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5年2月聖徒金句

20152月聖徒金句
把一個聖徒放在任何處境,他都知道如何在主裡喜樂。(Take a saint, and put him into any condition, and he knows how to rejoice in the
Lord.--Walter Cradock)

有時神放我們在黑暗中,是要教導我們聽話,我們要在神的陰影下學習聽祂。「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留意神把我們放在什麼黑暗的地方,在那裡我們要閉口不言。你如今四面漆黑嗎?你的生命與神之間幽暗嗎?保持安靜吧。在暗中開口,說話會不合宜,黑暗是靜聽的時刻。不必告訴別人,不必從書本去尋找黑暗的原因,只要留意靜聽,你若告訴人,就聽不見神在說什麼!所以,你在黑暗中要聽,神會給你極寶貴的信息,讓你出到光明後,可以向別人分享。
每一次經過黑暗,都會有一種欣喜與謙卑交織的心情(若只有欣喜,就不是真的聽見神了)。欣喜的是聽見了神,但主要是謙卑:「我竟花這許多時間才聽見!我多麼遲鈍!而一直以來,神就不斷地說話。」這時,神叫你謙卑,使你柔順,從此聽命於祂。-章伯斯

有一扇更重要的門,我們必須在它關上之前進去,那就是神的憐憫之門。使徒保羅告訴我們:「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林後6:2)。基督已經來了,為我們的罪而死,且已經從死裡復活。祂為我們開啟了能與神和好的道路,並為我們宣告拯救之日。
今天就是拯救之日。但有一天,這憐憫之門將會關上。耶穌對那些已接受並服事祂的人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太25:34)。不過,那些不認識祂的人,將被拒於門外(太25:46)。
我們對耶穌基督的回應,決定我們的命運。今天耶穌邀請說:「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約10:9
救恩之門仍敞開,凡進這門必看見:天父歡迎祂子民,饒恕赦免眾罪愆。Allen若你還在救恩門外,就別再猶豫了。-每日靈糧

馬丁路德說:我堅信持守聖經,這也是我所呼籲的。我的良心已做了神的話的俘虜,我不願,也不會收回任何(神藉我所說的)東西,因為違背一個人的良心辦事,是既不安全也不正直。這是我的立場,除此以外,別無他法。願神幫助我,阿們。
我們活在一個錯誤專注於有時間限制的事物,卻對永恆之事如墮迷霧的世代。--萊爾(We live in an age when there is a false glare on the things of time and a great mist over the things of eternity.--J.C. Ryle)

不是見證耶穌能夠做什麼,那是初步的見證,而是見證我們為了基督的愛,而丟棄萬事的人生,如此才可以結出生命的果子,將神聖潔與大能的形象刻在人心裡。這是神的聖潔,絕不是我們個人的聖潔。我們視所有的事,都是發生在祂身上,不論是稱許或指責,是逼迫或讚賞。人若未曾被祂能力的威嚴所感召,絕不能為祂站立。保羅說他被神的愛抓住了,就成了他一生行事的動力。人說他瘋狂,說他拘謹,他毫不介意。他只為一件事而活,就是叫人相信神的審判和基督的愛。-章伯斯

神已將祂兒子賜給我們、為我們捨命,我們千萬不要在痛苦的境遇中,懷疑祂的恩慈與祂對我們的愛。--萊爾(If God has given His Son to die for us, let us beware of doubting His kindness and love in any painful providence of our daily life.J.C. Ryle)

「應當仰望神。」
讓我們記住這句話:我們沒有一個時侯可以不仰望神。不管我們的需要何等多,我們的難處何等大,我們的指望何等小,我們的責任只是仰望神;結果,我們會發現:這樣的仰望並不是徒然的。 到了神自己的時侯,幫助來了。
在我以往的七十年又四個月中,我已經試過幾百、幾千次;仰望神並沒有一次失敗的!當我以為幫助再沒有可能來的時候,幫助就在這個時候來了;神有千萬個不同的方法,千萬個不同的時間,可以幫助我們,祂不受任何限制。
我們只消把我們的事情擺在神前,帶著小孩子那樣的簡單,傾心吐意地對神說:「父神阿,我本來不配求你聽我的禱告,但是為了我主耶穌基督的緣故,求你答應我的祈求,也給我恩典使我能安靜等候你的時候。我深信你必在你自己的時候,用你自己的方法,為我成就。」
「因我還要稱讚祂」。多禱告、多運用信心、多讚美、多忍耐等候,結果就是很大、很豐富的祝福。我有這樣的經歷何止千百次,所以我要繼續自勉說:「應當仰望神」。-莫勒(George Muller
給予你不能存留的,去賺取你不能失去的,這人絕不愚蠢。(He is no fool who gives what he cannot keep to gain that which he cannot lose.-- Jim Elliot)

「成聖」
我們把「成聖」看得太輕率了。我們之所以無法進入「成聖」的經歷,是因為我們未從神的觀點來了解「成聖」的意義。「成聖」是全神貫注地留意神的心意與觀點;約束身體靈魂所有的智能,專為完成神的旨意。
對於「成聖」的要求,我們有沒有預備要付出代價?我們必須減少一切屬地的興趣,擴大對神國度的興趣。
我們肯不肯讓神在我們身上下工夫,成就分別為聖的目的?又祂在我們身上的工作完成之後,我們肯不肯像耶穌一樣,甘願分別自己為聖,歸於神?「成聖」就是與耶穌合而為一,以致那支配祂的,也支配我們。我們預備付出那代價了嗎?就是一切在我們裡面不屬於神的東西,全都放下。-章伯斯

你事奉神的方式是否令你疲憊不堪?若然,就該重新挑旺你的熱誠。你的事奉從哪裡出發?是從你個人的同情心,還是基於耶穌基督的救贖?要追溯你熱誠的根源,並回想你能力來自何方。你沒有權這樣說:主啊,我多麼困倦。祂拯救你,叫你成聖,正是要燃燒你。為神耗盡吧,但緊記你的供應從祂而來。你要這樣說:主啊,我的泉源都在你裡面。--章伯斯

神的旨意是引向神的一條直路。人的意思本來是與神的旨意一致,但現在已經分道揚鑣;兩條路不但是分開,它們甚至是直接衝突的:人的意思令我們偏離神。所以,若我們揀選了一條路,就是放棄別一條。我們不能在兩條路行。當然一個心手軟弱的人會走走這條,走走那條,但他不能同時間走兩條路行自己的意思及行神的意思;他只能兩者取其一:捨棄神的意思選擇自己的意思,或放下自己的意思,去跟從神的旨意。-約翰衛斯理

  神的命令不是奪去我的喜樂,乃是引我到更豐盛的喜樂。(The commands of God are given, not to rob me of joy, but lead me into the fullness of joy.--Matt Chandler)
在早期的日子,當基督教還影響大部分美國人思想的時候,所有人都理解這個世界為一個戰場。我們的祖先相信罪、魔鬼及地獄結合成一股力量,他們又相信神、公義及天堂為另一股力量。因著它們的本質,這兩股勢力是無可挽回地且極端地互相對抗。我們的祖先相信人類必須選擇一方,他們不能保持中立。在他們眼中只有生或死,天堂或地獄;若他們選擇站在神的一方,他們就要預備公開與神的仇敵爭戰。這爭戰會是真實及危險的,也是持續一生的。他們視天堂為一個爭戰後歸回的地方,一個可以放下刀劍,享受平安,神為他們預備的家。

現今是何等的不同!事實仍舊一樣,但解釋卻完全改變了。人不再認為世界是個戰場,而是一個遊樂場。我們不是在這裡爭戰,我們是在這裡嬉戲。我們不是住在一個陌生之地,我們是在自己的家園。我們不是為將來的生活準備,我們現在已經生活著了,而我們所能作最好的,就是消除我們的限制及失敗,盡力過令自己滿意的生活。

這個世界是個遊樂場而不是戰場的思想,已被大部分基要派基督徒所接受。當被直接問及他們對於這個問題的立場時,他們或許會支吾其辭,但他們的表現已經出賣了他們。他們想作兩面人,一面享受基督,一面享受世界,並高興地告訴所有人接受耶穌是不需要放棄他們的玩樂基督教就是你能想像最快樂的事物。根據這個人生觀而產生出來的「敬拜」,與那真正的樣式相距甚遠。

整件事件已經嚴重到一個地步,每一個基督徒都必須按照聖經重新檢視自己的屬靈哲學。當發現聖經的觀點後必須跟從它,不但如此,他們亦要從從前認為是對的、現在在聖經亮光下卻顯為錯的事中,分別出來。-陶恕

我們並不是有意違背神,只是我們並不重視神。神給我們命令,我們卻不理會。這不是出於故意的反叛,而是我們不愛祂,也不尊敬祂。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們如果覺察自己一直在輕慢神,
就必滿面羞愧自咎,因為我們沒有把祂放在眼裡。「求你和我們說話……不要神和我們說話。」這表示我們愛神多麼少,寧可聽祂的僕人。我們喜歡人的見證,卻不願神向我們說話。我們何以會害怕神對我們說話呢?因為知道神一開口,就事在必行﹔除非我們告訴神,我們不肯聽從。若是神僕人的說話,就覺得不是絕對的命令,我們會說:「嗯,那不過是你個人的見解,雖然我不否認這可能是真理。」-章伯斯
「偉大的娛樂之神」
現代人對各種娛樂形式過度迷戀,正說明他們內心生活已經嚴重衰退。普通人沒有道德的保證作為主要核心,他心中缺乏活力,除非不斷為他注射心理上的強心針,否則他沒有內在的力量勇敢活下去。他已經成為從周圍環境汲取生命的寄生蟲,若沒有社會帶來的刺激,他一天也挨不下去……

多少世紀以來,教會毫不動搖地反對每一種屬世的娛樂形式。教會早已識穿它的真面目只是荒廢時間的工具、逃避良心不安的藏匿所、分散對道德責任注意力的詭計。正因如此,教會備受屬世之子的強烈詆毀。近來,教會對這些詆毀開始感到疲乏,放棄了這場鬥爭。看來教會已經決定,既然無法打垮偉大的娛樂之神,那就不如同流合污,看看有什麼力量能為自己所用。

所以今天讓我們感到震驚的是,教會大量的金錢就這樣浪費在不聖潔的工作上,為所謂的屬天之子提供世俗的娛樂節目。宗教娛樂從多個方面,迅速將神重要的工作擠在門外。今日許多教會幾乎成為下等劇院,九流的「監製」在那裡兜售他們粗製濫造的商品,並獲得教會領袖的認可,領袖們甚至還引述聖經,為他們的瀆職辯白。幾乎沒有一個人敢站出來進行反對。

偉大的娛樂之神主要靠說故事來娛樂他的信徒。喜歡聽故事,是兒童的特性,這正好緊緊抓住了我們今天遲鈍的信徒的心,以至於不少人只要為教會的會眾瞎編故事,並且為這些故事戴上各種假面,就能舒舒服服過日子。一件對小孩來說正常、美麗的事物,若成年後還堅持不捨,就駭人聽聞了;更何況是出現在神聖的場所,想魚目混珠成真正的宗教。
-陶恕《義人的根》

我們在信仰上的態度是:凡是聖經中的真理,我們都接受、都持守;聖經中所沒有的東西,我們完全拒絕。為向我們的神盡忠,我們不惜任何代價,作任何犧牲,歪曲和誣陷是嚇不倒我們的。

人的嘴長在他們的頭上,他們願意說甚麼,就可以說甚麼,不過事實永遠是事實,不但神看得清楚,屬神的人也看得清楚。無論別人怎樣歪曲、怎樣誣陷,我們是為了信仰!-王明道

「持守信心」
使徒行傳、保羅書信以至希伯來書,都強調持守信心的重要。眾使徒之所以這樣說,顯然在他們眼中,基督徒的人生恰如一條既艱苦又漫長的旅程;雖然至終會得著榮耀冠冕,但期間卻要付上極大的信心和決心,方能走完。
由此看來,不論是耶穌的教訓或是使徒的教導,都沒有今天廣泛流傳於教會中的那種「一次即成」的信仰觀念。現今一般的福音聚會單單為叫人決志而設計,慕道的朋友只要表示決志,眾人就認為已經打勝了仗,就如已將一尾魚兒放在籃內一樣,救贖行動既已完成,其他工作便再沒需要了。可是,無論是使徒或是歷代忠心的教會領袖,都沒有這樣的教導。
信靠基督是一個過程,不像注射疫苗那樣,一時間便可達到目的。罪人悔改信主,得著赦免和永生,只是信主旅程的開始。他要一直追求神,直至生命結束,以至永永遠遠。「耶穌對信祂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約八31)認同耶穌的話、與之彼此呼應的,是巴拿巴在彼西底和安提阿向信徒所說的:「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又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就把他們交託所信的主。」(徒十四22-23
有些教會為了讓會眾在完成宗教責任後,可以整天於高爾夫球場上盡興,便把主日崇拜提早至清晨舉行。這樣,會眾一方面可以對神克盡責任,又可在不太麻煩的情況下,盡情享受餘下的時間。看到這個例子,我們也許覺得很可笑,但當想到自己同樣也會一早盡上宗教責任,以便在餘下時間安然地過普通人的生活時,相信我們就會笑不出來了。
在這個時代,很多人把救恩視為一種保險,付了代價(或讓主付代價)後,我們就以為大功告成,根本沒有想要繼續追求長進。這種觀念實在要不得,也不合乎聖經的標準。其實,真正的信心生活是一個過程,是達到目標的方法,不是目標本身,所以決不能停下來。決志信主只不過是整個過程的開端,以後我們要與主同行,度世上的日子。雖然這段路又辛苦、又艱難,卻極為美妙。因此,每個走畢全程的人都會覺得非常值得。(摘自陶恕《無盡的一章》)

我想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
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哥林多前書 4:9)(I think God has
exhibited us preachers as last of all in the world.John Piper 
<brothers, we are not professionals>

你們要作我的見證。
有多少人肯把所有的精力、智力、德性、靈性,每一分都是為耶穌基督而擺上呢?見證這個字在神的心目中,正是這個意思。見證是要花時間,用耐心。神留我們在地上是為了什麼?為了得拯救?為了能成聖?絕不是,乃是為祂自己。我是否願意為祂成為劈開的餅、倒出的酒?我是否甘願被祂剝奪一切,完全捨棄自己的觀點和立場,只為了主,為了使萬人作主的門徒?-章伯斯

神使我們受苦,若目的是要試驗我們,要我們在受苦中靠恩典榮耀祂,那麼,必須等到我們在人前有了明顯的見證之後,苦難才會停止。我們不該盼望苦難早些離去,除非神已經從我們得到我們該給祂的一切榮耀和尊貴。也許今天就會有平安,誰知道波浪翻騰的海,頃刻之間就變成平靜如鏡的玻璃海呢?

經歷許多艱難之後,犁和鐮可以藏起來,禾可以紮成捆收在倉裡。那時我們都要歡喜快樂了。神將黑夜變成白晝一點也不難。祂能將黑雲密佈天空,祂也能使天氣清朗。所以讓我們放心,苦難終要過去。讓我們預先唱哈利路亞罷。司布真C. H. Spurgeon

認識基督是防止後退的良方。當基督充滿你心,世界就被撇棄。(Knowledge of Christ is the preventive of backsliding. It fills the heart, and that keeps the world out.--Andrew Bonar)

世界因缺乏神的知識而步向滅亡,教會則因缺乏神的同在而面臨饑荒。-陶恕(The world is perishing for lack of the knowledge of God and the Church is famishing for want of His Presence.
太多人願意與神一同坐席,卻不願在祂的禾場作工。(Too many are willing to sit at God’s table, but not work in his field.--Vance Havner)

耶穌曾經哭過,但祂從沒有埋怨過。-司布真(Jesus wept, but He never complained.


基要書室推薦最具影響力的十本中文屬靈書籍
1. 天路歷程 本仁約翰
2. 五十年來 王明道
3. 復興的真義 鍾馬田
4. 靈性低潮 鍾馬田
5. 聖經提要 倪柝聲
6. 以經解經 陳終道
7. 曾霖芳 釋經學
8. 在基督裡長進 王國顯
9. 受教的心 陶恕
10. 主問門徒的問題 王明道譯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