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5年3月聖徒金句 基要書室

20153月聖徒金句
基要書室

一個謙卑的人會想盡辦法在苦難中榮耀神,過於如何去脫離它們。(The humble soul endeavors more how to glorify God in afflictions, than how to get out of them.--Thomas Brooks)

在天家我們將會看到我們在地上沒有一個多餘的試煉-司布真
(In heaven we shall see that we had not one trial too many.)

盼望能穿越最厚的黑雲,看見天堂(Hope can see heaven through the thickest clouds.--Thomas Brooks)

盼望本身像一顆星--在豐富的日光中你看不見,只能在困境的黑夜裡被發現。-司布真(Hope itself is like a star--not to be seen in the sunshine of prosperity, and only to be discovered in the night of adversity.-- Charles H. Spurgeon)

信心的生活不是展翅上騰的生活,乃是腳踏實地的行走而不頹廢。-章伯斯

大使命不是一個選擇給你去考慮,它是一個命令叫你去順從。-戴德生(The Great Commission is not an option to be considered; it is a command to be obeyed.” Hudson Taylor)

因為祂是活著的神,所以祂能垂聽。因為祂是愛人的神,所以祂會垂聽。 -司布真(Because He’s the living God, He can hear. Because He’s a loving God, He will hear.--C.H. Spurgeon)

人從來就不是神,卻一直試圖要成為神。(Man was never meant to be a god, but he is forever trying to deify himself.--Martyn Lloyd-Jones)耶穌叫我們進入祂的安息,祂的方法是人的柔和謙卑。一個柔和謙卑的人不會介意有人比他更大,因為他早已知道世界的推祟根本不值得去爭取。-陶恕 (Jesus calls us to his rest, and meekness is His method. The meek man cares not at all who is greater than he, for he has long ago decided that the esteem of the world is not worth the effort.—A.W. Tozer

當有人說:喔,我知道神原諒我,但我就是沒有辦法原諒我自己。時,他們是在說:在他們­生命中,有一個比神更高的神。金錢、愛情、家庭、事業、政治、娛樂、甚至道德善行、教會事奉、神學理念等等,都可成為你的偶像假神,從古至今,人類所拜的神都離不開這些,只是由一尊尊有形的神像變為無形的意識形態,由始至終仍是相同的意識型態。假神偶像,就是在神之外那些成為你終極的人生目標,那些斷定你自身價值的東西。這些東西都具摧毀性,會奴役人,把人毀滅。-提摩太凱樂( Tim Keller - The Gospel and Idolatry)

受傷的進天堂勝過健全的下地獄(It is better to go bruised to heaven than sound to hell.--Richard Sibbes)

愛若不能叫人忘形,就不是愛。愛若是拘謹、明智、合理、計較、從不會忘形的,那根本不是愛。我曾否為神成就一事而虛己忘形,不是因為責任,不是因著有用,也不是因著任何緣故,而單單因為我愛祂?我有沒有奉上祂所看為珍貴的東西?還是我在祂偉大的救恩裡游手好閒,不去做周圍無數正等著我去做的事?不一定是大事,才稱為美妙的,日常的、平凡的俗務,都可以見證我向神的順服。我曾否使主喜悅,正如伯大尼的馬利亞所做的?章伯斯

我們這麼多人有著這樣絕望的基督徒生活實在是悲劇。主日時,我們得著一點力量,到了星期一我們就失去了一點;星期二過了大半我們就疑惑我們還剩下甚麼。到了星期三所有都失去了,而我們只是僅僅生存。或許有些提神品不知怎樣地突然出現,或去參加一些聚會,或去見一些朋友。那些都是舊造的原則,不是新造的。神把水井放在我們裡面。我們不該時常從外面去取水。這個水井,這個泉源,是從裡面直湧到永生的。-鍾馬田The tragedy is that many of us are living desperate Christian life. Sunday comes and we get some strength, and then we lose some on Monday; a good deal is gone by Tuesday and we wonder whether we have anything left. On Wednesday it has all gone and then we exist. Or perhaps refreshment comes in some other way, some meeting we attend, some friends we meet. Now that is the old order of things, that is not the new. He puts a well within us. We are not always drawing from somewhere outside. The well, the spring, goes on springing up from within into everlasting life. – Martyn Lloyd-Jones

我不承認教皇及教皇的法規。若神存留我的性命,我能使一個扶犁的小子很快就比教皇更多認識聖經。求神在主耶穌審判我們的那日,為我作證,我未曾違背良心地改變神話語的一個字,今後也不會,即使拿世上所有的事物,無論是名譽、享樂或財寶,來交換。-丁道爾


若我輕看主召我來服事的那些人,閒話他們的缺點,藉此有意無意的陪襯出自己的優點;若我擺出一副高人一等的臉孔,卻忘了「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什麼不是領受的呢?」那我就還是絲毫不懂加略山的愛。

若我關心一個人卻得不到對方的反應,以至不堪勞瘁而想逃避重擔,那我就還是絲毫不懂加略山的愛。

若我為了那些我必須負責之靈魂的益處而受到責備和誤解,就因此心煩意亂;若我不能委身於這件事上,並保持平靜緘默,單單思想客西馬尼園和十字架,那我就還是絲毫不懂加略山的愛。

若我對那些成長緩慢的靈魂缺乏主的忍耐;若我從未經歷過生產之苦(一種劇痛),直等到基督在他們心裡成形,那我就還是絲毫不懂加略山的愛。

若我說實話而傷害他人,卻沒有先做許多心靈的準備,也沒有傷害自己多於傷害對方,那我就還是絲毫不懂加略山的愛。賈艾梅~~部份節錄

作者賈艾梅是從愛爾蘭到印度的宣教士,寫了35本書。「若」是作者自問有無虧欠人時, 一句一句的「若」出來,好像有人出聲對心靈的耳朵說出來一樣。書中講到驕傲、自私或懦弱,更深的掘下去,便發現其根源在於缺乏愛。

(我想這是我們每個追求成聖的過程中,都會遇到的試煉,這些試煉的來到,正是在提醒我們,不要倚靠自己,只能單單倚靠主,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求主赦免、也求主加力,只要今天比昨天好一點,我們對主愛的認識,就會再加多一些。就是因為不容易,我們才會謙卑下來,降服在主前,這就是捨己了。)

神若給你催逼,神一定為你開路;神若給你異象,神一定為你成全;神若給你使命,神一定帶領你;神若托付你一件事,神一定與你同工。不管一開始在人看來是多麽不可能的事,只要你順服、忍耐、憑信心去做,到頭來你一定會大吃一驚:果然,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他們說我年輕不再。生命力量已然消逝,沒有存留只有衰退,沒有可用只等老壞。不,我是神的小孩,我才剛開始要生活;將臨的是我的壯年,快有的是我的幹勁,要來的是神的異象、並我的繁盛與力量。-賈艾梅(Gone, they tell me, is youth. Gone is the strength of my life,Nothing remains but decline, Nothing but age and decay.Not so, I’m God’s little child, Only beginning to live; Coming the days of my prime, Coming the strength of my life,Coming the vision of God, Coming my bloom and my power.-Amy Carmichael)

我不害怕失敗,我乃害怕完美主義,它才是害怕失敗。I'm not afraid of failure. I am afraid of perfectionism, which is afraid of failure.


我們主的喜樂,就是在於遵行父神的旨意,祂說:我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我又從主接受服事麼?若有,我必須忠於所托,將生命的價值完全放在達成那使命上。想想當主對你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會何等的心滿意足,因已完成主差你去做的事。我們必須尋找人生的崗位,在屬靈上說,就是尋找主託付你的是什麼。要達成所托,就必須與主同行,要更深認識祂,不單是把他作為個人的救主。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章伯斯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八37)保羅列舉許多的事情,似乎會把聖徒與神的愛隔開,但奇特的是,沒有任何事可以將聖徒與神的愛隔絕。這些事進入人的事奉操練中,絕沒有一樣能插入神的愛與聖徒的心靈中間。我們信仰的基石,就是神在加略十架上彰顯出來那高深莫測、奇妙無比的愛,這愛是我們永遠不配得的。保羅說正因為這緣故,我們在這一切事上已經得勝有餘,成為超然的得勝者。正在那似乎要把我們制服的事上,獲得無比的喜樂。游泳者所懼怕的波濤,對滑浪者卻是駕浪凌空的賞心樂事。應用在我們的身上,患難、困苦、逼迫這些事,在我們裡面卻生出喜樂來,這些事不是我們爭鬥的對象,藉著祂,我們在這一切的困擾裡,已經得勝有餘。-章伯斯

我們現在被要求要有引人入勝的劇情及緊湊的行動。被自動按鈕及機器養育出來的基督徒,不能容忍緩慢及不直接的方法,來達到他們的目標。這種靈帶來的可怕後果就是:膚淺的生命、空洞的宗教哲學、高舉人的榮耀、信靠宗教的外殼、市場行銷的方法、錯把衝動的性格當成聖靈的能力,這些都是邪惡疾病的症狀。-陶恕

蒙救贖的每一步都是因著神的能力,是藉著神的大能使我們歸信,是在耶穌基督裡賜下信心,又賜給我們全新的本質,這乃是創造之工。-約拿單.愛德華滋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
(We are dependent on Gods power through every step of our redemption. We are dependent on the power of God to convert us, and give faith in Jesus Christ, and the new nature. It is a work of creation: If any man be in Christ, he is a new creature.2 Corinthians 5:17 --Jonathan Edwards)

我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徒26:19)我們若失了異象,必須單獨承擔責任。失去異象的原因,就是靈性上出現問題。我們對神的信仰,若不付諸實踐的話,神賜的異象就會消失。要不違背從天上來的異象,唯一的途徑是為神傾盡所有,並且不住地、堅持地重溫那異象。-章伯斯

只有當我們真正明白罪的本質時,我們才能明白救恩真正的本質。所以若有人說,我們只要看積極的一面,別管消極面,別談到罪,我們只想知道神的愛和積極的東西,這樣說真是愚不可及。你若不了解消極面,就無法了解積極面。使徒也不斷強調這一點。要衡量神的愛,在你往上看以前,一定得先降下去。你不是在某一個層面往上走;你得先從地牢裡帶上來,除非你知道如何衡量地牢的深度,否則你只是衡量了一半的愛。-鍾馬田

先養心靈論

主喜悅教導我一個真理,十四年來它帶給我的福氣從未曾間斷過。這個真理就是:我比以前更清楚地看見我每天第一件及首要關心的事,就是使我的心靈在主裡喜樂。我首先要關注的事,不是我能服事主多少或如何榮耀神;而是如何使我的靈魂充滿喜樂及使我裡面的人得滋養。

原因是,我可以將真理擺在未信者前,我可以為信徒求益處,我可以開解憂傷的人,我可以用很多方法在這個世界中表明我是神的兒女;但自己卻在主裡面不快樂,及我裡面的人亦得不著每天的餵養及加力,這都因為忽略了對心靈正確的照料所致。

以前我的習慣是每早上一穿好衣服就禱告。但現在我認為要緊的是閱讀及默想神的話,藉此使我心得著安慰、鼓勵、警戒,責備及教導;藉著默想神的話,我的心能與主有親密的交通。

 
所以,每天早上我會先默想聖經,從新約開始。當我簡短地求神賜福祂的語話後,我就開始默想神的話,逐節逐句的查考,盼望在當中找著神的恩典;不是為了講道,而是為我的靈魂尋得食物。這樣做的結果往往是,數分鐘之後我的心便開始感恩,禱告或代求,以致我本來不是專注禱告,而是默想,但不久我便會或多或少轉到禱告裡。


當我在認罪或代求或感恩之後,我會繼續看下一句或下一節,並將它們轉化為自己或為別人祈禱,一面順著聖經的帶領而去,一面繼續保持自己的心靈接受天糧的滋養。
結果是,我的默想就生發出許許多多的感恩、禱告、代求,而我裡面的人往往都得著餵養及加力,以致到了吃早餐的時候,除了極特殊的情況之外,我的心已在一個平安快樂的狀態。神又樂意讓我看到我或遲或早成為其他信徒的供應,雖然我不是為了公開的事奉而默想,而是為了我裡面的人的益處。

我以前的做法與現在的做法的不同之處就是:從前我一起床就開始禱告,並用差不多所有時間禱告,直至吃早餐為止。我差不多每次都是以禱告開始,除非當天我的心異常枯乾,需要讀一讀神的話作食物,使我裡面的人稍有甦醒、更新及復興,不然我就不會如此作。但結果是怎樣呢?我發覺我花了十五分鐘,半小時,甚至是一小時跪著,而我還未獲得安慰,鼓勵,心靈謙卑之前,我的思想在首十至三十分鐘的閒蕩中受了許多的苦,之後才能真正的禱告。現在我很少這樣受苦了。

我的心現在先得著真理的滋養,在經歷上被帶進與神的交通,然後才對神及人說話(不管我是如何的污穢及不配),就是祂放在我面前祂那些寶貴的話語。我驚奇我沒有早點發現這個道理。我沒讀過甚麼書提及過這件事,公開眾會也沒有聽見過,私人談話中亦沒有使我想到這點。但現在神教我明白這個道理,祂使我清楚知道,神的兒女每天早晨最首要作的事,就是要為裡面的人取得食物。

正如我們外面的人,若非先進食就不適宜長期作工,進食也是早上先要作的事之一,照樣我們裡面的人亦需如此。我們裡面的人應要進食。裡面的人的食物是甚麼?不是禱告,而是神的話;不是普通的瀏覽,讓它在我們的心思輕輕流過,好像水流過水管,乃是默想我們所讀的,在主的話裡沉思,並把它應用在心裡。當我們禱告的時候,我們是向神說話。若要持續不斷的禱告,又不流於形式化,就需要一點屬靈的力量及敬虔的渴望,而這個心靈操練的最佳時刻,一般來說,就是當裡面的人藉著默想神的話語受滋養之後,就是當我們發現父神向我們說話,鼓勵我們,安慰我們,教導我們,降低我們及責備我們的時候。

所以,不管我們靈性如何軟弱,我們都能藉著默想及神的恩而得著益處。

事實上,軟弱的人更需要藉著默想使裡面的人更加剛強。若我們在禱告之前先有默想,我們不需擔心我們思想會遊蕩了。我這麼強調這點是因為我自己從它得著極大的屬靈益處及更新,而我抱著愛心及鄭重的態度,勸告所有弟兄姊妹思想這件事。 


因著神的賜福,我從這個方法得著神的幫助及力量,使我比從前更能在各樣深切的試煉中平安渡過;到如今我已經使用這個方法十四年之久,我可以在神面前敬畏地推薦它。除此之外,在家庭禱告之後,我通常都會讀較多的聖經,這是我繼續在聖經上追求的操練。


有時我會讀新約,有時會讀舊約,並在之後及或在日間其他的時間禱告。我證實這操練在這二十六多年來年帶給我是何等的福氣。 

當神的話語在每早晨首先滋潤及快活我們心靈,我們在日間所面對的工作、試煉及試探之態度比沒有任何心靈之預備是何等的不同。
184159日喬治慕勒

基督建造祂的國度,都是用地上破碎的東西建造的。人們所要的是強健的、成功的、勝利的、不碎的。但是神所要的乃是在地上不成功的、失敗的、傷心的、軟弱的。天上充滿著地上破碎的生命,沒有一根壓傷的蘆葦是基督所不能恢復的。祂能使一個被痛苦、憂愁所壓傷的生命,變成一架彈出讚美的音樂來的古琴。 祂能把地上的失敗變成天上的榮耀。 ── 密勒(J. R. Miller

真正的捨己,是為祂擺上全部的自己,所以本身對所擺上的不會有所知覺,因為整個生命已經被主所占有了。你若不知道什麼叫放下、捨棄,就不要隨便講說你已捨己,除非你明白約翰福音316節的意思:神怎樣毫無保留地將自己賜給我們,否則你永遠不會明白什麼叫捨己。我們的捨己就是把自己完全交托給神,不計算任何代價,正如神為我們捨了祂自己,也不計算任何代價一樣。捨己的後果如何,不會在我們的人生觀上顯露出來,因為我們的生命已經充滿了基督,沒有所謂我們自己的人生觀了。-章伯斯

有些人似乎願意接受基督作救主,卻不願接受祂為主。他們也許不會明顯地說出來,但行為往往比說話來得直接,他們實際所行的已經表明真相了。這些人談及他們在基督裡的信心,但他們的信心卻沒有行為來印證,這是何等的令人傷心。有些人甚至認為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恩典之約。然而,我們卻看不到恩典在他們生活中的可靠憑據,只看到罪惡滿溢的證明!我不能想像有人真正接受基督作救主,卻不接受祂為主的可能。我們不能只接受基督為救主,而不讓祂作我們的王,因為救恩的一大部分是將我們從罪惡權勢中救出來,而我們能夠在撒但權勢下被解救的唯一途徑,就是降服在基督的主權下。若罪惡真的被赦免了,罪人就不可能像從前一般的生活,否則他就不是真正的得救。-司布真

讓我愛而不受感戴,讓我事而不受賞賜;
讓我盡力而不被人記,讓我受苦而不被人睹。
只知傾酒,不知飲酒;只想擘餅,不想留餅,
倒出生命來使人得幸福,捨棄安寧而使人得舒服。
不受體恤,不受眷顧,不受推崇;不受安撫;
寧可凄涼,寧可孤苦;寧可無告,寧可被負。
願意以血淚作為冠冕的代價,願意受虧損來渡旅客的生涯。
因為當你活在這裡時,你也是如此過日子,
欣然忍受一切的損失,好使近你的人得安適。

我今不知前路究竟有多遠,這條道路一去就不再還原;
所以讓我學習你那樣的完全,時常被人辜負心不生怨。
求你在這慘淡時期之內,擦乾我一切暗中的眼淚;
學習知道你是我的安慰,並求別人喜悅以渡此歲。-倪柝聲

「你不要懼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利米書18)當害怕使我們膽怯軟弱時,我們就很容易犯罪。我們要小心謹慎,切莫驕傲自負,但懦弱膽怯也是我們要避免的。「學像但以理」,我們的元帥需要勇敢的軍人。 

我們能理所當然的一無所懼,因為只要我們站在神這邊,神必站在我這邊。神絕不會在我們孤軍奮鬥時,離我們而去,他們威脅到你了嗎?你為什麼要怕那沒永生的人?你擔心失去依靠嗎﹖神會為祂的僕人準備麵包和水,難道你不信靠祂﹖他們譏諷嘲笑你嗎?或者他們要打斷你的骨,傷你的心?為了耶穌的緣故,忍耐吧,而且因著這患難而喜樂吧! 神要拯救釋放那聖潔、公義、真實的人,神也要拯救釋放你。

別忘了神是怎樣把但從獅子口中拯救出來,又是怎樣把他四個朋友從火爐中拯救出來。你的情況不會像他們那樣危急,即使同樣危急,神也會助你渡過,並且得勝有餘。真要擔心的,是自己會膽怯軟弱,因我們最大的敵人,就在我們方寸之間。讓我們雙膝跪下,向主哭求得幫助,然後站起來堅定的說︰「神幫助我,我還怕什麼呢?」-司布真

有一件非常可怕的事,就是現今許多的傳道人,假借彰顯神的恩典為名,將基督變為罪惡的縱容者;好像祂代罪的獻祭,是為人取得繼續滿足肉體及世俗慾望的許可證。

只要那人表示相信童女生子及基督的代死及宣稱他是單單依靠基督而得著救恩,他就能在今日各處地方被承認是真正的基督徒了,儘管他的日常生活與不信的世人毫無分別。魔鬼正在以此技倆迷惑成千上萬的人進地獄。

我們每一個基督徒必須盡的責任,就是與今日那些「變質福音派」劃清界線:撤走所有精神及經濟的支持,不參與他們任何的聚會,不派發他們的單張。這些傳道人告訴罪人,他們可以得著救恩而無須放棄他們的偶像,無須悔改,亦無須將主權交給基督,這種說法之錯誤及危險程度,與那些堅持靠行為得救及天堂是靠人功勞賺取的不相上下。-賓克 (A.W. Pink)
甚麼是溫柔呢?我想,總結起來,溫柔應是對自己有真正的認識一個溫柔的人照樣不為自己求甚麼,他不會要求得到自己一切的權利,也不會為自己的地位、利益、財物或生活中的身份,提出要求。他就像保羅在腓立比書2章所描寫的「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基督沒有故意表示要得到與神同等的權利這一點就是你和我所要做到的。

一個溫柔的人對自己是不會敏感的。他不會經常關注自己和自己的利益,也不是經常防衛自己。人類自墮落後,最大的咒詛就是對自我太敏感;我們往往用一生時間去關注己。但當一個人成為溫柔的人後,他便不再這樣,他不再為自己,和別人怎樣談論自己而憂慮一個真正溫柔的人永不憐憫自己,也永不為自己悲傷;他永不對自己說;「你現在受苦,那些人多忍心,他們都不了解你。」

他永不會這樣想:「我是一個多能幹的人,只是別人沒有給我表現的機會。」自憐!我們為自憐浪費了多少歲月?當一個人成為溫柔的人時,他便不會這樣,一切都要成為過去。換言之,當你成為溫柔的人時,你也結束了自己因此讓我再一次為溫柔下的定義:一個溫柔的人只會驚訝神及人怎會想得他這樣好,或待他如此這般的周全

最後,我要這樣說,我們必須將每一件東西,包括自己、權利、奮鬥目標和一生的前途,完全交託在神的手裡,尤其我們感到自己因受不公平對待,而需要忍受苦難時,更應如此。正如保羅一樣,我們的政策是:「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我們不必為自己報復,只需將自己交在神的手裡,主便會為我們伸冤。我們不需做任何事,只需帶著平靜的心靈,將自己、事業、權利和一切,完全交託神。」-鍾馬田
活出美好:現在或者以後?(約翰麥克阿瑟 彼前1:3-5講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FhphBCB3nA

根據新約(在這裡我們找到真正的現實),世界永遠就是世界;它永不會變好的。我不會預知將來,世界可能會在某個時期內有明顯的改革及改善,但世界仍然是「臥在那惡者手下」,而新約實在告訴我們,這個世界將會「越久越惡」(提後3:13)。罪惡著實是這個世界及其上生活的主要部分,它的結局將會是審判及滅亡。在聖經中你可以到處找到這個道理。這世界的罪惡不能清理;它將會被消滅;世界將會有一個終極的高潮並且有一個可怕的結局。

從這個世界觀開始的基督徒,是不會被愚弄及誤導。基督徒有著與其他人完全不同的世界觀。讓我這樣說:基督徒不應對現今世界的狀況感到驚奇。若他們感到驚訝,若他們被十九世紀那所謂「基督化世界」所瞞騙,那麼他們最好檢視一下他們的基督教教義。不!今天所發生的事是印證了新約聖經的教導;因此基督徒不會為這些事感到驚訝;現正發生的與他們期望發生的並沒有不同,他們亦不會為所看到的感到不開心。那麼我們與世界的關係如何呢?

那是約翰一個很重要的信息。讓我先指出他沒有說的。他是否提議我們改革世界,一併出發嘗試去改進它?這是明顯的不可能!另一方面,他是否提倡我們背向它及完全從它抽離?他亦沒有這樣說。他乃是說所有在世上活著的基督徒最首要及必須確定的,就是世界絕不能進入他們當中。他們持守了他們基督徒的立場;之後才可面對世界

他們能為世界作甚麼?就是盡其所能地去阻擋罪惡;他們相信這是神的旨意,因此他們求神憐憫及可憐這個世界。但是當他們這樣祈禱的時候,他們也應常常記著,因為這個世界的罪惡,或者現在就神的旨意要懲罰它。-鍾馬田(M. D. Lloyd-Jones, Fellowship with God. Cambridge: Crossway Books, 1992, 17-18.

每一個傳道人的生命裡都應該留下勞力作工的痕跡。弟兄們,作些工;作些工;作些工。當委員會浪費時間在決議上,作些工。當組織及聯會製作章規時,讓我們去贏得靈魂。我們經常花太多時間討論,討論,再討論,撒但卻在暗中發笑...去作工並作大丈夫。-司布真


我們所要的,叫我們能面對這可怕邪惡的世界的,並不是一些特別的觀點、原則、奇異的理論、冷然無味的理智準繩。我們要對神兒子的位格有深摯愛慕,全心全意的奉獻我們的靈、魂、體,事奉祂,真誠地等候祂榮耀的再來。讀者啊,這些才是你我在現今世代懇切的需要。(利4:1-5:13)-麥敬道(馬金多)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