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恩信禱告會 12


禱告的時刻就是爭戰的時刻,當撒旦看到我們禱告時,牠就向我們發動攻擊!

花時間在神身上的人,不會徒然浪費,持續禱告的人也終將發現,他絕非輸家!

如果神賜下的任務使你力不能勝,那麼一定是神不要你獨力承擔。

每逢遭遇痛苦或快樂的事,身為恩信團契的一員,我們都會有一種確信,就是「有人在為你禱告」,現在就讓我們用這首詩歌,存感恩的心,讓我們的靈,充滿信心地再一次進入施恩寶座前,一同敬拜神:

有人在為你禱告

似乎你已禱告,直到力量殆盡,流眼淚如下雨滴,終日不停。
主關心,而且了解你能忍受多少,祂將告訴別人為你禱告。
有人在為你禱告,有人在為你禱告,
當你覺得寂寞孤單,你內心將要破碎,要記得有人在為你禱告。
是否你正處在狂風暴雨之中,你的船支離破碎,疲倦失意。
別失望此時此刻有人在為你禱告,寧靜平安,將要進入你心。
有人在為你禱告,有人在為你禱告,當你覺得寂寞孤單,
你內心將要破碎,要記得有人在為你禱告。

司布真提醒我們:你想單獨進天堂嗎?恐怕你永遠到不了那裡。你不希望其他人得救嗎?那麼,肯定你自己還未得救。

去為耶穌作一些事、並且認真去作,這是勝過突來沮喪或沉重憂鬱的最好方法之一。若我們一生只追求屬於神的偉大的事,就不會覺得我們的生命是為空虛而活了。

「愛神」、「討神喜悅」與「榮耀神」這三個信念,是每位基督徒生活的目標,也是我們禱告的方向。

「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約翰福音1414)我們是否求那些耶穌所認可的事﹖我們膽敢以耶穌的名,為我們的禱告封印?我們當以天父的事為念!

這是多麼有智慧的應許!我們奉主耶穌的名來求告神,不但激勵我們,也尊榮神。只要奉耶穌的名,在寶座前的呼求就有能力,有效果。

這是多麼寬廣的應許,任何事都可奉主名來求,無論我的需要是什麼,無論事情的大小,都可向主求!來吧,我的靈,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寶座前,聽神所發的恩言︰「你大大張口,我就大大充滿。」

這是多麼具有教導性的禱告!我們因此不敢向神求祂不悅納的事情,諸如自私的慾望、任意的孤行。我們只敢用耶穌的名,開口向神求合主心意的事情。這是何等的尊榮,我們竟被賦予這樣的權柄,可以靠著主的名來到神的寶座前,正因為如此,我們更不敢濫用主的名妄求,我們對神的愛也不允許我們這樣輕慢祂、不敬重祂。

而且心口不一的禱告,在神眼中根本不算是禱告,不是出於真理的禱告,對我們的靈魂毫無助益。禱告和罪惡不會同時存在,如果不是禱告消弭罪惡,就是罪惡攔阻禱告。

殷勤禱告是聖潔純正的秘訣,不太聖潔純正的人必定很少禱告,而那些聖潔純正的人必定經常禱告。

今天禱告會要以詩篇4243篇這兩篇流亡異鄉者的禱告,作為我們的操練,願我們都真心迫切地渴慕神的同在。

詩篇42
神啊,我的心切慕祢,如鹿切慕溪水。
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
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
我從前與眾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神的殿裡,大家守節。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
  因祂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祂。
我的 神啊,我的心在我裡面憂悶,所以我從約旦地,從
  門嶺,從米薩山記念祢。
7  祢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祢的波浪洪濤漫過我
  身。
8  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
  的 神。
9 我要對 神我的磐石說:祢為何忘記我呢?我為何因仇敵
 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10 我的敵人辱罵我,好像打碎我的骨頭,不住地對我說:你
  的 神在哪裡呢?
11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
  ,因我還要稱讚祂。祂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
  是我的 神。

這是我們非常熟悉的經文,我們不但會唱這樣的詩歌,也要常有這樣豐富感情的禱告。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奧古斯丁說:「一個喝過主的水的人,才會渴慕這水」。唯有蒙了主的恩典、得到飽足,才會產生一種對主的渴慕和喜悅,不信主(或對主認識不深)的人不能了解,也不會產生這種在愛中奇妙飢渴的滿足。

基督徒同時會有飢渴和滿足,飢渴讓我們始終對主有很強烈的胃口,滿足使我們有平安。世人這兩個都沒有,世人既沒有滿足的平安和喜樂,也沒有對美好事情的渴慕,而飢渴和滿足是很屬靈的一件事情。

3節,「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渴慕神的人真是有福的人,雖受譏笑,仍然感謝主,繼續呼求神的幫助。第4節,「我從前」,第6節,「約但地,黑門嶺,米薩山」,詩人曾經跟大家一起敬拜神,渴慕神的人不是一天到晚讀經、禱告、聚會,只在密室裡與神交通,也渴慕能跟肢體們在一起敬拜主。

求主讓我們對團契的生活、教會的聚會有這種渴慕。雖然教會或團契聚會中常有一大堆的無聊和傷害,但神恩典的奇妙是,在這些無聊和傷害裡,與眾人一起敬拜主,也是有福的。渴慕主,最為有福!這種福,勝過生活中的試煉。

7節,「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這當然是文學性的描述,可以想像約拿被丟在海裡的光景,我們有時覺得孤單、寂寞、不能敬拜主、被人譏笑,雖然有時是神的刑罰,但在這刑罰裡我們仍然要繼續呼求神,神必定會向我們施慈愛。

9節,「祢為何忘記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現實生活就是這樣,在教會也是如此,欺負我們的竟是教會裡的人,壓迫我們的竟是同桌吃飯的人,我們仍然什麼事都向主說,好處難處都跟神說。

10節,「我的敵人辱罵我,好像打碎我的骨頭,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如果我們曾被辱罵、羞辱過,就知道那種感覺是很痛的,痛到好像骨頭都被打碎一樣,即便如此,仍然要繼續求告神。

詩人兩次對自己說:「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許多偉大的聖徒,都曾遭遇乾渴之苦,不是一直穩定地享受神的同在,如同約伯受試煉的時候,神好像不理他,到了試煉的最後神才向他說話。我們要常常支取神的應許,求聖靈叫我們常能想起神的話。

接下來我們進入詩篇43篇的5節經文,42篇跟43篇都是詩人在向神說話:

    詩篇43
        1 神啊,求祢伸我的冤,向不虔誠的國為我辨屈;求祢救我
     脫詭詐不義的人。
2 因為祢是賜我力量的神,為何丟棄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
     壓時常哀痛呢?
3 求祢發出祢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祢的聖山,到
     祢居所!
4 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神啊,我的神,
     我彈琴稱讚祢!
5 我的心哪,祢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
     因還要稱讚祂。祂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
     是我的神。

1神啊,求祢伸我的冤,向不虔誠的國為我辨屈;求祢救我脫離詭詐不義的人。」神會管教祂的兒女,神也希望祂的兒女求祂申冤。為什麼神要我們向祂申冤?一方面我們認罪悔改,一方面求神申冤,因為祂使用來懲罰我們的那些工具,常常是非常邪惡的。

2因為祢是賜我力量的神,為何丟棄我呢?」這是與神有很深厚感情、對神有清楚認識的人,才能有這樣的禱告。

3求祢發出祢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祢的聖山,到祢的居所!」「亮光和真實」指神的靈、神的話,是神真理的靈在引導我們。如同以色列人在曠野有雲柱、火柱的引導。「聖山」是耶和華的殿所在之地,有時不信主的家人攔阻我們聚會,有時是我們自己不想來聚會,求神吸引我們,不要停止聚會,要來到神的居所。

4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神啊,我的神,我要彈琴稱讚祢!」「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如同到情人那裡去。在生活中我們要用盡所有可能的動作,表達出心裡對神的愛和渴慕,所以我們會彈琴、或跳舞、或拍手,表達我們對神的讚美。我們的神無所不在,我們想在密室或廚房裡讚美神都可以,但神最喜歡我們到神的山那裡,到神的祭壇──恩信團契的禱告會裡,與其他肢體一起讚美祂。

5節,「我的心哪,祢為何憂悶?」有時我們仍會陷入靈性的低潮,試圖逃避責任,或因受傷而自憐自艾,但這樣於事無補,情況只會更槽。詩人不斷說:當感謝祂,稱頌祂的名。(詩篇100:4)如果我們不容易為每天的經歷、機會讚美神,並不是因為沒有可以讚美祂的事情,而是我們的記憶力真是太差!

如同在復活主日的清晨,一群婦女站在已經空了的墓旁,她們十分「驚怕」(路2445),不久彼得跑來,「心裡希奇所成的事」(路2412),然後走在通往以馬忤斯路上的兩個人,正當他們討論最近一連串發生在耶路撒冷的事件時,覺得憂傷,「臉上帶著愁容」(路2417),他們為什麼有這麼多的憂傷和疑惑?

耶穌會復活這件事,祂至少已經預言了五次!原本應該歡欣喜樂的門徒,卻一個個心碎傷痛──並不因為這是壞消息,而是他們的記憶力太糟糕!

神已經不只千次百次地應允我們的祈求,但每當試煉一來,我們又開始懷疑。要記得,神永不失信,祂是力量的源頭,我們常常因為逆境而煩躁不安,或因疑慮憂懼而膽怯退後,好像神的存在,不過是海市蜃樓。「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賽4914)我們這樣的沒有信心,多麼叫神傷心悲痛。

如果神的兒女竟對天父存著這樣沒有根據的憂慮與疑懼,不是要令人大惑不解嗎?因此神曾慈愛的責備我們:「我既把你銘記手心,我怎會把你忘記呢?」神說:「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賽4916)這實在令我們臉紅。

不是記我們的「名字」,乃是把我們這個「人」,完全的放在心上,包括我們的一切心願,以及我們所關懷在意的事。神既將你我的一切銘刻在祂手掌上,祂會遺棄你我嗎?

糟糕的記憶力會剝奪今天神要給我們的喜樂,願我們經常列出一份「神恩典的清單」,數算到如今,我們已擁有的那些神的恩典,此刻,讓我們滿懷喜樂,開始微笑吧!

接下來我們要一起進入禱告的聖殿,同心向神為我們所愛的人以及所關心的事禱告:(略)

憑良心說,謙卑對我們而言,應該不難,因為我們真的沒有什麼可誇口的!不必別人提醒,我們就該採取最卑微的姿態,只要誠實面對自己,就會認清自己渺小的本相。

在今天的禱告中,我們與神面對面時,在祂的光中,我們更清楚看到自己渺小到連塵土都不如。在我們身上,毫無良善可言,為了主的榮耀,我們需要更多的禱告和更多的謙卑。

最後,我們要默想這首詩歌,結束今天的禱告會:



當我清楚得著確據
(When I can Read My Title Clear)

當我清楚得著確據,天堂有我住處,
我就消除一切恐懼,擦乾一切眼淚。
擦乾一切眼淚,擦乾一切眼淚,
我就消除一切恐懼,擦乾一切眼淚。

天地傾覆搖撼我靈,猛烈火箭攻擊,
我仍笑於撒但憤怒,勇對世人挑剔。
勇對世人挑剔,勇對世人挑剔,
我仍笑於撒但憤怒,勇對世人挑剔。

思慮猶如洪水氾濫,憂愁如暴風吼,
當我安抵天上美家,我主是我一切。
我主是我一切,我主是我一切,
當我安抵天上美家,我主是我一切。

在天上安息的海洋,我靈困倦洗清,
再無憂慮煩惱波浪,擾我平靜心靈。
擾我平靜心靈,擾我平靜心靈,
再無憂慮煩惱波浪,擾我平靜心靈。

願主賜福我們當中的每一個人,每一夜都能安然躺臥、安然入睡,每一日又再安然行事、安然走路、安然接受試煉,直到主所定的日子時,安然見主面!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