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恩信禱告會4


恩信禱告會先有一小段的默想(本週主題是以詩篇34篇頌讚神的美善,思想自己一生當如何面對各樣的苦難、困境和罪惡),然後進入本週禱告事項,請大家提出個別代禱事項。

此刻,求主賜給我們一顆溫柔安靜、柔和謙卑的心,以主禱文的詩歌,學習主耶穌教導我們的禱告,開始敬拜神:



詩篇3233篇和34篇三篇談到3種有福的人,32篇說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凡心裡沒有詭詐、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上週讀的33篇是說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祂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34篇則說投靠祂的人有福了!今天我們就以詩篇34篇的經文,帶領我們一步一步地領受神在今天禱告會中所要賜下的一切恩典,讓我們都成為罪得赦免、蒙神揀選並且投靠神的有福人:

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祂的話,必常在我口中。
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
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一同高舉祂的名。

我曾尋求耶和華,祂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凡仰望祂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
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
    投靠祂的人有福了!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祂,
    因敬畏祂的,一無所缺。

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
    甚麼好處都不缺。
眾弟子啊,你們當來聽我的話!
    我要將敬畏耶和華的道,教訓你們。
有何人喜好存活,愛慕長壽,得享美福,
    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
嘴唇不說詭詐的話。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祂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
耶和華向行惡的人變臉,要從世上除滅他們的名號。
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
又保全他一身的骨頭,連一根也不折斷。
惡,必害死惡人;恨惡義人的,必被定罪。
耶和華救贖祂僕人的靈魂;凡投靠祂的,必不致定罪。(阿們)

其實我們今天能一起在這裡禱告,就是有福的人了!

耶和華聽見義人的呼求,便救他們脫離一切的患難,因為人生一定有患難,而且實在不少,如同約瑟時常過著朝不保夕的日子;哈拿因生不出兒女,所以天天以淚洗面;大衛經常面臨生死關頭,夾縫求生;這些常經憂患的人,是如何渡過恐懼、面對患難呢?答案是:謙卑地時時稱頌耶和華、口中常說讚美祂的話、喜樂地誇耀耶和華、稱耶和華為大、高舉祂的名!

總有一天,你我都要離開這個世界,去見主的面,在此之前,我們應當常常思想: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人是我不敢見的?什麼事是我還有虧欠的?每當我們親近神,看見祂用笑臉向著我們時,我們就會大得幫助,因為祂已經赦免和接納我們,我們的良心雖然常有虧欠,但耶和華救贖我們的靈魂;凡投靠祂的,必不致定罪,神不定我們的罪,並且已經赦免我們一切的過犯,我們真是何等有福,何等感恩!

誰是敬畏祂的人呢?敬畏神的人,是活在主面前,嘗到主恩的美善、而且投靠祂的人,這樣的人就是有福的人。這主恩的滋味,約瑟嘗過,摩西嘗過,約伯嘗過,大衛嘗過:

約瑟被投入坑中、被賣為奴、又賣到波提乏家中、被主母誣衊,丟進死牢,這叫作「你們要嘗嘗,便知道祂是美善。」多年之後,約瑟還能說:「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可見他是憑著信心,常常對自己說:神是美善的。

摩西在曠野四十年忍受管教與試煉時,他相信:這一切事將使他得著智慧的心,飽得神的慈愛,並叫神的榮美歸於他的身上。

約伯在最受苦時仍然深信: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大衛在逆境中學習在神的手下被神折服。然而在這一切的苦難和恐懼之中,大衛說他嘗到主的美善!

我們的一生很辛苦,有時好,有時壞,但我們相信,有位獨一的真神,慈愛善良,信靠祂,才有真幸福真快樂,我們相信永生,相信天堂。

雖然我們會有生老病死、失意、失戀、失和、茫然或徬徨等,但遠離上帝、不認識上帝的人生,是更加悲慘,而且悲慘到死,死後還有更可怕的審判。

我們不一定能明白或回答許多苦難的問題,求主幫助我們能因為上帝的恩典,越來越信靠祂,生活中有越來越多的喜悅和平安。

這就叫嘗嘗主恩的滋味、敬畏神。一味趨吉避凶的宗教,不是真宗教,那是屬靈的膺品。相信神會使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條路才是聖經的路,才是正路。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
    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
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
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
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
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
「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以賽亞書30章)

面對困境時,求神幫助我們,等候祂,使我們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吧!我們的起點是從神的至聖所禱告出發,我們一生的路徑,是經歷人生的風暴,但我們至終的結局是美好的:一個神人和好、人人和睦的美麗天堂。

天父,我們謝謝祢的恩典,求主憐憫屬祢的兒女。主,我們不能看到明天如何,也不能看到我們順服主在今生會得到什麼報償。但是主,讓我們有信心,有滿足的喜樂有榮耀的盼望,讓我們能忠心仰望這美好的福音,堅持到底。

接下來進入我們今天的禱告事項,首先要教會及團契禱告,求主賜福屬祂的新婦!
如同約瑟是唯一繼承雅各記得神應許的人,其他的兄弟可能忘記神的應許。一個家族裡面需要一個祭司,願我們都成為家中的祭司,是家中最親近上帝的人,是最常參加禱告會的人,是最常參加團契的人。你在你一家中成為祭司,在神與家人的面前作代禱的人,「主啊,我為我的爸爸媽媽、兄弟姊妹、親戚姪兒女禱告」,因為你是你家裡的祭司。當你為他們禱告以後,你再代表上帝,向他們說話。當你家人困難的時候,你要告訴他們「不要怕」;當你家人徬徨的時候,你要告訴他們「主與你同在」;當你家人不知道前面要如何面對的時候,你要說,「我們要禱告尋求上帝的旨意」。每一個家都要有一、兩個作祭司的人,以祈禱、宣揚上帝的心意,來鎮定全家的心。當你家中有很多的人看重物質忽略屬靈的引導時,你就要站起來,把神警戒人的話告訴他們。 

不論我們在什麼地方,或是正向什麼地方去,總免不掉苦痛的境遇,除了走向上帝之外。如同經上所記: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什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什麼事呢﹖惟有倚靠上帝忍受這一切憂患的人。

也為臺灣的百姓禱告!耶和華與撒旦不同的地方,耶和華一定不會違背祂善良、慈愛的本性,耶利米書說「我對你們所存的心意,是善良的心意」。而撒旦會用不良、不善的辦法來對付人。看來上帝好像站在比較吃虧的地方,因為撒旦會無所不用其極,不受良善道德律的控制,可以隨心所欲地做惡,所以牠叫做惡者。

接下來就為自己禱告吧!

我們真是脆弱,總是傾向罪惡,今天才認的罪,明天又陷入那個罪中。現在才立志要謹慎行事,但是轉瞬之間,又任意行動,好像從未立過志向似的,然而,這些就足以令我們謙卑,絲毫不敢自大,因為認清我們自己是如此軟弱無常,不可倚靠。即使我們因靠著上帝的恩惠,竭力地獲得一點進步,只要一時的疏忽,就會讓我們前功盡棄。所以我們必須忍耐等候,並祈求上帝的憐憫,直到這罪惡的日子過去,死亡的禍患消滅,必朽壞的要變成不朽壞的,必死的要變成不死的。

願我們都能不關心肉體所喜愛的事物,也不顧念今生的一切榮辱,只要全心全意地渴慕天上永恆的財富,如同摩西寧可和神的百姓一同受苦,也不願享受暫時的罪中之樂摩西看為神受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為他渴慕得到天上的獎賞。如果所有的渴望,都是朝向天上那些看不見而永恆的東西,那麼,地上看得見的東西,就無法引誘我們走向滅亡的生活。

其實我們禱告的時候,常常加上,「如果賜福給我,我就這樣、這樣、這樣」。上帝說:「賜福給你的那份清單和條件,不是照你的意思,是照我的意思」。我們許多時候禱告時忘記耶穌在客西馬尼園所說的:「不是照我的意思,乃是照祢的意思」。神不是照你所要的條件賜福給你,神是照祂的計畫賜福給你。神的計畫不一定照你心所願的,可能是照你心所完全不願的。這叫做順服主,順服主是「主啊,願祢的旨意、願祢的計畫、願祢的標準、願祢的意思成全,不是照我所要的、不是照我所知的、不是照我所定的標準,而是照著祢所定的、祢所計畫的。

回到我們自己身上,「論到世上的聖民,他們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悅的。」「我必歡喜施恩與他們。」我們不明白,為何上帝這麼喜愛我們這些屬祂的百姓?我們常對自己不滿意,因為自己常會偷懶,常常勝不過罪。甚至我們覺得其他的基督徒,也好不到哪裡去,他們的軟弱,他們的不長進,常讓我們有恨鐵不成鋼之歎,當然,他們看我們也是這樣。

我們再來思想上帝的愛:

上帝喜悅我們,樂意向我們施恩。上帝喜愛我們,如同新郎喜愛新娘,祂一再用強烈、震憾人心的語詞,闡釋保證祂對你我的愛,「耶和華你的上帝,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祂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上帝看祂所造的世界,說:「這是好的。」但祂看到祂兒子用寶血買贖歸回的子民,祂所揀選的寶貴靈魂,就忍不住欣喜激動,將心中澎湃的愛,一股腦兒向我們宣洩,等不及要向我們施恩。人算什麼,祂竟如此眷顧我們,我們何德何能,竟蒙上帝如此垂憐青睞,我當如何回報祂的大恩大德呢?「我要以耶和華為樂,並在祂的救恩之泉,歡然取水。」

主知道我們每個人的需要與軟弱,也求主紀念陳明心意的肢體的需要,主必成全關乎我們的事。

今天的禱告會即將結束,感謝神,讓我們又在一起享受彼此的交通,同樣地,讓我們再以主禱文的詩歌,來帶領我們的靈,喜樂地為主已經垂聽並要應允我們以上所求的,感謝祂:




這個世界不是我們的家,我們終究要回到上帝的應許之地。上帝創造這個世界給我們,卻為我們預備另外一個世界。我們一定要記得這個世界不是我們的家,神所應許的是永生,神要賜給我們的是新天新地。所以我們要記得,用信心仰望基督,仰望那應許要把永生賜給我們的真神,直到那日!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