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恩信禱告會 20

 我們總能在同心的恩信肢體身上找到更吸引我們的東西,我們會談論、嬉笑、彼此親近,共同閱讀、彼此玩笑、彼此體貼,有時雖有意見不合,但不會生出仇恨,反而增加意見一致時的韻味,我們心心相印,彼此的掛念,流露於談吐顧盼之間,千萬種摯熱親厚的情款,把我們的心靈融而為一。

我們愛這些肢體,並不雜有自私之心,肢體愛我們也是這樣。人間的情誼尚可如此,何況我們最知心的好友主耶穌?

沒有人能喪失主,除非那人離棄主,人若離棄主,能逃往哪裡去?不過是離棄了慈愛的主、走向憤怒的主!誰能在主的刑罰之中,躲避主的律法?

「神啊,求祢使我們回轉,求祢向我們的臉發光,我們便能得救!」(詩80:3)人的靈魂除非投入主的懷抱,否則傾心於主以外的美麗事物,只會陷入痛苦,而這些美好的事物,如果不是來自於主,便不存在。唯有把得自主的一切美好託付於主,才不會喪失一切的美好。

主,我們應該改變方向,使肉體跟隨祢,如果我們喜歡肉體,就應該感謝創造肉體的祢,不要因歡喜肉體而失歡於祢。如果我們喜歡靈魂,就應該在祢的大愛中,去愛每一個靈魂,因為靈魂惟有固著於安定在天的祢,才不會走向毀滅。

我們所愛的一切美好都來自於祢,所以放棄祢而愛上這些美好,當然是不合理。我們的幸福只有在祢身邊,一離開祢,只有走入歧途。

主,人若精通一切知識,卻不認識祢,那就是死亡的網羅,不如人不知道一切卻認識祢更有福;人若認識祢又精通一切,他的福並不是因為這些知識,如果人能認識祢而且精通一切,又歸榮耀給祢、感謝祢,思想就不致陷於虛妄,那麼他的幸福,完全是因為得之於祢。

智與愚,猶如食物的美與惡,言語的巧與拙,就如杯盤的精與粗,而不論杯盤的精或粗都能裝盛美或惡的食物。

主,祢造我們的舌頭,使我們能歌頌祢的聖名,請祢收納我們唇舌所奉獻出來的懺悔之祭,請治療我們全身的骸骨,「求祢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祢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詩51:8

無人能像祢!主,使祢使我們的靈魂能因為愛祢而傳揚祢的慈愛。讚美歸於祢、榮耀歸於祢,慈愛的泉源!我們的處境越是可憐,祢越接近我們,祢的手已伸到我們頭上,就要把我們從泥坑中拔出來,就要洗濯我們,而我們還不知不覺。

能阻止我們更進一步陷入肉慾深淵的,是面對死亡和死後審判的恐懼,我們都曾深入迷途、如此盲目,不能想像美善本身的光明應該用無私的心胸去懷抱,這光明肉眼不能見,只能在心靈的深處看到。

人離開祢,希望能找到更美好的東西,這人真是可憐!惟有祢能使人舒暢安息,祢就在我們面前要拯救我們,使我們脫離可憎的歧途、曲折的道路,祢把我們安放在祢的道路上,祢就安慰我們、支持我們、引導我們。

我們都曾向祢要純潔,但我們要的是:「請祢賞賜我純潔和節制,但不是現在!」我們怕祢立即給我們,我們便失去罪中之樂,我們寧願留著它、忍受痛苦,也不願被祢治療而得痊癒。

面對聖徒的嘉言懿行,我們考慮是否也要獻身於主時,我們的心靈開始腐蝕,感到可怕的羞愧,覺得自己可恥而痛恨自己,沒有抗拒的理由,只留下沈默的恐懼,害怕離開習慣的河流,不能暢飲腐敗和死亡。

我們內心奔騰、澎湃著憤慨的波濤,痛恨自己為何不追隨祢的旨意、接受祢的律法;主,我們全身的骨骼都發出呼號,頌讚之聲也上徹雲霄,當靈魂命令肉體時,肉體立即服從,但當靈魂命令自己時,卻又抗拒不服,這就是我們靈魂的病態。

如果我們安靜,在我們的靈魂深處,會把我們全部的罪狀陳列於心中,巨大的風暴掀起,帶著傾盆的淚雨,我們會盡情地嚎啕大哭,向祢說了許多的話:「我的主,祢要動怒到永遠嗎?求祢不要記念我的罪孽,不要向我追討!求祢的慈悲快臨到我,因為我落到極卑微的地步。拯救我的主啊,求祢因祢名的榮耀,幫助我!為祢名的緣故,搭救我、赦免我的罪!」(詩79:5-8

    我們覺得我們的罪惡抓住我們不放,以至於我們會哭泣地吶喊:「還要多少時候?明天嗎?又是明天,為何不是現在?為何不是此時此刻就結束我的罪惡史?」我們帶著滿腹辛酸,痛哭不已,然後就會有一道恬靜的光射入我們的心,潰散了陰霾籠罩的疑陣,因為「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羅14:1)這句話而得到堅固。

    「主,我是祢的僕人,我是祢的僕人!祢已經解開我的綁索。我要以感謝為祭獻給祢,又要求告祢的名!」(詩116:15-16)請祢使我們的心和我們的唇歌頌祢,使「我的骨頭都要說:主啊,誰能像祢?」(詩35:9

我們是誰?我們是怎樣的一個人?什麼壞事沒有做過?即或不做,至少說過,即或不說,至少想過。但祢,溫良慈愛的主,祢看見死亡深入我們的骨髓,祢的手在我們心中疏導,要引流我們的毒汁,使我們唾棄以前汲汲營營的一切,轉而追求祢原來所要的一切。

在這漫長的歲月中,我們的自由意志在哪裡?我們的倚靠、我們的救主,能使我們對於抛棄虛浮的樂趣感到無比的舒暢,過去害怕失去的,此時卻欣然向它斷絕。

因為是祢,真正無比的甘甜,把這一切汙穢從我們身上驅除淨盡,祢進入我們的心,代替了一切,使我們的心能把世界的意念、淫佚、貪猾的情志,從萬端紛擾中完全擺脫,我們向祢—我們的光明、我們的財寶、我們的救贖主、我們的天、我們的主—不斷傾心吐意。

祢把愛的利箭刺透我們的心,祢的律法和忠僕的模範已鏤刻在我們的心版上,我們不再沈沈下降,反而展翅上騰。祢要我們休息、知道祢是主,我們喜樂而耐心地追求祢的洪澤厚恩,我們雖喜愛過虛空、尋覓過虛偽,但顯我們為義的主啊,我們呼籲的時候,祢就應允我們!

我們在困苦中,祢曾使我們寬廣;祢曾憐恤我們,聽我們的禱告!

我們曾將祢的尊榮變為羞辱,我們喜愛虛妄,尋找虛假,但我們知道,祢已經分別虔誠人歸祢自己;我們求告祢,祢必聽我們。我們也要畏懼,不再犯罪;我們在床上的時候,要心裡思想祢,並要肅靜;我們要獻上感謝的祭,也要倚靠祢。

如今我們知道我們的財寶不在身外,也不在日光之下、眼目可及之處,因為凡將快樂寄託於身外之物的,必會失去操守;沈迷於有形短暫事物的,必會飢不擇食地舐食那些事物的影子。

當人說:「誰能指示我甚麼好處呢?」主啊,求祢仰起臉來,光照我們來回答他們,因為我們原來也是如此。

當我們在心坎深處發出悔恨、宰割「老我」後,我的「新我」開始因為信靠祢而體味到祢的甘甜,使我們的心快樂,勝過豐收五穀新酒的人。我們口唱心和、歡呼雀躍,不再放情於外物,不再啃食時間也被時間所吞噬,因我們在永恆之主中,有另一種小麥、另一種酒和另一種油!

今天禱告會的詩歌,我們要唱一首很堅定的歌:堅定相信




1
有時黑影來遮掩,濃霧隱蔽前路;
    有時黑雲增無已,白晝竟亦似暮。
當記得我們天父,祂必護佑引導;
    神仍愛祂的兒女,祂垂聽禱告。
堅定的相信,神垂聽禱告;
    堅定的相信,不要失望;
你擔子雖然極重,愁苦又壓心頭,
    神仍然看顧引導,祂垂聽禱告。

2
有時道路甚荒涼,孤單獨行淒苦;
    已忘記慈悲天父,祂必保守看顧。
多少憂傷冤枉受,都因信心缺少;
    神仍愛祂的兒女,祂垂聽禱告。
堅定的相信,神垂聽禱告;
    堅定的相信,不要失望;
你擔子雖然極重,愁苦又壓心頭,
    神仍然看顧引導,祂垂聽禱告。

3
你若愁苦壓心頭,背負重擔難受;
    路途縱崎嶇難走,記住神必護佑。
祂恩典必夠你用,足可忍受煩惱;
    神仍愛祂的兒女,祂垂聽禱告。
堅定的相信,神垂聽禱告;
    堅定的相信,不要失望;
你擔子雖然極重,愁苦又壓心頭,
    神仍然看顧引導,祂垂聽禱告。

今天要禱讀詩篇51篇,是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先知拿單來見大衛後,大衛作這詩,求主的赦免。

1 神啊,求祢按祢的慈愛憐恤我!按祢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
     過犯!
2 求祢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3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4 我向祢犯罪,惟獨得罪了祢;在祢眼前行了這惡,
以致祢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5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6 祢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祢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7 求祢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祢洗滌我,我就比雪
     更白。
8 求祢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祢所壓傷的骨頭可以
     踴躍。
9 求祢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10 神啊,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
(或譯:堅定)的靈。
11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祢的面;不要從我收回祢的聖靈。
12 求祢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13 我就把祢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祢。
14 神啊,祢是拯救我的神;求祢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
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祢的公義。
15 主啊,求祢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祢的話!
16 祢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祢也
      不喜悅。
       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祢必
  不輕看。
18 求祢隨祢的美意善待錫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
19 那時,祢必喜愛公義的祭和燔祭並全牲的燔祭;
      那時,人必將公牛獻在祢壇上。

    詩篇51篇是很有名的詩,是一個很痛苦的人被責備,良心不安,然後寫這些詩。大衛跟拔示巴同寢以後,先知拿單來見他,他那痛苦煎熬不知多久的心靈,重新得到釋放。大衛是一國之君,當一國之君犯了這麼重大的罪,而且隱瞞,使耶路撒冷有很大的破口。後來耶路撒冷幾次的戰亂,都跟大衛這次犯罪有關係。
 
    如果沒有認罪,如果不知道主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使我們罪得赦免,我們就不算是基督徒。基督徒相信人(每個人、包括你、我)都有罪,更相信耶穌基督的救恩、十字架的寶血,讓我們在神面前被定罪、要下地獄、且在極大痛苦中的人,能得到釋放、自由、乾淨,這是基本的福音。
人都喜歡平安、快樂、喜樂、幸福,但如果不知道這些福氣是從耶穌基督而來,就不會有真平安、真喜樂,即使受洗、信耶穌,還是會繼續犯罪、繼續得罪神;如果不知道是主耶穌的寶血、聖靈才能潔淨我們,我們的生活仍會非常失敗,也非常痛苦。

    1神啊,求祢按祢的慈愛憐恤我!按祢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什麼樣的人需要憐恤?身體、精神、經濟苦的人需要憐恤,為什麼身為一國之君的大衛王要求神憐恤?拿單已經當場就說:「耶和華赦免你了」。但大衛要把他那認罪的心表達出來:「神哪,求祢憐恤我」。每個人在神的光照、律法下,都需要神的憐恤。

    我們的神是憐恤人的。祂憐恤孤兒寡婦,祂憐恤罪人。這是福音,是每個人都應該要聽的,不管是誰,都需要聽,我們需要求神藉著祂的話、聖靈光照,求神憐恤。

    求你「按祢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神很豐富,神創造了萬物都甚美好。以弗所書講到神的豐富、充滿萬有,神的恩惠、慈愛、權柄都是豐富的,但世界缺少豐富的慈悲,世界有豐富的聰明、金錢、權力,人身上最豐富的是脾氣。一切美好的東西在神都很豐富,豐富到無限,祂有很豐富的慈悲。為什麼祂有那麼豐富的慈悲?因為人實在需要祂的慈悲。祂豐富的慈悲豐富到一個地步,捨了祂的兒子來救我們。

    「塗抹」是遮蓋,把犯罪的紀錄除去,就像拯救、赦免、洗淨……「求祢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主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赦罪就是不算為有罪。每個人都要在審判台前被審判,無法在造天地萬物的主面前隱藏。感謝主,神的救恩裡有「塗抹」:「祢把我們的罪丟在深海裡」,意思是神都不再提這件事,我們也不必提了。因為耶穌基督的寶血,我們認罪悔改,讓我們的心得潔淨。

    「不算為有罪」就是罪行在神的眼前好像沒有發生過一樣。耶穌寶血的奇妙信心接受那件事好像沒有發生。「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主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你犯了,結果不算;你犯了,結果被蓋起來。

    「遮蓋」對我們罪人安慰的提醒是:一個認罪悔改的人,神把那罪完全塗抹了,好像沒有發生過。那「神有沒有懲治罪犯」?有,神懲治的就是耶穌。所以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奇妙的救恩,在基督裡我們得到了赦免,跟主耶穌聯合,祂成為我們的代替、成為我們的代表。我們犯的罪,神處罰了耶穌基督,當我們在基督裡的時候,就是處罰了我們。

    「塗抹、遮蓋」是不算舊帳,已經沒有了。神對我們不算舊帳,「祢把我們的罪惡丟在大海,祢把我們的罪惡洗除淨盡。」這叫做愛,愛,不計算人的惡。因為耶穌基督替我們受過,如果認罪悔改,罪就得赦免,如果不相信、不認罪、不悔改,罪就不得赦免、罪就一直留著。

    人在神面前都需要有個態度,就是「請祢可憐我」。這顯出基督教不受人歡迎,也不受自大的基督徒歡迎,因為人不喜歡說我們需要被可憐。但聖經說我們都是罪人,需要神來可憐我們。

    2求祢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3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這兩節經文很真實,像在講我們自己一樣。
大衛犯了淫亂、謀殺,這件事沒有人知道,但神知道,大衛也知道。在那件事以後,大衛正常到聖殿敬拜,正常作他道貌岸然的君王,帶領百姓敬拜神,但「我的罪常在我面前」透露出他是一個不安和痛苦的君王。

    這件事沒有公開,「認罪的範圍,不要大過犯罪的範圍」尤其淫亂這類事,只向神認、向極少數有關係的人認,不能公開。耶和華從來不要羞辱大衛,如同耶和華不要羞辱我們。這事很丟臉,所以神沒有公開,但必須向神承認,不公開不是要減少那個人的痛苦,事實上痛苦只有藉著耶穌的寶血來完全消除。塗抹、潔淨、遮蓋,不再叫人知道,神都赦免了。能讓我們認罪、悔改的,是聖靈的工作。

    赦免、洗淨要有公義的懲罰,耶穌的十字架是代替我們,也代表我們,表示每個信靠祂的人,的確受到了公平的審判和公平的處罰、永遠的地獄的火,但這些都在耶穌的十字架上承受了。罪惡被潔除、被赦免,是因為耶穌替我們受了刑罰。

    同樣的罪不能處罰兩次,這是基本的法律常識。真正的悔改是越因為耶穌的死,我們越不敢犯罪。不僅是不犯罪,而且我們不被控告。

    「我得罪耶和華」這句話必須是真實的、聖靈感動的。神要人承認,那承認是聖靈的工作,讓我們謙卑下來、不驕傲,最重要的是我們知道這位能審判、能殺我們的神,是有豐富的憐憫。浪子在外面時想到他哥哥,是不會回家的,因為知道哥哥不會原諒他,會被哥哥冷嘲熱諷一輩子。浪子敢回家,因為他想到他父親,雖然他對父親認識得也不太對。

    人若不肯向我們認錯,因為他知道不會從我們這裡得到饒恕;他不會說真話,因為知道說真話他的下場會很慘。我們對自己常常是非常寬大,對別人的錯誤是非常嚴厲的。我們的神是絕對公平,又絕對慈愛,讓有罪的人、知道自己是必死的人、知道神的震怒是那麼浩大的人,卻因為認罪,就得赦免。大衛認識神,當他被拿單提醒「你多麼得罪神」以後,他說:「我得罪神了」。親愛的,要認神識,要知道祂有豐富的憐憫和恩慈,但得悔改,否則那罪會常在我們面前,讓我們真痛苦。

    4我向祢犯罪,惟獨得罪了祢;在祢眼前行了這惡,以致祢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這是一個真正認罪的人說的話。不認罪的人就是掩蓋、說謊、欺騙、把責任推給別人。認罪的人說:「我是犯罪了,而且,祢處罰我是公平的。」這是一個真正被潔淨的人才會說的話。

「我向犯罪,惟獨得罪了祢」。萬物都是神的,冒犯他們,就是冒犯他們的創造者,就是神。所以要知道我們最小的罪惡,也有最嚴重的後果,因為是得罪神。「我向犯罪,惟獨得罪了祢」,大衛好誠實,不像我們都在欺騙自己,也在欺騙神。

    所有的罪惡都是冒犯神,所有的罪惡都是在拜偶像,所有的罪惡都是違反第一條誡命,因為所有的罪惡都是不把神當神。你以為神沒看到?說的、想的、做的任何一個罪惡,甚至虛偽、假裝沒看見,神都看見了,而且惹神憤怒,所以大衛說:「祢責備我是公義的」。

    5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不要像不懂事的人推責任,犯罪就把責任歸給罪、歸給魔鬼,自己都沒有責任。「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表示一件悲慘的事,就是我們每個人都在罪惡的權勢之下。我們知道是錯的,甚至可以不做那錯,但沒有辦法擺脫,我們需要神的拯救。「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大衛在說明罪惡是荒唐的、無稽的、我們難以擺脫的,也是我們的痛苦,不是在推託責任。

6祢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祢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神喜歡人誠實認罪。如果閉口不認罪的時候是痛苦的,如果誠實認罪,需要聖靈光照。這「誠實」是世人不能有的誠實,是不僅承認自己有原罪,不僅承認自己沒有辦法擺脫這罪,不僅承認這是得罪人、得罪神,不僅承認這些,而且承認我這麼久沒有悔改的錯:我這麼久不相信祢的赦免,是我的錯。不認罪,是不承認神的赦免和慈愛。神喜歡我們承認:「我得罪耶和華了。」

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智慧」是敬畏神,在「隱密處」犯的罪,就是心靈深處犯的罪,因敬畏神、承認罪、求主赦免,這叫做有智慧。

    7求祢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祢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這是形容的說法,牛膝草不能潔淨,如同血也不能潔淨,都是比喻的說法。我們自己骯髒,想洗,洗得乾乾淨淨很舒服,但我們的罪哪裡是水能洗淨?只有耶穌為我們預備的寶血,才能洗淨,耶穌的救恩奇妙的是「憐恤我、塗抹、洗淨、潔除我的罪」。我們每個人都活在罪惡裡,耶穌對我們的拯救、和好、赦免、贖回,讓我們知道罪非常可怕、可憎、可惡,是揮之不去的,因著耶穌的救恩,都洗掉了、沒有了,而且我們變得非常乾淨。求聖靈來幫助我們,信了主就不要再去想以前曾經犯的罪,不要再被控告。

    潔淨以後,「8求祢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祢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9求祢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大衛還沒有認罪的時間裡,也唱也跳,但他沒有聽到歡喜快樂的聲音,是強顏歡笑、裝得不動聲色,但越裝,越不安。歸向神,神讓人重新聽到歡喜快樂的聲音。神掩面不看,而且塗抹,不要再提這事。如果不向神罪悔改,永遠會再提,地獄的火就是罪的啃蝕、焚燒、控告,因為在世時沒有認罪悔改。

    10神啊,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譯:堅定)的靈。」正直或堅定,這兩個都希望善良,不再有邪惡,堅定不被控告。這控告不是別人,是良心不再控告。不是心硬,是我們知道神的救恩,否則保羅傳福音時,魔鬼天天在他耳朵旁:「你殺了多少基督徒,你還有臉傳福音?你還有臉跟基督徒在一起?」那就沒有辦法生活了。人認罪悔改後,需要知道,神的恩典、神的赦免會塗抹罪過的。  

    11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祢的面;不要從我收回祢的聖靈。12求祢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我們認罪悔改以後,求神不要掩面,求神仍然對我們有笑臉。而我們認罪悔改,神都是用笑臉待我們,不是怒目看我們,神讓我們能夠瞻仰祂的榮美,讓我們過聖潔、清心的生活。「清心的人有福了,他們必得見神。」當我們看到別人的臉對我們是真誠的、敞開的歡笑,不計舊惡時,這多麼美好!神對我們是這樣,因神給我們喜樂的靈,「喜樂的靈代替憂傷的靈」,神都赦免、拯救了,我們見到祂的歡笑。

    13我就把祢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祢。」臺灣人對福音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他們不知道神嚴厲的審判,也不知道耶穌基督豐富的救恩。讓我們幫助別人成為基督徒、神的兒女,讓他們成為一個願意認罪的人,因我們都一樣是罪人。「有過犯的人」是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罪人必歸順你」當他們聽到因信稱義的道理,聽到神愛罪人的道理,他們就歸順神,他們的面子、驕傲、心硬、對福音徹底沒有興趣,就改變過來。

14神啊,是拯救我的神;求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曾經有過的罪,不是不可能再犯。「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公義和慈愛是並行的,神公義的審判,神也慈愛的赦免了。

15主啊,求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的話!」求主使你我的心張開。我們在聚會、敬拜讚美、平常禱告的時候,常常覺得好像帶不動,越帶越帶不動。我們需要聖靈來幫助我們。當聖靈讓我們知道我們不僅脫離了罪惡的刑罰,脫離了罪惡的權勢,而且扶持我們,我們就不能禁止我們的舌頭來讚美祂,我們的口就張開了。  

    16祢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祢也不喜悅。17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祢必不輕看。」神不需要祭物,神不欠吃、不欠喝,我們犯罪了獻上祭物,也絲毫不能贖罪,神有這樣的儀式,是要讓我們知道我們的罪孽深重,需要流血、需要死。畜生的血不能贖我們的罪,只是一個象徵,讓我們知道罪惡、得罪神有多嚴重。告訴我們救恩是代替的,就是耶穌的代替。羊羔是一個象徵性的代替,只要信靠神,神會預備,神也喜悅人為自己的罪惡憂傷。

    18求祢隨祢的美意善待錫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19那時,祢必喜愛公義的祭和燔祭並全牲的燔祭;那時,人必將公牛獻在祢壇上。」耶路撒冷的城牆、錫安的蒙恩,是人認罪悔改。教會沒有被建造,是因為教會沒有悔改。我們的破口在於我們的罪惡沒有把神當神。當我們認罪悔改了,不是帶著罪惡,如同大衛帶著罪惡獻祭時,他知道他沒有蒙福,唯有認罪,才能知道神喜悅我們的祭物,我們也能喜樂的獻祭給祂。

今天禱告會已經結束,我們做結束禱告:
  天父,求祢恩待我們,讓我們知道祢有豐富的恩典和慈愛,求的聖靈讓我們知道我們是被主的寶血潔淨的人。主,我們肉身無法辦到,聖靈能洗淨我們、充滿我們。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願勇於犯罪的我們,
能勇於認罪,
更勇於領受赦罪之恩!

最後再唱這首歌:再唱信心的歌

1再唱信心的歌!無論夜如何黑;
    你若讚美,神要工作,使你所信能得。
2再唱信心的歌!你魂應當讚頌;
    因神喜悅信心唱歌,於漫漫長夜中。
3再唱信心的歌!仇敵聽見要抖;
    讚美原來會勝鬼魔,何致被它箝口。
       4再唱信心的歌!不久天就要曙;
    我們要唱無終的歌,我們要去見主。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