的急切需求怎能達到呢?這是主關心的事,不用我們操心。祂供應用人,也鍛鍊用人,這不是人的工作。只有神供應預備一個真正的用人。而用以鍛鍊一個用人的時間,或長或短,都由得神作主。

我們知道神能頃刻間教導一個人,只祂願意就行。有一點是肯定的,神要求所有祂的僕人,無論是在公開事奉之前期或後期,都當要與祂單獨同在,沒有例外。缺少秘密鍛鍊和管教,我們會變得愚昧、膚淺和空泛。-麥敬道

使徒行傳、保羅書信以至希伯來書,都強調持守信心的重要。眾使徒之所以這樣說,顯然因為在他們眼中,基督徒的人生恰如一條既艱苦又漫長的旅程;雖然至終會得著榮耀冠冕,但期間卻要付上極大的信心和決心,方能走完。

由此看來,不論是耶穌的教訓或是使徒的教導,都沒有今天廣泛流傳於教會中的那種「一次即成」的信仰觀念。現今一般的福音聚會單為叫人決志而設計,慕道的朋友只要表示決志,眾人就認為已經打勝了仗,就如已將一尾魚兒放在籃內一樣,救贖行動既已完成,其他工作便再沒需要了。可是,無論是使徒或是歷代忠心的教會領袖,都從沒有這樣的教導。

信靠基督是一個過程,並不可以像注射霍亂疫苗那樣,一時間便可達到目的。

罪人悔改信主,得著赦免和永生,只是信主旅程的開始。他要一直追求神,直至生命結束,以至永永遠遠。「耶穌對信祂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約8:31)認同耶穌的話、與之彼此呼應的,是巴拿巴在彼西底和安提阿向信徒所說的一番話:「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又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就把他們交託所信的主。」(徒14:22-23

有些教會為了讓會眾在完成宗教責任後,可以整天於高爾夫球場上盡興,便把主日崇拜提早至清晨舉行。這樣,會眾一方面可以對神克盡責任,又可在不太麻煩的情況下盡情享受餘下的時間。看到這個例子,我們也許覺得很可笑,但當想到自己同樣也會一早盡上宗教責任,以便在餘下時間安然地過普通人的生活時,相信我們就會笑不出來了。

在這個時代,很多人把救恩視為一種保險付了代價(或讓主付代價)後,我們就以為大功告成,根本沒有想過要繼續追求長進。這種觀念實在要不得,也不合乎聖經的標準。

其實,真正的信心生活是一個過程,是達到目標的方法,而不是目標本身,所以決不能停下來。決志信主只不過是整個過程的開端,以後我們要與主同行,度世上的日子。雖然這段路又辛苦、又艱難,卻極為美妙。因此,每個走畢全程的人都會覺得非常值得。-陶恕《無盡的一章》

記住:你不是為勝利而戰,而是從勝利而戰,因耶穌基督已經勝過了撒但!

為自己人格辯護最安全的方法就是:一個字也不提它。-司布真
宋尚節論「己」
「人生最大的仇敵就是『己』『老我』。『我』會嫉妒、驕傲、批評、分門結黨、奪主的榮耀、沒有愛心、體貼肉體,都是這個『我』在作怪,有『我』的人,必須在神面前痛哭自卑。」

「越看見自己的敗壞,越深入主的死,看自己的敗壞有多少,深入主的死也有多少,恨透則死透,死透則活透。」

「靈程要進到『己』完全死。」「在教會中『己』一死透,才能合一。」
「『我』死,『主』活著,主就是愛;所以『我』死,『愛』活著。主就是愛,有『愛』就沒有『我』,有『我』就沒有『愛』。在完全的愛中沒有『我』。」

「教會不復興,都是因為『我』為大絆腳石,許多兒女之軟弱都是『我』的軟弱的放大,家庭的軟弱,都是『我』的不好所造成的。如今神叫我自己自頭至腳全是傷口,若不是神的憐憫,早像所多瑪,蛾摩拉二城滅亡。」

「『己』實在是萬惡之根,只有聖靈能燒滅自己。」「神的恩典不是叫你自高自大,乃叫你恨惡自己。」

若我們希望復興,我們必須復興我們對神話語的尊重。若我們希望罪人轉回,我們必須把神的話更多的放進我們的講章裡;就算我們用自己的話說出來,我們仍須倚靠祂的話,因為那是我們得祝福的唯一能力。是神的話,不是我們對它的解釋,能救人的靈魂,無論那解釋有多正確。-司布真
想到大多數人對落入試探的危險性滿不在乎的態度,這其使人膽戰心驚!對他們來說,只要保守自己回避別人所能知道的罪,遠離試探的影響,對他們而言就無關緊要。

聖經在許多地方(例如,箴言2:12-204:14-1922:2425;哥林多前書15:33)警告我們防備壞同伴的危害。然而,有多少人聽這警告呢?有多少人特別是年青人在選擇壞朋友呢?相處不久之後,他們便隨從這些朋友行惡了。不少作父母的或朋友徒然地謹防這類壞同伴。年輕人開始也許會真的憎惡他們的壞朋友所喜歡的一些事,但可悲的是,過了一陣子,他們也喜歡上那些事。

更令人悲哀的是,有一些自稱基督徒的人,它們的愚昧在於去招惹他們從來就不必去面對的試探。當今,聖經關於基督徒自由的教訓往往被人濫用。有些基督徒以為,他們有自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這些人聲稱,無論是什麼教訓,他們都願聽。他們口口聲聲高舉基督徒的自由。他們不加選擇地想讀什麼就讀什麼,如果有智慧的基督徒提醒他們所讀的是假教訓,他們也不理會。他們寧願聽從任何假教師。他們非常自信,以為自己懂得分辨,不會被他們所讀、所聽到的東西影響。這種愚昧的人結果是什麼呢?不受傷而得脫離的人極少。許多人曾有的信心或純正的教義被推翻。任何人都無權說,不怕試探的人會怕犯罪!撒但揉和了罪和試探,人要分開它們極其艱難

在主張基督徒自由原則的同時,我們決不可忘記這個同等重要的原則,「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哥林多前書10:23)。我是否去一些場所,我是否交某些朋友,我是否有某些慾望,使我冷漠和麻痹呢?它們是否阻攔我不斷地完全地順服基督呢?若是這樣,我就得使用我的自由回避這些事情。我願意避免落入試探嗎?那麼我需要覺悟到自己的軟弱敗壞。我也需要意識到撒但的狡詐、罪的邪惡和試探的力量。

我們應當天天花時間思考落入試探的巨大危害。請想想試探可能帶來的後果!使神的靈憂愁,使自己喪失平安,使自己靈魂永恆的福益處於險境,這是何等可怕的事!你當知道,如果你小看試探,它必然會制伏你。我若在此小心警惕,防止落入試探的工作就已作成了一半。
-約翰歐文《試探治死罪》

當我們行走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們應當常常把我們的心智及感覺朝向天家。-加爾文

福音不是為那些能救自己的人,乃是為那些失喪的人。-司布真

如同耶穌將自己完全獻上,當作犧牲的羔羊獻給上帝,屬上帝的兒女也當如此行,甘心樂意捨下自己,跟隨耶穌的腳蹤,單單地為主而活,因此聖靈的大能就充滿他們,使神的旨意得以透過他們來完成。保羅也是如此,他將萬事看為糞土,因他以得著耶穌為宇宙的至寶;我們也當效法保羅,把萬事當作有損的,才能有份於耶穌的復活大能。但教會對這真理的教導太少了,我們不明白我們已經從世界中被救贖出來,因著神愛我們的大愛,我們就當完全地為祂而活。

就像一個人發現一個珍寶,就變賣所有的要買到它,耶穌用祂的寶血買贖我們歸祂,祂也要我們盡心、盡意、盡力地愛祂,才能有份於祂得勝的生命。天國的真理是顛撲不破的:耶穌基督是宇宙至寶,一切知識或珍寶,在祂面前都黯然失色,沒得比較。-慕安得烈

基督說:「你當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這種愛要獨占整個心,囊括所有的戀慕,充滿了整個靈魂的空隙,且用盡它的能耐的極大限度。這樣愛神的人,他的靈性經常「因神他的救主而快樂。」他以在主裡為樂,他的主就是他的一切,「凡事」向祂「謝恩」。他的唯一願望就是親近神,記念祂的名。他的心不斷高呼:「除祢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祢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愛是不自誇」,而「住在愛裡面,就是住在神裡面,而神也住在他裡面」的人,在他自己眼中,他的本身是不值一盼的。-約翰衛斯理

年青的、年老的、以及任何年紀的弟兄姊妹,若你們是愛主的,就求有一個愛人靈魂的心。你看不到他們嗎?成千上萬的人正走向地獄,指針在鐘面上轉了一圈,地獄已經吞噬了大群人,有些人是未曾聞基督,有些人是故意拒絕基督。-司布真

虔敬人生活在這裡的原因就是,作為世上的客旅,他們能趕快前往天上的家鄉。除非我們拒絕世界,否則我們在神的兒女中沒有地位;除非我們在地上作寄居客旅,否則我們在天上沒有基業。-加爾文

基督徒真正的榮耀是在這個世界之外。我們應該把我們所有心思傾向放在默想那有福的永恆。-加爾文


福音只是窮乏人的好消息保羅華許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lpc5S3OJk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