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恩信禱告會5


以再唱信心的歌開始今天的敬拜:



再唱信心的歌!無論夜如何黑;你若讚美,神要工作,
使你所信能得,使你所信能得。
再唱信心的歌!你魂應當讚頌;因神喜悅信心唱歌,
於漫漫長夜中,於漫漫長夜中。
再唱信心的歌!仇敵聽見要抖;讚美原來會勝鬼魔,
何致被牠箝口,何致被牠箝口。
再唱信心的歌!不久天就要曙;我們要唱無終的歌,
我們要去見主,我們要去見主。

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我們禱告或敬拜前要先唱詩歌?因為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這是我的神,我要讚美祂,是我父親的神,我要尊崇祂。(出15:2;詩118:14)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賽12:2)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祂,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祂。(詩28:7)我要以詩歌讚美神的名,以感謝稱祂為大!(詩69:30)我們要來感謝祂,用詩歌向祂歡呼!(詩95:2

詩歌所扮演最重要的功能是傳達聖經的真理,「以詩載道」,唱合神心意的詩歌最令人感到興奮的原因,是幾乎每一句歌詞都隱藏著聖經的某句經文,好像蜂房滴下的真蜂蜜一般,嚐到令人驚喜的甘甜。

無論你願意與否,讚美上帝都是我們的責任,想想上帝赦免拯救我們,免下陰間,這樣的恩典就夠我們讚美祂一輩子了。雖說聖經沒有明文規定,一天要獻上幾個小時的感謝讚美的禱告為祭,但心版的律法提醒我們,理當要以感謝讚美為祭,獻給上帝,這無形的律,聖靈的提醒,如同西奈山摩西所頒的石版十誡一樣有效。

讚美耶和華是基督徒的責任,「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弗519)這不但是極美的操練,也是我們的義務。不要以為沒有感謝讚美上帝,不算什麼大罪,豈不知上帝捨身贖罪,為我們作了何等大的犧牲,我們在有生之年,還有氣息存留時,怎可不開口感謝祂,「這百姓是我為自己所造的,好述說我的美德。」(賽4321

「祂賜糧食給敬畏祂的人;祂必永遠紀念祂的約。」(詩篇1115

敬畏上帝的一無所缺,自古以來,上帝從未讓祂的兒女匱乏,無論在曠野,在基立溪畔,或是被囚,或處於飢荒,上帝都會按時賜糧,所以我們不用懷疑,上帝必會每天供糧,直到我們不需要為止。

至於更高更大的祝福,只要我們情況有需要,上帝從不停止供應祂的恩典。祂很在意與我們所立的約。即使我們頂撞激怒祂,祂仍然愛我們、保守我們、安慰我們,對約上的每個細節都不錯過,對每個細小的應許都不落空。讓我們為此也讚美祂

反之,我們卻常輕慢上帝、悖逆上帝。而上帝卻永遠不失信,絕不爽約。祂絕對不忘記祂兒子-奠立此約的主;也不會忘記履行此約的聖靈,更不會忘記祂以自己的聖名為此約的背書。所以,我們大可放心地,站在以上帝為基礎的新約上,不要失去我們做上帝兒女應有的地位與權利,因為這約是用耶穌的寶血澆奠其上而立的。

若你不感謝讚美,你就是虧欠上帝,因為祂如同愛你至深的良人,冀望你將嘴唇所結的果子,也就是頌揚讚美的話獻給祂。弟兄姐妹們,清晨起來第一件事,就是來朝見你的主,敬拜讚美祂,在黃昏日落的此時,也當以感謝讚美作為一天的結束,讓我們全人都活在感恩讚美的氣氛中,上帝在高天會悅納你我所獻給祂的祭。

是的,我們要再去見主。

我們永遠都不可能會相信神太多,也不可能會相信自己太少。

神是創造萬有,主宰一切、賞賜生命和氣息的神。神是信心的源頭,又是信心的創始與成終者。這樣的信心,是寶貴的,如此的福音不需要討論或辯論,只需要宣告。

願我們的信心都能進深、進深再進深,如同希伯來書61節說的: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以及12節: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而我們之所以相信禱告,是因為我們相信「耶和華從天上觀看,祂看見一切的世人。」(詩篇3313)上帝不但有至高的權柄,祂也有慈悲的心腸,祂從天上寶座俯視,觀看人間疾苦,為要幫助解決世人困難。

主啊,祢何等慈愛,我們真是愛祢!祢側耳聽我們的呼求,眼目眷顧軟弱人的需要!渴望世人與祢和好,建立親密的關係。喔!主啊,我們怎能不愛祢,我們怎能不將心歸給祢?祢為我們預備前面的道路,祢連我們的頭髮都數過,這樣的真理和知識,超過我們所能理解的,但我們的心歡然接受。

祢保護我們像保護祢眼中的瞳仁,祢不但關心我們地上的需要,更關心我們靈魂終極的好處。雖然天壤之間差距甚大,但藉著耶穌基督,這條又新又活的路,我們這有限的人類,得與無限的造物主聯合。當我們哀傷哭泣時,上帝知道,「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祂的人。」(詩10313)當我們憂傷歎息時,「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826

「上帝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弗46)其實祂離我們很近,就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的眼淚祂看到,我們的祈求祂聽到,我們的痛苦祂明白,我們的信心祂也悅納。「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祂心存誠實的人。」(歷下169

神要我們常常禱告:「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7

並且祈求:「使徒對主說: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路17:5);「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可9:24)。求主保守及加增我們的信心。

願我們都存感恩的心:「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8)讚美祂:「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撒下22:4)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

因信靠神而得的喜樂不是看環境、也不是看自己,乃是看為這位如此深愛我們的主: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8:35-39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1:2)。不要容讓自己的思想空閒游盪,更不要讓它充斥負面思想,要讓神的話充滿心中:「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西3:16 受苦是於我們有益的,所以我們不必憂慮:「我受苦是於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詩119:71

試煉是有神心意的,所以我們不要憂慮: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1:2-4)「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前1:6-7

以下為開放禱告時間,相信我們在暗處的代禱,神必要在明處報答我們(略)。

求主保守我們當中的每一個人,不管是快樂的事或痛苦的事,健康的時候或不健康的時候,任何事和環境,都不要叫我們遠離上帝,任何事都只會叫我們更親近上帝。幸福快樂時,感謝上帝;痛苦失望時,向祂陳明,千萬不要因此就離開祂、恨惡祂。我們可以向祂訴苦,可以學大衛一樣,向祂抱怨:「祢不應該這樣,因為根據祢聖潔公義的應許,祢應該怎樣怎樣」,你越痛苦,你越誠實,你就越能把你的痛苦或不平告訴上帝,而且祂一定聽到,必定要幫助我們。

即使在平凡、刻板生活裡,都知道神依然在恩待我們。我們不一定都有很大的成就,也不一定有很大的痛苦,但每一個人都有那豐富無比的見證可以說:「因為神在我們身上有恩惠」。

我們相信,神藉著耶穌基督對我們每個人都是好的,不是因為我們的婚姻幸福、家道豐富,這些東西都不能證明我們是蒙愛的,信主的人不一定更好,但一定可以說我們的上帝,是愛我們的。但上帝愛我們,我們仍然會有艱難!至少神的兒子已經為我們的罪死了,這就夠了,這就是一切!

願神的靈幫助我們,不要時常陷入自怨自艾和哀傷痛悔中,我們實在沒有理由毫無喜樂,也實在不應讓未來的憂鬱不斷摧殘我們,因為黑夜一定會變成白晝,冬日的霜雪冰雹一定會融解,今日的風雨一定會過去,失望不會變成絕望,因為黑夜一過就是白晝,嚴冬一過就是春夏,只要我們仰望神!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我們的行動比我們的話語更有力量、更有影響力,然而,人看見的只是我們的行動,但上帝看見的是,永遠都是我們的動機。所以我們只要心被恩感,神都紀念,我們存著信心的禱告,主都垂聽。

生命是寶貴的,即使最卑微的生命,仍然勝於死亡。在屬靈的事物上亦是如此,能在天國中作最微小的,比在天國以外作最強的更強。天上極少的恩典也超越未蒙拯救者的最高榮耀。聖靈在人心中植入的新生命,是沒有任何教育可以媲美的。

傳道書九章4節說:活著的狗,比死了的獅子更強。在狗群中的拉撒路強於一國之王。在上帝的眼中,受教育最少的基督徒也超過傑出的柏拉圖。在禱告和其他屬靈操練的事上也是如此。

我們若在禱告的事上因著聖靈而得甦醒,就能因耶穌基督得蒙上帝悅納。主啊,求祢使我們因禱告能在祢裡面活過來!

阿們!叫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對主的信心。

我能想像我們在天上的父,此刻多麼喜悅我們眾人發自內心的真誠禱告啊!有信心,才會順服,才會敬畏,才會歸榮耀給神。

我們以「再唱信心的歌」,結束今天的禱告盛宴:



再唱信心的歌!無論夜如何黑;你若讚美,神要工作,
使你所信能得,使你所信能得。
再唱信心的歌!你魂應當讚頌;因神喜悅信心唱歌,
於漫漫長夜中,於漫漫長夜中。
再唱信心的歌!仇敵聽見要抖;讚美原來會勝鬼魔,
何致被牠箝口,何致被牠箝口。
再唱信心的歌!不久天就要曙;我們要唱無終的歌,
我們要去見主,我們要去見主!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