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恩信禱告會 6


此刻的我們,沒有什麼比一起同心禱告更重要的事了,求主保守我們都能安靜在主前,珍惜這段美好的禱告時光,與神與人都合而為一。

今天一開始的敬拜,要來學唱一首新歌,歌名叫「義人和惡人的結局」,歌詞是詩篇第37篇,歌譜則請你配上你自己最喜愛的旋律,或自由創作,只要口唱心和、向神也對自己唱:

1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2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乾。
3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實為糧;
4又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5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
6 祂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7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
 .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8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9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
10還有片時,惡人要歸於無有;你就是細察他的住處也要歸於無有。
11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
12惡人設謀害義人,又向他咬牙。
13主要笑他,因見他受罰的日子將要來到。
14惡人已經弓上弦,刀出鞘,要打倒困苦窮乏的人,要殺害行動正直的人。
15他們的刀必刺入自己的心,他們的弓必被折斷。
16一個義人所有的雖少,強過許多惡人的富餘。
17因為惡人的膀臂必被折斷;但耶和華是扶持義人。
18耶和華知道完全人的日子;他們的產業要存到永遠。
19他們在急難的時候不致羞愧,在饑荒的日子必得飽足。
20惡人卻要滅亡。耶和華的仇敵要像羊羔的脂油;
  .他們要消滅,要如煙消滅。
21惡人借貸而不償還;義人卻恩待人,並且施捨。
22蒙耶和華賜福的必承受地土;被祂咒詛的必被剪除。
23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
24他雖失腳,也不致全身仆倒,因為耶和華用手攙扶他。
25我從前年幼,現在年老,卻未見過義人被棄,也未見過他的後裔討飯。
26他終日恩待人,借給人;他的後裔也蒙福!
27你當離惡行善,就可永遠安居。
28因為,耶和華喜愛公平,不撇棄祂的聖民;
  .他們永蒙保佑,但惡人的後裔必被剪除。
29義人必承受地土,永居其上。
30義人的口談論智慧;他的舌頭講說公平。
31神的律法在他心裡;他的腳總不滑跌。
32 惡人窺探義人,想要殺他。
33耶和華必不撇他在惡人手中;當審判的時候,也不定他的罪。
34你當等候耶和華,遵守祂的道,祂就抬舉你,使你承受地土;
  .惡人被剪除的時候,你必看見。
35 我見過惡人大有勢力,好像一棵青翠樹在本土生發。
36有人從那裡經過,不料,他沒有了;我也尋找他,卻尋不著。
37你要細察那完全人,觀看那正直人,因為和平人有好結局。
38至於犯法的人,必一同滅絕;惡人終必剪除。
39但義人得救是由於耶和華;祂在患難時作他們的營寨。
40耶和華幫助他們,解救他們;祂解救他們脫離惡人,把他們救出來,
  .因為他們投靠祂。

詩人說:「我們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我們心裡所求的賜給我們。」當將我們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以耶和華為樂是我們每天、每時、每刻不斷必須有的態度,願我們都能以神的信實為糧。我們禱告,是因為知道祂是可靠的、樂意幫助我們的,求神的話此時就刻印在我們的心版上,也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都能經歷到神的話是又真又活的。

但要經歷神的話是真實的,這種操練是辛苦的、艱難的,有時也是要為義受苦的,卻是有福的,因為一心為善的人,是照神旨意受苦的人,這樣的人,要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彼前419)願我們一直順服、相信神的帶領,即使委屈和冤枉到死,都願意「將我的靈魂交在祢的手裡」,而且這種操練是有永恆價值的,因為這不是會壞的金牌、會花掉的獎金,乃是不會朽壞也不會被偷走的榮耀冠冕。

我們不希望自己、也不希望別人因罪惡而受痛苦,也不要因為心懷不平而產生自義和幸災樂禍的心態,求主幫助我們能在神的恩惠管教中,生命更美好、更善良、更以耶和華為樂。

要經歷神的話都是真實的,行事為人就必須憑信心,不能憑眼見。憑眼見,處處都會讓我們懷疑;憑信心,處處都能讓我們交托,我們因為相信神的話,神就使我們的公義如光發出,公平明如正午。
我們不斷地看到臺灣的眾教會、全世界的教會,都在逐漸衰弱和黑暗中,現在就讓我們同心求神復興祂自己的教會,求主幫助我們不要灰心,靠主也為主,發出更多的真光,有時我們的光會被世界所蓋過,如同耶穌到世上來時,黑暗是不接受光的,但感謝主,黑暗不能勝過光,求主堅固我們的信心。

當我們看到新聞媒體和教會所表現出的很多遺憾時,求主堅定我們的信心,我們不自義,這世界、政治界都有很多很多黑暗,牧師、傳道人、長老、基督徒身上也有很多很多黑暗,求主憐憫,求主對付、求主修剪,求主幫助我們止住血氣,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只要相信神的應許,只要倚靠耶和華,要藉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肉身受苦所成就的救恩,以自己受苦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神應許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

我們相信在每一天、每件事上,神都看顧我們的腳步,我們不是盼望所見的,我們是盼望那所不見的,而且是忍耐等候,求主幫助我們每天都是喜樂的,因我們的喜樂是建立在「耶和華知道完全人的日子;他們的產業要存到永遠。」

求主讓我們只聽到神對我們的鼓掌聲,這比萬人的拍掌聲(或巴掌聲)都要更偉大,因「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義人的道路,耶和華喜悅,我們若要蒙耶和華喜悅、稱讚、祝福我們的道路,我們必須是先喜悅和讚美耶和華的道路。

但我們的肉體都是抵擋神的,求神的聖靈在我們裡面,使我們願意相信我們的腳步已被立定。神哪,求祢保守我們、喜悅我們,我們會有跌倒的時候,會有多憂多慮的時候,但我們不致全身仆倒,我們跌倒了會再爬起來,我們死亡了會再復活,因為耶和華扶持我們!雖然有時我們會覺得祂不但沒有扶持我們,甚至推我們一把,但我們憑信心的眼睛和神的應許相信,神一直在恩待我們。

求主幫助我們,特別是我們的心思意念,在這個多罪多惡的世界裡,離惡行善,永遠安居。離開惡的念頭、離開惡的心思、離開惡的意念,因我們根本做不來好人,但主在我們身上會成就恩典,讓我們看到也經歷到神那豐富、真實的應許:「耶和華喜愛公平,不撇棄祂的聖民;他們永蒙保佑,但惡人的後裔必被剪除。義人必承受地土,永居其上。」

「承受地土」是神給亞伯拉罕的應許,也是神給你我的應許。神給我們的祝福不只限於將來的、屬靈的、未來的,也是現在的、今世就會有的,神給我們的應許,過去、現在、將來都有,在教會、家庭、每個地方都有,我們要有信心。求主賜給我們敬畏祂的心,在罪惡世界能發出光,越黑暗越發光,不要讓我們的光被黑暗吞掉。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要為我們自己蒙了神豐富的恩典,耶和華幫助我們、解救我們,在罪惡世界裡賜給我們永遠不會失去的盼望,求神讓我們很堅定、很堅強,讓我們看到永恆的恩典,而且這永恆的恩典在暫時的世界裡也在工作,雖然我們不一定能解釋,為什麼事情會是這樣、是那樣,但我們知道神是愛我們,而且愛我們到底。

我們在地上的喜樂,實在是繫於將來對天堂的盼望。這樣的期待與盼望常能激勵、安慰我們的心,能面對今天現實中的各種無奈,忍受目前所經歷的至暫至輕的苦楚;在世上,我們會勞累困頓,但在天堂,我們可享受安息;人生有如一場戰鬥,我們飽受壓力重擔,內憂外患,仇敵攪擾紛至沓來,使我們心不得安寧。人生的不幸、親友的背叛、內心的煎熬、外來的逼迫,一波又一波的擊來,但是將來到了天堂樂境,這些苦難和憂愁都將煙消雲散、不再存在,這是神給我們的、存在天上的盼望。

在世上我們不斷受到撒旦的誘惑與攻擊,但在天堂,安全、聖潔、舒暢,沒有什麼黑影、污點會進到神的國度來攪擾我們。這是多麼令人欣喜的事,我們可以不必住在悲慘的曠野、荒漠,神的應許之地是那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也是我們一生嚮往和前進的目標。

但是我們不能只一心思念上面的事,而忽略地上應盡的責任;天上的盼望可以調整我們的價值觀,昇華我們的慾望,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所追求的不是地上暫時的物質享受,乃是天上永存不巧的冠冕基業,這是我們現在在地上能追求聖潔、努力行善的強烈動力。

我們若心存盼望,對我們手中的工作,就必全力以赴,因為靠主而得的喜樂,是我們的力量之源。我們要竭力抗拒誘惑,因為天上的獎賞是我們所追求切慕的。我們寧願斷手斷腳地進天國,也不要讓身體犯罪、羞愧見天父;我們寧願現在勞苦克己、向著標竿直跑,為要得著那在耶穌裡,為我們所預備的冠冕,不要閒懶不結果子,以致空手見天父。

在埃及,我們會被苦待,但在這地上煎熬的日子,總有一天,神要帶領我們出埃及,進入迦南美地。我們實在無需為當前的苦境而終日哭泣,因為總有一天,我們要息了地上的勞苦,回到榮耀的天家,與我們親愛的主相見、相親!

以下開放禱告,請有需要的肢體為自己、為家人、為你所關心的事,提出代禱,相信我們各人在內室的代求、同心的禱告,神都察看、也都聽見(略)。

主啊,如今我們等什麼呢?我們的指望在乎祢。主啊,生活中的難處天天有,但我們信祢的保守眷顧不離開,求主讓我們的心、眼不被艱難所困,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主啊,求讓我們每當想起祢時,心中就充滿篤定、安穩、甜蜜。主啊,我們在世上生活有好多需要,但感謝祢,因祢作我們隨時的幫助,我們總能因同心合意的向祢呼求而得著力量面對、處理、解決一切的問題。求主憐憫、恩待我們,因我們是屬祢的,感謝讚美主。(呂琪)

你我再熱心愛主,總會落入肉體之中,而且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肉體的本質就是與神為敵」,凡想要藉自己的努力達成愛的生活是不太可能的,我們惟有順著聖靈而行,才不會放縱肉體的情慾。聖靈能幫助我們,將肉體放在聖靈掌管之下,聖靈的果子就是神的愛,是充滿在我們心中所結出來的果子,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們,使我們脫離罪和死的律。神的恩典使我們能靠著聖靈行事,而不是靠著肉體血氣行事。

我們無法憑自己生發出力量,去愛神、愛人。如果我們沒有愛,反而充滿苦毒,都是因為是憑血氣行事,不是依靠聖靈行事。要能在愛裡,全心全意愛神、愛人的方法,就是完全地降服於聖靈,每天都禱告呼求聖靈來引導我們的生活行動;因為惟有藉著聖靈,神的愛才能澆灌、充滿在我們心中。

以賽亞書365節提出一個問題:你到底倚靠誰?你的正確答案應該是:我倚靠天父,相信祂在世界的根基立定以前已經揀選了我。我依靠祂供應我、教導我、引領我、糾正我、並將我領回家。

我依靠聖子,是真神中的真神─基督耶穌,我信靠祂,因祂為我捨命,救我脫離眾罪,並以祂完全的公義裝飾我。我依靠祂作我的代禱者,在父的寶座前陳上我的祈求和願望。我相信在未來的大日子中,祂要作我的中保,為我請命,使我稱義。我依靠祂所是的、祂所作成的、和祂所應許要作的。

我依靠聖靈,祂已將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並從我的生命中將所有罪惡逐出,我相信祂會勒住我的脾氣、降服我的意志、開啟我的智力、控制我的熱情、安慰我的消沈、幫助我的軟弱、並且照亮我的黑暗,我依靠祂內住,作我的生命,統管我,作我的王,使我的靈、魂、體都全然成聖,然後接我到天上,與眾聖徒永遠同住於光明中。

我相信神的能力永不衰竭、神的愛永不消滅、神的仁慈永不改變、神的信實永不失落、神的智慧永不混亂、神的完全美善永不減少!依靠神,仰望基督,順服聖靈,現在的我就能享平安,將來就可得榮耀。

天路客、恩信人啊!請記得,惟有聖靈可以完全地掌管我們,不斷地動工在我們心中,使我們過一個愛神、愛人的生活,要不斷地禱告求主賜下這樣的領受,直到深深地烙印在我們心中,並掌管我們全人的生活。

我們當中無論年齡多少,年華總會漸漸老去,但晚年不是懊悔的歲月,因為人生若走到盡頭,就快要可以回天家了。就像水手行船快要靠岸的心情,海浪逐漸平緩,故鄉也儼然在望。朝聖之旅已到了尾聲,聖城就在眼簾,屬天的涼風息息吹來,天使忙碌穿梭著,天堂的花朵沿途開放,天堂的音樂依稀可聞。在世上旅途最後一站,夕陽是無限美好,晚霞綻放異彩,眼看倦烏歸巢,你我的靈魂終要面臨最終的安息。

夜暮低垂,四周一片漆黑,但神的百姓在死亡的威脅下,仍然無動於衷、不為所懼。「到了晚上才有光明。」不信神的人,害怕死亡,覺得人死如燈滅,一切都成空。但信靠耶穌的天路客卻不是如此,因著信,我們深知夜盡天明,永遠的白晝、不朽的白晝,正等著我們。如果我們當中有人先走一步,是比我們先瞥見神發光的容顏,先看到黃金街,珍珠門,等天使一來,就告別塵世,搬到天堂永遠的家鄉與救主同在。支票要交給銀行,才能兌領金錢,拿在手上,是永遠不會成為錢財的。

讓我們此刻以樂善歌(http://0rz.tw/mBmjP),再默想一次詩篇第37篇。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罪人,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耶穌的恩典;神的恩典也可以臨到每個人,只要我們信就必得著,「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彼前1:9)。信心是憑上帝的話、聖靈的工作、神的愛、耶穌的工作,不是憑環境、眼見、感覺,哥林多後書57節說,「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眼見就是所看到的環境。環境不是不重要,五官的感覺不是不重要,都非常重要,但那是讓我們使用的工具,不是讓我們信靠的對象。

憑著信心,就是憑著上帝的話、憑著聖靈在我們心裡的工作、憑著聖靈讓我們明白上帝對我們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即使有很多憂慮、煩惱、操心,我們相信我們的天父,樂意把神的國賜給我們,白白稱我們為義,拯救我們這個罪人。我們看環境,常會覺得神不夠愛我們;我們看環境,常會覺得神愛別人更多;我們看環境,心中常會一肚子火。

我們不是不看環境,也不是不反省,不是不看看我們自己,但我們看一切都是透過耶穌來看,我們看上帝也是透過耶穌,上帝看我們也是透過耶穌,我們看世界也是透過耶穌,因為耶穌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因為神這樣愛我們,把祂的愛子、聖靈白白賜給我們,把最好的東西在我們最壞的時候就給了我們,祂豈不更把一切的美好,在我們稱義以後更多而又多地給我們?這需要信心。但這不是盲目、無聊的信心,更不是自信,是來自上帝的啟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重點是我們對上帝有信心,知道上帝樂意把一切豐富的賞賜給我們。我們的盼望從基督的死湧流出來。

最後,讓我們思想「在於新耶路撒冷」歌詞作為結束:

一、當我跑盡應跑道路,打過當打的美仗,
.離別世界和它一切的痛苦,我就要再見我親人,
.並向救主大歌唱,在於新耶路撒冷。

二、雖然道路有時難行,使我腿酸手下垂,
.雖然難免流淚,難免心痛疼;
.但我欣然相信追隨,因我不久要體會,
.在於新耶路撒冷。

三、今在異地寄居作客,雖受窘困仍歡暢,
因我不久必到更美的天城;
親朋雖以世俗為上,但我天天的仰望,
乃在新耶路撒冷。

四、我今鬥拳不是打空,奔跑不是無定向,
乃是愛神更深追求神見證;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奔跑,
要到新耶路撒冷。

五、當我最後告別之後,淚痕也都擦乾淨,
我心更要跳動,我不能再等;
我邊吟詩,我邊歡呼,我要與主同高興,
在於新耶路撒冷。

(副歌)正當聖徒大隊回家,有人歡呼,有吟詠,
.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
.手拿棕枝,唱和散那,
.正是大君登基時,在於新耶路撒冷。

來吧,因為羔羊已經代贖罪債,就讓我們坦然無懼地來到上帝面前,知道藉著寶血的遮蓋,我們已蒙悅納,我們的禱告,必像馨香之氣,達到上帝面前。

感謝主!無論你何時一起禱告,主都與我們同在,求主保守我們每一天的腳步和每一夜的安睡,都蒙神格外的眷顧。


以上所有的禱告、祈求和感謝,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的,阿們!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